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海报新闻”遇上小海豹 烟台人的心被萌化了

2019-03-01 15:2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海报新闻吉祥物

刚出生的小海豹和海豹妈妈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3月1日讯 (记者 苑菲菲 实习生 王明月) 3月1日是国际海豹日,清晨6点,一只6斤左右的小海豹在烟台东炮台海豹湾生态保育公园出生。上午10点多,大众网·海报新闻组织爱心网友一同前往海豹湾,看望刚出生的海豹宝宝。

海报新闻网友看望刚出生的小海豹

  上午10点多,海豹湾生态保育公园内,有两只海豹被围在警戒线内,一只是胖胖的有些虚弱的海豹妈妈,一只是刚出生还毛茸茸的小海豹。地上有几道鲜血拖拽的痕迹,不远处还有未来得及清理的胎盘和胎衣。“海豹刚出生,如果现在贸然前去接触,会导致母海豹不再给小海豹哺乳,而小海豹出生后的20到30天只吃母乳,所以还没有贸然前去收拾胎盘。”公园总经理陈晓客告诉记者,小海豹是3月1日清晨6点出生的,预计有6斤左右,因为海豹妈妈很护宝宝,目前的攻击性也比较强,因此在宝宝出生后,工作人员就在附近围了一圈警戒线,并未接近两只海豹所在区域。待3到5天,饲养员可接触小海豹,半个月之后,普通游客才可接触小海豹。因此1日当天,进入公园的游客们都离新生海豹10多米远,不近距离打扰它们。

抢食的海豹们

  据介绍,每年的1到3月是海豹繁殖期,烟台稍晚,为2到3月。今年2月14日,海豹湾刚迎来一只新生宝宝,没想到海豹日当天,又有小宝宝出生,可谓喜事连连。据悉,海豹孕育期为10到11个月,海豹宝宝刚出生的体重也接近人类宝宝,在5到8斤之间。小海豹出生1分钟就可以爬行,刚出生的20到30天只吃母乳,母海豹这期间会肉眼可见地迅速消瘦,如果母海豹瘦太快会影响健康,这时候公园会给小海豹强制断奶,给其喂养海鱼。据悉,出生一周左右,小海豹就会尝试下水,而母海豹一般也会时刻守护在宝宝左右,直至小海豹成年,而海豹的寿命,一般在20到25年之间。

网友们看望海豹

萌萌的海豹

 工作人员为网友讲解海豹知识

  据工作人员介绍,海豹湾是一处适合海豹生存的天然海湾,公园为海豹们提供了足够野生的生存环境。和野生族群相比,海豹湾的海豹唯一不同之处是不需要自己获取食物。每天上午10点和下午3、4点,饲养员会拉着装满青鱼、鲱鱼等海洋鱼类的桶来喂食海豹们。一只成年海豹,每天最少需要8到10斤的鱼。

拦着饲养员讨鱼吃的海豹

卖萌的海豹

游客在给海豹喂食

  上午10点多,海报新闻的网友们正好赶上了海豹喂食的一刻。饲养员拉来鱼后,朝水中喊了几嗓子“吃饭啦”,海豹们便迅速游了过来,围着饲养员绕成了一个半圈,两只心急的海豹还蠕动着胖胖的身躯扭到了饲养员的脚边卖萌,看饲养员不给自己鱼吃,就把身子翻过来,拍打着两只前爪“求喂养”。当一桶鱼喂完,饲养员去拖车边拎另一桶的时候,这两只“吃货”海豹还追着饲养员往上坡爬了四、五米,饲养员无奈,只得先给它喂了几条,才得以脱开身去喂其他海豹。

网友在拍摄海豹喂食

  在国际海豹日来临之际,海报新闻邀请网友们看望小海豹,不仅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接触自然了解海豹的机会,而且也倡导网友们能够爱护海洋生物,保护生态环境。记者了解到,喜欢海豹的市民还可以通过烟台东炮台海豹湾生态保育公园认养海豹,每年只需要200元,认养后可不限次数进入公园探望海豹,咨询电话:18562182266。此外,海报新闻每年还将组织爱心网友和小记者不定期前往公园看望海豹,并学习相关海豹知识。

    “海报新闻”客户端简介   

  “海报新闻”客户端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主管,大众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承办,于2018年12月12日上线,具备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直播互动、个性发布等新媒体属性,是山东省级媒体融合的前端产品和新闻资讯传播及党端服务、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应用及舆情管理等六大功能的出入口,更是传达党和政府声音、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平台。

  “海报新闻”来了!它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海豹,一出现就喊出了做有“速度、深度、温度”新闻的响亮口号。

  可听好看的一手资讯,根据用户喜好“独家定制”的深度报道,贴心的本地政务、生活服务……打开“海报新闻”,你会发现这里既有最权威、最及时的重大时政报道,又不乏社会民生和热点突发,它将成为省内用户获取身边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的第一入口。

  “海报新闻”让你随享深“读”,也会给你好“看”。在可视化传播占据主流的今天,海量原创视频和可视化报道聚合推送,是“海报新闻”的另一大亮点。依托大众网“众播”在直播和短视频领域的原创优势,“海报新闻”已建立起辐射山东各地市的原创视频网络。同时,更多图片、表格、动漫、音视频的采集应用,也大大提高了可视化内容在报道中所占比例,使“海报新闻”成为可视化内容丰富、互动参与体验性强的综合传播平台。

扫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举行各界妇女庆“三八”巾帼楷模颂活动

    3月1日上午,市妇联在烟台广播电视台举办“花开新时代 最美巾帼红”——烟台市各界妇女庆“三八”巾帼楷模颂,隆重表彰烟台市巾帼楷模。[详细]

    03-01 15-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征集活动项目、合作伙伴和品牌标识

    2月28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服务群众需求征集机制和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部署,定于3月份启动举办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即日起至3月15日,文化节将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活动项目、合作伙伴和品牌标识。[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3月举办 打造为永不落幕文化盛会

    2月28日,烟台市文化和旅游服务群众需求征集机制和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新闻发布会成功举办。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主题为“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 首届烟台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举办,即日起烟台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文化节的标识,截止日期为3月15日。 [详细]

    03-01 09-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妇联召开巾帼家庭服务工作座谈会

    2月28日下午,烟台市妇联召开巾帼家庭服务工作座谈会。烟台市商务局、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烟台市税务局、烟台市家庭服务业协会、部分县市区妇联及家政企业代表参加座谈。[详细]

    03-01 08-03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杰瑞集团18名员工喜提“董事长轿车奖” 85后超半数

    2月27日上午,杰瑞集团2018年度“董事长轿车奖”授车仪式举行,18名优秀员工现场获得杰瑞集团董事长孙伟杰个人出资购买的轿车奖励,价值超210万元。至此,杰瑞已连续11年向员工颁发“轿车激励”,累计奖励328辆轿车,总价值逾4000万元。 [详细]

    02-28 1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3月起福山医院高峰时段公交停车点启用 涉及4条路线

    为保障烟台公交车运行安全,缓解路口拥堵。3月1日(星期五)起,烟台港城西大街路南福山医院高峰时段停车点正式启用。 [详细]

    02-27 2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