乘客晕倒口吐白沫 烟台19路公交车急变“救护车”

2019-03-20 12: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19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占军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0日讯 (通讯员 赵宁 李洪伟 记者 杨瑞远 实习生 岳雪灵) 3月16日上午11点14分,烟台19路公交车驾驶员张占军驾驶鲁FW1011公交车行驶至万光福园站点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乘客大喊“不好了,有人晕倒啦!”张占军便立即拉起手刹,快步走向车厢后部,发现一位中年男子手脚抽搐,口吐白沫,整个人滑倒在车内通道中间。

  张占军见情况紧急,就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得知救护车需要大约半个小时才能抵达后,为了争取救治时间,张占军立即向站长汇报这一紧急情况,并在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仅用十几分钟便将车开到了烟台毓璜顶医院莱山分院,后同医护人员一起将患病乘客送至急诊室。

  见发病乘客得到及时救治后,张占军这才放心赶回车厢,继续驾驶19路公交车向龙海家园场站方向行驶,运送其他乘客抵达目的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开展春季渣土车非法运输攻坚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渣土运输车通行管理,净化城市大气环境和道路交通环境,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3月31日,在市区集中开展为期10天的渣土运输车交通违法攻坚行动。[详细]

    03-21 0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一场春雨润烟台!

    春分时节即将到来,一场春雨率先浸润了烟台。20日一早,烟台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气温较前一日也有所下降。虽然小雨给出行带来些许不便,但并未浇灭烟台人对春日的热情。 [详细]

    03-21 0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受暖湿气流影响烟台普降小雨 海阳降水量最大

    受暖湿气流影响,3月19日8时—20日8时,烟台市普降小雨。[详细]

    03-21 0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寻人|老连长王治国,你在哪里?

    长岛海域是著名的“风道”,8级的狂风卷起的巨浪有三四米高,军船还没出珍珠门就遭遇到极大危险,只能被迫返航。在这里,也拜托各位部队的领导和战友,以及已经退伍的老兵们,请大家一起行动转发,帮助北隍城的乡亲们,寻找这位老连长王治国。[详细]

    03-20 16-03长岛发布
  • 海军飞行员粘金鑫烈士忠魂归莱阳

    停机坪上,两条黑底白字的大横幅“海天骄子,魂归故里”“迎接粘金鑫烈士回家”格外醒目,现场气氛庄严而凝重。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慕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粘金鑫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向粘金鑫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详细]

    03-20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冷空气携风带雨来 市区最高气温降至15℃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早晨到白天,烟台市自南向北将先后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21日至23日,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烟台市气温持续偏低。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详细]

    03-20 09-03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