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新区市政设施整治正式拉开序幕 预计4月初完成

2019-03-04 16:5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高新区市政设施整治正式拉开序幕

烟台高新区市政设施整治正式拉开序幕

烟台高新区市政设施整治正式拉开序幕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4日讯 (通讯员 王为超 于海 王伟翰 记者 杨瑞远) 近日,记者从烟台高新区建设环保局了解到,高新区市政设施整治工作已经开始。此次整治首先将对高新区内53条道路,共计6642个雨污水检查井进行集中清理疏通,预计4月初完成。

  3月4日,在科技大道雨污水管线养护现场,记者看到10名身穿“市政养护”反光背心的工人师傅正在对道路雨污水检查井进行清淤作业。现场施工负责人蔡永安告诉记者,由于泥沙沉积、杂物堆积等多种原因,雨水井及排水管道容易发生淤堵,在汛期极易造成排水不畅进而导致道路积水严重,影响辖区居民出行。

  据了解,此次整治将采取先清淤,后疏通的原则,人工清淤完毕后,由专业机械清运,然后进行通水试验,对於堵管线进行机械疏通。截至目前,已完成1200余个雨水井的清淤、疏通工作,预计4月初完成全部疏通、清挖工作。此外,工作人员还将对辖区53条主次干道,5800平方病害沥青路面和18400平方人行道病害进行养护维修,市政设施面貌将得到大幅提升。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行经施工作业区域时请减速让行,保障安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十五年如一日帮扶独居老人 烟台消防队伍传承雷锋精神

    家住山东烟台芝罘区的王永娟老人是一位65岁的独居老人,没有工作、没有儿女绕膝,2岁时从床上掉下来,落下了脊柱神经坏死的后遗症,如今身高只有1.4米的她还严重驼背,压迫下肢导致双腿经常麻木。婚后,王友娟没有子女,一直与丈夫相依为命,然而祸不单行,2005年王...[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学雷锋: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志愿服务走进困难家庭

    3月4日,烟台市自来水公司管线处志愿者服务队前往上塔路29—1号困难家庭贺先芝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贺先芝家义务维修室自来水管,并送去花生油、大米等生活用品,为贺先芝送去了温暖、送去了爱心。[详细]

    03-05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共建绿色家园!3月9日烟台大众网邀您一起植树啦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第41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发起了以“共建绿色家园,彰显魅力山东”为主题的全省百万网友植树行动。为响应活动号召,3月9日,烟台大众网将联合有关部门单位在牟平区里蹦岛举办“青春汇绿 美丽烟台”——践行“蓝...[详细]

    03-04 20-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实抓五个着力点 激发科技活力

    市科技局局长李勇军表示,2019年,市科技局将围绕科技创新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重点抓好高企培育、技术攻关、平台搭建、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五个着力点”,不断增强创新动力、发展动能。扎实推进烟台市技术成果交易市场建设,推动先进技术成果与主导...[详细]

    03-04 10-03烟台日报
  • 市公安局:奋力争当全省公安机关排头兵

    全市公安机关将聚焦“一条主线”,瞄准“两个目标”,围绕“三个更加满意”,坚守“四条底线”,在全省争当“五个排头兵”。聚焦数据警务,在数据支撑全警上发力,在“智慧公安”建设上发力,在全警培训全警创新上发力,让信息化更好地反哺实战、支撑全警。[详细]

    03-04 10-03烟台日报
  • 市民政局:推动基本民生保障做精做细做实

    严明用人导向,严格奖惩激励,举办业务技能、依法行政、舆情处置、公文写作等系列培训,锻造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民政干部队伍,以能力提升促服务提质,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详细]

    03-04 10-03烟台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