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日气温明显回升 明日部分地区有雨夹雪

2019-03-14 09:23:00 来源: YMG 作者:

   受冷空气影响,过去的两天烟台气温降幅较大,今天全市气温明显回升,明天,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烟台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气温明显回落,后天烟台天气转好,气温也再度大幅攀升。周日气 温小幅回落后,从下周一开始,气温再度大幅回升。这段时间冷暖空气交替频繁,气温波动较大,天气忽冷忽热,很容易受凉感冒,中老年朋友及儿童应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昨天是“出九”后第一天,冷空气影响明显减弱,白天市区上空云量不多,天空晴朗,北风减弱,气温较前一天有所回升。昨天凌晨5点,市区最多气温在2℃附近,到上午11点,白天最高气温升至9℃,中午过后气温再度快速回落。今天烟台以多云天气为主,北风短时西南风,风力稍大,气温与昨日相比继续回升。预计今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沿海在13℃,内陆的莱阳等地部分地区16℃。明天烟台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局部阴有雨夹雪转晴;北风夜间转南风,风力较强;白天气温明显下降。后天是周末,烟台天气晴好,随着南风回归,气温再度攀升。本周日气温再度回落,下周一开始,气温再度大幅上升。周日这段时间冷暖空气交替频繁,气温波动幅度较大,天气忽冷忽热,老人和体弱者很容易受凉感冒,气象部门提醒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惊蛰时节,气温逐渐回升,雨水增多。人体肝阳之气上升,阴血相对不足。烟台市中医医院专家表示,这个时候应多吃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如菠菜、苦瓜和芹菜,少食动物脂肪类食物。春季与五脏中的肝脏相对应,很容易发生肝气过旺,对脾胃产生不良影响,妨碍食物正常消化吸收。因而,多吃点甘味食物能滋补脾胃。中医所说的甘味食物,不仅指食物的口感有点甜,更重要的是要有补益脾胃的作用,比如大枣和山药。

   烟台市气象台3月1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多云,北风短时西南风,风力3到4级转4到5级,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1℃。明天白天到夜间:多云局部阴有雨夹雪转晴,北风5到6级,阵风7级转南风3到4级,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1℃。后天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风力3到4级,气温:14~2℃。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785!今年,烟台人社工作将这么干!

    3月13日上午,烟台召开全市就业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2019年,全市人社部门将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按照“1785”工作布局,着力抓党建、强基础、创品牌、防风险、优服务,高标准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详细]

    03-13 1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向家庭暴力说不 海阳法院签发首例人身保护令

    因为遭受暴力威胁,海阳市民邵女士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近日,记者从海阳法院获悉,该法院根据邵女士的申请,仅用不到半天时间,依法发出了海阳市第一份人身安全保护令,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详细]

    03-14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公布十大“打假”案例 市民可拨打12365投诉

    2018年9月29日,烟台市局“12365”投诉举报中心接到市民来电,反映莱州某石油城58站计量不准确。针对投诉人所反映的现象及问题,维保单位更换DCBG运动控制板和AD0安全回路板,目前电梯已正常运转。[详细]

    03-13 15-03YMG
  • 今天“出九”天晴气温低 烟台今天最高气温7℃

    今天“出九”,我市天气晴好,白天西北风,风力稍大,夜间转为西南风;气温小幅回升,但总体仍然偏低,昼夜温差较大,内陆部分地区最低气温-1℃左右。 明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西南风转西北风,风力逐渐增强,白天气温将大幅回升。[详细]

    03-13 08-03YMG
  • 莱山区公开招聘80名高层次教师 3月21日开始报名

    昨日,莱山区教育系统发布了公开招聘高层次教师简章: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层次教师80名,其中,北京考点13名、上海考点10名、长春考点13名、西安考点11名、烟台考点33名。[详细]

    03-13 08-03YMG
  • 烟台公务员招考政策有变化 “非在职”人员也可报考

    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士兵退役后,除可报考退役军人定向招考职位外,还可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定向考录职位。公务员主管部门或公务员考试机构将视情节轻重,向考生所在单位(学校)进行通报。[详细]

    03-13 08-03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