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小年前夕火车站客流量渐增 节前客流高峰即将到来

2019-01-28 09:14:00 来源: YMG 作者:

  随着春节的临近,烟台车务段管内各站客流量逐渐增加。昨天上午,烟台火车站东候车大厅内热闹非凡,车站工作人员不仅在现场举办演出,还派发福字、泥人,为回家过年的旅客送上了一份惊喜。

   早上9点,正当大家在候车的时候,烟台站东候车厅响起了音乐,一场特别的演出拉开帷幕。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舒缓动听,不少旅客拿起手机拍下视频发到朋友圈,与亲朋分享。歌曲演唱《探清水河》,《董小姐》《我爱你中国》,这一连串耳熟能详的单曲迅速“燃爆”了现场,许多兴奋的旅客跟着一起唱起来。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旅客直呼过瘾。

   活动现场,烟台车务段请来民俗专家,为旅客送上精彩的年俗体验,三位书法爱好者现场为来往旅客写对联,送福字。过往旅客现场排队领“福”,大家虽然带了很多行李,但还是很小心地将福字和对联收起,有的拿在手里,有的放在行李压不到的地方。红红火火的新春祝福将通过火车传递到千家万户。现场还有专业艺术家为旅客捏泥人,丰富的非遗文化元素让旅客享受平安、有序,大家纷纷被这温馨的举动所感染。“我带着一箱烟台苹果回安徽老家,白天的火车,晚上就能到家了。”旅客庄学恩说,“每年回家的时候都归心似箭,今年又多了一份感动,也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能够带着‘福’气回家。”

   烟台站客运主任马宏伟介绍,从售票情况来看,节前客流量高峰即将在小年后到来,节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集中在正月初五、正月初六。预计正月十五后,返程学生流比较集中。春运期间,烟台到东北方向的车票最为紧俏,节前东北方向卧铺全部销售一空,目前只有部分硬座车票。其他方向车次仍有余票。

   需要提醒旅客的是,省内的动车、城际列车车票预售期是10天,包含当日,每天早晨8点30分,互联网、代售点、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同时售票,出行的旅客需要及早购买车票。互联网提前发售30天的车票,售票窗口提前发售28天的车票,网上没有票了,售票窗口也没有了,遇到这种情况,乘客最好的选择是换乘。

   马宏伟告诉记者,网上买好票的乘客一定要提前到达车站,提前换取纸质车票。“每年都会遇到一些乘客,拿着已经开车的车票在车站徘徊,走也走不了,买票也买不上。因为基本上当天的车票都已售完。”马宏伟说,开车之后的车票可以改签,但是不能退票,改签的前提是必须在当天24点之前,有车有票的情况下才行。春运属于客流高峰期,所以改签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一定要提前到站,提前换取纸质车票,不要浪费好不容易买到手的车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今明晴好最高气温3℃ 后天转阴局部有雨夹雪

    今天烟台继续维持晴好天气,全市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北风转西南风,风力均不大,白天气温略有回落。后天白天到夜间:阴,局部有雨夹雪转小阵雪,西南风3-4级转东北风6到7级,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3℃。[详细]

    01-28 09-01YMG
  • 烟台景观亮化工程 轸格庄立交桥31日全线亮灯

    据南大街景观亮化工程负责人介绍,南大街片区东起解放路、西至西炮台南路,共计16个点位,还包括南大街沿线的亚细亚大酒店、振华国际广场、国贸大厦等21栋楼宇。[详细]

    01-28 09-01YMG
  • 烟台市区今年继续实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政策

    依照《烟台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要求,2019年,烟台市区继续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无证批发经营和零售经营烟花爆竹的,由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责令停止非法经营活动,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并没收烟花爆竹和违法所得。[详细]

    01-28 09-01YMG
  • 百万现金红包来袭!海报新闻新春红包活动28日零点正式启动

    百万现金红包来袭!每天10万个红包,最高万元现金大奖等你来抢!   1月28日00:00,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将正式启动,从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月19日(正月十五),每天送给用户10万个红包大礼,每天还会抽出1个“万元现金红包”大奖。 [详细]

    01-27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传承文化添年味:“福彩送福”走进海防营社区

    1月26日上午,烟台市福彩中心联合烟台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烟台大众网共同开展“为福添彩·福迎新年”新春送福公益活动走进中福在线新春巷销售厅,为彩友及海防营社区的居民送上了 “福”字和春联。一幅幅红彤彤的春联不仅增添了节日的喜庆氛围,更传承了中国的传统...[详细]

    01-28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聚才更留才 筑起发展高地

    现阶段城市发展的过程,某种程度上也是人才聚集的过程。但聚才引才,还只是烟台人才战略的第一步。在提高城市竞争力的总体规划中,烟台的重点已经向“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积极转变。人才工作要抓得实,必须走出“重引、轻用”的误区,围绕“用”来谋划推进人才工...[详细]

    01-28 08-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