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暖湿气流影响烟台普降小雨 海阳降水量最大

2019-03-20 11:5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20日讯 (通讯员 姜会杰 记者 杨瑞远) 受暖湿气流影响,3月19日8时—20日8时,烟台市普降小雨。

  据烟台市水文局20日8时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1.2毫米,最大点为海阳市辛安站5.0毫米,较大的点有莱州市盟格庄站4.5毫米,招远市夏甸站和海阳市龙山站4.0毫米。

  从行政分区来看,海阳市平均降水量最大,为2.3毫米,其它各县市区平均降水量分别为:芝罘区0.5毫米,莱山区0.4毫米,福山区0.5毫米,高新区0.7毫米,开发区0.7毫米,牟平区0.6毫米,昆嵛区0.3毫米,招远市2.2毫米,龙口市0.3毫米,栖霞市1.6毫米,蓬莱市0.7毫米,莱州市1.2毫米,莱阳市1.4毫米,长岛县基本无雨。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0.4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76.6%,比历年同期偏少69.0%。

  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3.35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1.00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50亿方。其中大型水库蓄水量为1.40亿方(王屋水库0.27亿方、沐浴水库0.64亿方、门楼水库0.49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80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15亿方;中型水库蓄水量为1.95亿方,比去年同期少蓄0.80亿方,比历年同期少蓄0.35亿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场春雨润烟台!

    春分时节即将到来,一场春雨率先浸润了烟台。20日一早,烟台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气温较前一日也有所下降。虽然小雨给出行带来些许不便,但并未浇灭烟台人对春日的热情。 [详细]

    03-21 0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寻人|老连长王治国,你在哪里?

    长岛海域是著名的“风道”,8级的狂风卷起的巨浪有三四米高,军船还没出珍珠门就遭遇到极大危险,只能被迫返航。在这里,也拜托各位部队的领导和战友,以及已经退伍的老兵们,请大家一起行动转发,帮助北隍城的乡亲们,寻找这位老连长王治国。[详细]

    03-20 16-03长岛发布
  • 海军飞行员粘金鑫烈士忠魂归莱阳

    停机坪上,两条黑底白字的大横幅“海天骄子,魂归故里”“迎接粘金鑫烈士回家”格外醒目,现场气氛庄严而凝重。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慕欣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粘金鑫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悼念,向粘金鑫烈士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详细]

    03-20 16-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今天冷空气携风带雨来 市区最高气温降至15℃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早晨到白天,烟台市自南向北将先后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21日至23日,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烟台市气温持续偏低。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详细]

    03-20 09-03YMG
  • 烟台新一轮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启动 264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西苑新村小区拆除的5个车库位于西苑新村小区南部消防回车场内,面积共计90平方米,属小区规划外私自建设。 高新区重点选取海防林自然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作为首批整治重点,集中用力、全力攻坚,辖区2002年以来违建的69栋别墅...[详细]

    03-20 09-03YMG
  • 以案说法:孩子嬉闹在幼儿园受伤了 应该谁负责

    幼儿园的孩子都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他们在幼儿园受到伤害,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是幼儿园、还是幼儿家长?近日,烟台牟平法院审理了一起儿童在幼儿园嬉闹时受伤的案件,依法判决园方承担60%的赔偿责任,两名孩子的家长连带承担40%的赔偿责任。 [详细]

    03-20 18-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