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客流高峰到来 节后首个客流高峰在初五

2019-01-29 09:10:00 来源: YMG 作者: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返乡的味道越来越浓。昨天,记者来到烟台站西售票厅看到,虽然乘客不少,但购票队伍并没有排成“长龙”。售票厅工作人员称,现在80%以上的车票都通过网络购买,所以在窗口购票的市民没有几年前多,春运期间烟台站平均每日售票量在2000张左右,而小年的到来也意味着节前客流高峰的到来。

   烟台站客运票房主任徐惠介绍:“从售票情况看,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小年前后,旅客以返乡务工人员为主。烟台到东北方向的车票最为紧俏,节前东北方向卧铺全部销售一空,目前只有部分硬座车票。用‘秒杀’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此外,烟台发往西安、太原和石家庄方向的卧铺票也很“抢手”,管内动车车票以及周末时段烟台到青岛的车票也很紧张。

   网上抢不到票,到售票窗口“碰运气”?徐惠说,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窗口发售的车票是互联网发售剩余的车票,也就是说窗口显示的余票和互联网显示的余票是一样的,如果网上显示没票了,那么窗口也同样没票。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省内的动车、城际列车车票预售期是10天(包含当日),每天早晨8点30分,互联网、代售点、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同时售票,出行的旅客需要及早购买车票。互联网提前发售30天的车票,售票窗口提前发售28天的车票。

   “如果没买上票,也别着急,可以选择换乘。先到济南、济南西或济南东,再换乘其他方向的列车,几乎全国所有大中城市都可以实现当日到达。”徐惠说。从烟台火车站的售票情况来看,节前的客流高峰主要集中在小年前后。节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集中在正月初五、正月初六。预计正月十五后,返程学生流比较集中。节后主要客流方向是北京、上海、西安、长沙、广州等大城市。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