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今年实施六十六项全域治水工程 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2019-02-18 09:03:00 来源: YMG 作者:

   去年11月16日,烟台启动了2018—2019年度调引客水工作,这是烟台第五次调引客水,之前烟台已经连续四年四次调引客水达2.03亿立方米。

   春节期间,烟台累计调引客水226万立方米,日均接水32万立方米。

   今年烟台计划完成投资43.2亿元、实施66项工程,新增供水能力1.1亿立方米,节水1200万立方米,不断提升全市水安全保障能力。

   保障烟台南水北调工程供水安全,春节期间,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维护中心提前动员各接水区市调水机构和泵站运行单位,全力做好各项设施、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制定了完善的供水保障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调水信息日报制度、调度指令回执制度和水量联合确认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工程巡查力度,确保南水北调工程运行安全稳定。

   昨天,在莱州市王河泵站,工作人员紧盯电脑屏幕,实时监测向分水数据。“自启动本次调引客水工作以来,一切运行正常有序,截止14日,莱州市已累计调引客水319万立方米,保障了全市供水安全。”工作人员说。

   去年11月16日,烟台启动了2018—2019年度调引客水工作,这是烟台第五次调引客水,之前烟台已经连续四年四次调引客水达2.03亿立方米,有效缓解了烟台2015—2018年的城市供水压力。本次调水时间持续至今年5月底,烟台计划调引客水6500万立方米,其中市区4000万立方米,蓬莱市600万立方米,龙口市500万立方米,招远市600万立方米,莱州市800万立方米。

   数据统计,春节期间,烟台累计调引客水226万立方米,日均接水32万立方米。截至2月14日,全市已调引客水1937.08万立方米。其中,门楼水库768.45万立方米,招远市578.77万立方米,蓬莱市270.85万立方米。

   以保障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生态安全为核心,烟台从去年开始,扎实推进全域治水三年攻坚行动。按照要求,今年烟台将大力实施系统治水、全域治水,计划完成投资43.2亿元、实施66项工程,新增供水能力1.1亿立方米,节水1200万立方米,不断提升全市水安全保障能力。

   “全市2018年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的召开,不仅为烟台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增强了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劲头。”市水利局局长王光耀表示,水利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安排部署,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监管、创一流”,年内重点抓好列入全市“三重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老岚水库建设、全域治水攻坚行动、农村饮水安全、库区移民扶持项目实施等重大项目及重点工作,抓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水土流失治理等薄弱环节,强化河长制湖长制落实、水资源与水土保持管理、水利安全监督和工程运行管理,营造“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推动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民俗文化韵味浓 初旺渔灯节引发全民摄影热潮

    锣鼓喧天彩旗飘飘,2月17日渔灯节,烟台开发区大季家初旺渔港,数百条渔船齐聚码头,等候着渔民们登船祭祀。今年的渔灯节吸引了上万民众前来围观,全民都变身“摄影爱好者”,举起手机拍摄照片和小视频,一时间烟台市民的朋友圈、各大视频网站、直播平台等,都出现...[详细]

    02-18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初旺渔灯节热闹启幕 国家级非遗迸发新活力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初旺渔灯节热闹启幕。现场扎起灯棚,秧歌开道,渔民们抬着祭品,打着彩旗,载歌载舞,一路放着鞭炮到码头祭祀祈福,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鱼虾满舱。[详细]

    02-18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比过年都热闹!烟台渔民祭海祈福欢度渔灯节

    “准备好了鲅鱼、猪头,备好了饭菜,吃完饭我们就去海边了。”正月十三,烟台开发区大季家街道山后初家村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渔灯节,渔民初名禹一家早早就备下了祭品和饭菜,等时间一到就前去祭海祈福,希望新的一年风调雨顺,鱼虾满仓。 [详细]

    02-18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贴近群众是非遗传承的必由之路

    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山东烟台开发区初旺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渔灯节,村里彩旗招展,处处洋溢着新年和民俗味道。作为一项带有独特地域印记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渔灯节不仅弘扬了胶东渔家文化,更让广大群众自觉成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与实践者。 [详细]

    02-18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山东:三地海事部门联手查获一盗采海砂嫌疑船

    经过持续两个周的跟踪侦查,山东烟台、滨州、东营三地海事部门联手出击,成功查获了1艘盗采海砂嫌疑船舶。2月16日清晨,执法人员已押解涉案船舶开赴指定地点接受处理,7名逃离人员和幕后涉案人员正被追缉。 [详细]

    02-18 08-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入选山东省第三期齐鲁名校长人选名单公示

    记者今日从烟台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烟台市教育局对各县市区、直属学校推荐的初选人选进行了评审。经专家评审、烟台市教育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拟推荐李秀荣等52人参加第四期齐鲁名师建设工程人选评选,徐艳等16人参加第三期齐鲁名校长建设工程人选评选...[详细]

    02-16 22-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