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天冷空气携风带雨来 市区最高气温降至15℃

2019-03-20 09:15:00 来源: YMG 作者:

   记者昨日从烟台气象台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今天早晨到白天,烟台市自南向北将先后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21日至23日,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烟台市气温持续偏低。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做好防范。

   昨天白天,市区上空云量明显增多,南风风力较大,气温继续大幅上升,凌晨2点市区气温突破10℃,到下午1点超过了22℃,这是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此后这一温度一直维持到下午4点以后。

   昨天下午,烟台市气象台发布降水、降温和大风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20日早晨到白天,烟台市自南向北先后出现一次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小雨,南部地区局部有中雨,伴有雷电;南风,明天傍晚转北风,海面6-7级阵风8级,陆地5-6级阵风7级。21日至23日,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我市气温持续偏低;偏北风,海面最大风力7级阵风8-9级,陆地6-7级阵风8级;过程降温幅度可达6-8℃,预计22日-24日早晨气温沿海地区2℃左右,有霜冻,内陆地区-1℃左右,有冰冻。请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工作。

   今天早晨到白天,我市由南向北有小雨,南部地区局部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夜间降水逐渐结束;南风转北风,风力较大;气温逐渐下降。本次降雨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目前,市县两级气象部门已经做好准备,将全力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明天我市继续受冷空气影响,北风,风力增强,预计海面最大风力7级阵风8-9级,陆地6-7级阵风8级,气温持续偏低。后天晴间多云,南风,风力逐渐增大,气温略有回升,但总体仍偏低。预计从周六以后,全市气温将明显回升。

   明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烟台气象台专家介绍,“春分”是反映季节和气候的一个节气。“春分”一是表示昼夜平分的意思,二是表示春天一半的意思。“春分”在天文学上也是个重要的转折点。这一天,太阳正好直射赤道,在地球上绝大部分地方,昼夜平分。“春分”过后,北半球日照时间一天天长起来,气温也一天天升高。此时,冰雪消融,草木复苏,鸟语花香的春天来到人间。初春时节,天气由寒转暖,细菌、病毒随之生长繁殖。专家建议,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加强自身锻炼,提高机体的防御能力;注意口鼻保健,防止温热毒邪侵犯肺部。

   烟台市气象台3月19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伴有雷电,南风转北风,风力5到6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4℃。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北风,风力6到7级阵风8级转4到5级,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1℃。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南风,风力4到5级转5到6级,气温:9~2℃。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新一轮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启动 264万平方米违建被拆除

    招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西苑新村小区拆除的5个车库位于西苑新村小区南部消防回车场内,面积共计90平方米,属小区规划外私自建设。 高新区重点选取海防林自然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作为首批整治重点,集中用力、全力攻坚,辖区2002年以来违建的69栋别墅...[详细]

    03-20 09-03YMG
  • 7月起 烟台达不到"国六"标准轻型车将不能挂牌

    《通告》中指出,自2019年7月1日起,在山东省行政区域内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新生产轻型汽车应当符合国家6a或6b阶段排放标准要求。 《通告》要求,自标准实施之日起,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不符合通告要求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登记业务。[详细]

    03-20 08-03YMG
  • 烟台交警发布春季交通安全形势研判分析报告

    2019年春季期间,预计全市道路交通流量同比2018年继续上升,其中,市区交通流量继续稳步上升,高位运行;国省道交通流量从4月底开始大幅上升,从5月份开始高位运行。[详细]

    03-20 08-03YMG
  • 烟台一中南校区教学楼将扩建 位于静海山庄以东

    整个西口旧村改造分为A、B、C三个地块,A地块居住性质,多层建筑;B地块居住兼容旅游接待、商业,多层建筑;C地块居住,小高层建筑。项目位于芝罘区黄务村以东,五区连接路以北,黄务旧居改造B地块(金地浅山艺境B地块)19#办公楼建设规模为地上13124平方米,地下车...[详细]

    03-20 08-03YMG
  • 烟台海事依法滞留一艘不适航外轮 杜绝船舶带“病”航行

    3月18日,烟台芝罘海事处对一艘不适航的巴拿马籍船舶进行了依法滞留,目前,该轮正在对相关缺陷进行整改。 [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男子为获利销售假烟花 被判销售伪劣产品罪

    近期,烟台市牟平区人民法院以销售伪劣产品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五千元;并依法追缴被告人违法所得。 [详细]

    03-20 07-03大众网牟平·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