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志愿服务走进困难家庭

2019-03-04 17:0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志愿服务走进困难家庭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志愿服务走进困难家庭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4日讯 (通讯员 孙荣 记者 杨瑞远) 3月4日,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管线处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上塔路29—1号困难家庭贺先芝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贺先芝家义务维修室自来水管,并送去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为贺先芝送去了温暖、送去了爱心。

  据现场志愿者服务队负责人介绍,前些日子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在上塔路进行一户一表改造时,发现贺先芝家中自来水管锈蚀严重,随时都会发生破漏,而室内水管由用户负责,不属于自来水公司的服务范围。

  经了解,贺大娘一家由于女儿长期患病,生活不能自理,老两口身体也有病,不多的退休金全部用在为女儿治病上,导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了解到贺大娘家里的情况后,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管线处立即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来到贺大娘家中,义务为贺大娘家更换了新的管道和阀门。他们还捐款购买了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送到贺大娘家中,贺大娘一家对于市自来水公司志愿者服务队的救助十分感激,她说:“自来水公司的帮助使我们一家人感受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真的是太感谢大家了。”

  据记者了解,做为全国文明单位,烟台市自来水公司长期以来大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经常组织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社区、敬老院,义务服务献爱心;建立“党员送温暖”活动长效机制,免费为全市1283户孤寡、残疾家庭维修室内供水管道,解决困难家庭的用水难题,扎扎实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好事,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关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建绿色家园!3月9日烟台大众网邀您一起植树啦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发起了以“共建绿色家园,彰显魅力山东”为主题的全省百万网友植树行动。为响应活动号召,3月9日,烟台大众网将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在牟平区里蹦岛举办“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详细]

    03-04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实抓五个着力点 激发科技活力

    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表示,2019年,市科技局将围绕科技创新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抓好高企培育、技术攻关、平台搭建、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五个着力点”,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发展动能。扎实推进烟台市技术成果交易市场建设,推动先进技术成果与主导...[详细]

    03-04 10-03烟台日报
  • 市公安局:奋力争当全省公安机关排头兵

    全市公安机关将聚焦“一条主线”,瞄准“两个目标”,围绕“三个更加满意”,坚守“四条底线”,在全省争当“五个排头兵”。聚焦数据警务,在数据支撑全警上发力,在“智慧公安”建设上发力,在全警培训全警创新上发力,让信息化更好地反哺实战、支撑全警。[详细]

    03-04 10-03烟台日报
  • 市民政局: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做精做细做实

    严明用人导向,严格奖惩激励,举办业务技能、依法行政、舆情处置、公文写作等系列培训,锻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民政干部队伍,以能力提升促服务提质,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详细]

    03-04 10-03烟台日报
  • 市教育局:担当实干一抓到底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深化中小学德育课程一体化改革,推进实施中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程和中小学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加强体育艺术和综合实践教育,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详细]

    03-04 10-03烟台日报
  • 烟台今有轻雾最高气温15℃ 后天开始气温将明显回落

    今天进入“九九”,我市天气转好,全市晴到少云,有轻雾;偏西风为主,风力较弱,气温与昨日相比继续稳步攀升。 烟台市气象台3月3日17时提供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天气:晴到少云,有轻雾,西风到西南风,风力3到4级,最高气温15℃,最低气温4℃。[详细]

    03-04 08-03Y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