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烟台高新区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活动

2019-01-22 07:3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22日讯 (通讯员 李庆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1月19日下午,烟台高新区工委宣传部、烟台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烟台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活动走进中海国际社区专场,为社区居民书写福字、春联和书法作品,为基层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尽管时节已是隆冬,但中海国际社区璟园业主活动室里却洋溢着暖暖的春意。由区书法家协会8位书法家组成的烟台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书法志愿服务队刚到业主活动室,就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大家有的希望书写福字和春联,有的希望题字美化居室,书法家们一一满足业主的愿望,现场其乐融融。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赞盛世,一幅幅书法作品真诚讴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一笔一画间蕴含着对社区群众的关爱之情。志愿服务队队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烟台高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席赵向森介绍说,开展“送万福进万家”书法惠民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和省、市文联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繁荣广大群众文化生活、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现场,赵向森兴致高涨,在书写了大量的福字、对联后,又即兴为海越社区居委会题字。现场业主也被浓浓的艺术氛围所感染,有的书法爱好者拿起毛笔,妙笔丹青迎新春,与书法家共同创作,切磋书艺。一下午时间,书法家书写福字、春联和书法作品数百幅,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通过这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书法志愿服务者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奋发作为,继续深入社区、农村和企业一线,积极参加书法惠民活动,努力加强文艺精品创作,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生活需要作为文艺工作者永不懈怠、永不止步的强大动力,把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奉献给时代,为繁荣烟台高新区文艺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