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团圆闹新春 烟台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忙保障

2019-02-06 16:0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芝罘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忙保障

芝罘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忙保障

芝罘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忙保障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2月6日讯 (通讯员 马晓凤 记者 杨瑞远) 春节,是一个阖家团圆的节日,家庭聚会、走亲访友是多年不变的传统。但是,当我们享受家庭温暖的时候,环卫工人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我们这座城市的靓丽整洁保驾护航!

  2月6日大年初二凌晨,时逢过年,街道很难看到行人和车辆,路灯下一抹抹橘红色的身影正清扫着路面垃圾,记者在青年路看到正在清扫鞭炮纸的保洁员刘彦敏。除夕夜、大年初一家家户户燃放鞭炮,红红的鞭炮纸屑铺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大年初二上班头一天的工作主要就是清扫鞭炮纸。刘彦敏先用大扫帚进行普扫,再将地面上的爆竹屑扫成一小堆,最后用小扫帚和垃圾撮将垃圾铲至小推车中,一条几百米长的道路,走走停停,频繁地挥动着扫帚,不时的弯腰捡拾,她的身影在寒风中显得更加渺小。当记者问她累不累时,刘彦敏笑呵呵地说:“哪有工作不辛苦的,新年期间垃圾最多的就是爆竹屑,今年的燃放量已经比往年少很多,只要能保证大家过个干净、整洁的舒心年,我们再苦、再累也都值得。”

  凌晨4点半,整个城市还在睡梦中,鲁FW3139车组的清运工人已经到达文化宫后街开始了一天的垃圾清运,有着多年驾驶经验的宋修竹利落地将车尾对准垃圾箱处停靠,车上三人迅速下车,一人负责操作清运车,一人负责把垃圾桶拖到车后斗的反转架上,操作杠杆将垃圾倒进车内,最后一人负责清理垃圾箱边的垃圾。

芝罘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忙保障

芝罘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忙保障

芝罘区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忙保障

  驾驶员宋修竹告诉记者:“由于过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垃圾量比平时激增数倍,部分垃圾箱都冒尖,垃圾箱外积存垃圾较多,平时5分钟就可以清理一个点位,现在需要将近一倍的时间,转眼天亮后走亲访友的市民增多,我们更需要抓紧时间把相应路段点位清理完毕。”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记者来到位于月亮湾的公厕,眼看着如厕的市民刚出来,公厕保洁员管晶晶立即拿起拖把到厕所清理,来来回回多次后,终于在人流量减少时才停下来。“过年期间走亲访友的市民较多,如厕压力也比较大,只有及时清理干净,市民如厕才能有更好的心情,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人主动爱护公厕卫生,”说完这些,保洁员管晶晶又拿起桌子上抹布,麻溜地擦拭着镜面和洗手池,一刻也不停歇。虽然蜗居在小小在小小的公厕管理间,但是公厕保洁员却用自己的双手日复一日地为城市的整洁默默付出着。

  春节期间,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温馨洁净的节日环境,芝罘区环卫七百余名环卫工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坚守在一线岗位,确保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各项业务都照常进行。也请市民们爱护环境,不要乱扔、乱倒垃圾,为环卫工人们减轻一点负担,良好的环境卫生需要大家共同维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毓璜顶庙会亮点抢先看!剪纸艺术背后有深刻内涵

    2月9日是农历正月初五,由烟台市城管局主办,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如约而至。庙会第一天,最吸引广大市民游客眼球的是沿公园三条主路布置的烟台剪纸橱窗展栏。[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海事春节多点值守 确保水上交通安全

    烟台海事局辖区属于交通运输部划定的“六区一线”重点水域,水域面积约2.25万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各类港口10个,分布有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登州水道,老铁山水道等“四纵三横”重要干线航路,水上安全监管任务十分艰巨。 [详细]

    02-09 11-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老庙会传统也时尚!2019年毓璜顶庙会亮点抢先看

    2月9日,为期六天的2019年毓璜顶庙会即将启幕。本次庙会由烟台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承办,时间从农历正月初五至初十。[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庙会惠民大优惠 购票可享受优惠逛公园

    2019年毓璜顶庙会将于2月9日至14日举办,本届庙会烟台市城市管理局园林建设养护中心毓璜顶公园联合南山公园、东炮台公园联合推出大型惠民活动,让市民欢乐度春节,开心过大年。[详细]

    02-08 17-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毓璜顶庙会陪您过大年!民俗文化大餐正月初五盛大启幕

    多彩非遗,文化烟台,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烟台悠久的民俗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2019年春节,烟台市城市管理局继续组织毓璜顶庙会,精心为港城市民奉上一场喜庆、祥和、热闹的民俗文化大餐。在全景体验烟台城管人为市民敬献的“一带五片”景观亮化和跨年灯光秀...[详细]

    02-08 16-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新春走基层:过年不回家,她们守护新生不曾悔

    大年初三,按照牟平本地的传统习俗是回娘家的日子,在外奔波一年的女儿们正大包小包匆匆往娘家赶,为的是回家看看年迈的爸妈,与家人团聚一起吃顿团圆饭。而曲平平、董慧颖、刘春红、王彩丽等人的大年初三,则是在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母婴促进部度过。[详细]

    02-08 10-02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