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刘维正:公立三甲医院应继续设立便民药房

2019-01-14 18:0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政协委员刘维正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月14日讯 (记者 苑菲菲 摄影 史宇) “为了更加方便老人、特殊人群患者就医看病,进一步缓解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建议在公立三甲医院,设立便民药房,方便患者购药,尤其是购置手术后恢复期所需的特殊药品。”14日下午,参加烟台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报到,政协委员刘维正带来了关于医疗方面的提案。

  刘维正说,看病难、看病贵一直困扰着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在医疗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改革,采取了多种措施,目的是解决这些不方便人民群众的问题。到目前,人民群众看病便利化、支出经济化的问题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观,并且在国家医疗改革上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但是由于医疗资源分布的极大不平衡,使得不同地区、不同等级的医院,医生与患者的比率有巨大的差别,从而使得看病难、看病贵的现象,在一些医院尤其是三甲医院,不同程度地存在着。

  “为了缓解这种状况,有些三甲医院做过尝试,比如设立便民药房,网上预约挂号,志愿者服务等,取得了一定的缓解效果,得到了患者的肯定。”刘维正说,现在这些好的方便人民群众看病的措施,有些已经看不到了,有些取消了,有的对特殊人群根本起不到作用。

  为了切实有效解决上述种种问题,刘维正建议,应该在公立三甲医院,设立便民药房,方便患者购药,尤其是购置手术后恢复期所需的特殊药品。对设立便民药房的公立三甲医院,有关部门应当给予适当的扶持、倾斜政策。对于特殊患者群体、上了岁数的老人,比如70周岁以上,看病时医院对这部分人员应设置看病、检查的绿色通道,真正做到一切为患者着想,为患者服务。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