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烟台一中学生换位体验环卫工作

2019-01-25 14:5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一中学生换位体验环卫工作

烟台一中学生换位体验环卫工作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5日讯 (通讯员 马晓凤 记者 杨瑞远) 为更充分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1月25日,烟台一中高一12班50名学生在家委会的带领下,走近环卫工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向环卫工人学习道路清扫要领,体验环卫工作,争做文明市民,并将拜师礼20副帽子和手套亲手交到环卫工人手中,将温暖传递。

  上午9点,学生们早早地到达通世南路,整齐排好队伍等待着保洁员师傅们现场教授清扫马路要领。保洁员陆续到达后,现场对学生进行讲解,负责魁玉路的保洁员贾凤云拿起扫帚边清扫边向周围的同学示范:“双手抓紧扫帚,两手间隔开一段距离,略微弓腰。”

  学习完毕后,学生们争先恐后地拿到属于自己的工具,急忙开始大显身手,一时间人行道板上全是清扫马路的学生,个个有模有样。“看到孩子们高涨的热情,戴着孩子们送来的帽子和手套,心里暖暖的,不仅越来越多的市民惦记着我们环卫工人,连孩子们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了,我们再辛苦都觉得值。”保洁员贾凤云欣慰地告诉记者。

烟台一中学生换位体验环卫工作

烟台一中学生换位体验环卫工作

  临近年关,正是家家户户置办年货、阖家团聚的日子,但也是保洁员忙碌的开始,对马路进行彻底大扫除,清理犄角旮旯卫生。学生张涵说:“通过这次换岗,近距离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我才扫了不一会,两只胳膊拿扫帚都觉得酸,更别提清扫了,看着简单的工作,只有自己动手劳作了,才能体会到其中的不易。以后我会更加严格约束自己,不仅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还要带动身边人爱护环境。”

  烟台一中高一12班家委会主任告诉记者,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学校团委和班主任的大力支持,旨在让学生们体验环卫工人的辛苦、劳逸结合,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通过这短短一小时的实践,感受下环卫工人一年365天日复一日的辛劳,从而约束自我,不乱扔垃圾。在此,也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爱护环境从自身做起。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万现金红包来袭!海报新闻新春红包活动28日零点正式启动

    百万现金红包来袭!每天10万个红包,最高万元现金大奖等你来抢!   1月28日00:00,海报新闻客户端“逐梦新时代 美丽中国年”新春红包活动将正式启动,从1月28日(农历小年)至2月19日(正月十五),每天送给用户10万个红包大礼,每天还会抽出1个“万元现金红包”大奖。 [详细]

    01-27 2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磅福利!海报新闻2019春节红包“小年”开抢

    重磅福利!官宣!“海报新闻”客户端新春红包活动来啦!百万现金、千万锦鲤,美丽中国年一起来抢!活动从1月28日(农历小年)开始,持续至2月19日(元宵节),长达23天! 每天推出:1个10000元现金大奖和10万个现金、实物大奖!一大波现金红包、东阿阿胶、生活优惠券等你来抢!...[详细]

    01-26 10-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青年企业家孙运亮:不断改革创新 为用户提供一流服务

    1月25日,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现场,山东精诚消防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总经理孙运亮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就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的责任和使命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对创新、创业发展的认识和心得体会。 [详细]

    01-26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青年企业家王凯:发挥人才优势 为烟台互联网发展添砖加瓦

    1月25日,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期间,山东安洪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凯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就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何突出青年企业家的作用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详细]

    01-26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青年企业家马强:锐意进取 为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大力量

    1月25日,烟台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八次会员大会召开。会议期间,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强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的采访。 [详细]

    01-26 10-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建国前老工人和企业离休人员待遇调整工作启动

    记者从烟台市人社局获悉,烟台市2018年度企业离休人员基本离休费以及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建国前老工人退休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启动,此次增发的待遇将于2019年春节前发放到位。[详细]

    01-25 17-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