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烟台市青年文明号培训班在蓬莱市开班

2018-12-16 16:3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作者:

2018年烟台市青年文明号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新命名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授牌

福建省团校校务委员、教务处负责人、高级讲师王少萍作专题讲座

    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 (记者 王瑜) 12月15日—16日,2018年度烟台市青年文明号培训班在蓬莱市开班,蓬莱市委副书记王长港、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金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为新命名青年文明号集体代表授牌。

  2017年以来,烟台全市广大青年文明号集体和创建集体结合岗位实践,围绕生产创效、服务创优、管理创新开展创建活动,涌现出一批工作业绩突出、业务能力精湛、工作作风过硬、社会评价优良的优秀青年集体。为选树典型、表彰先进,经综合考察、择优遴选、社会公式,烟台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决定,命名烟台市芝罘区凤凰台安监中队等210家集体为“2017—2018年度烟台市青年文明号”。

典型交流

典型交流

典型交流

典型交流

  共青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金富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讲话,他指出,进一步深化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要做到突出重点,把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向纵深推进。要切实维护和保持好青年文明号的形象和声誉,各级团组织要加强对青年文明号的管理。在继续抓好当前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同时,要扩大规模,扩大影响力,发挥更大的示范和带动效应。要深入推进青年文明号文化建设,切实做好对青年文明号活动标识和精神内涵的宣传。各级团组织及文明号单位要集中展示各地、各行业系统青年文明号集体的风采风貌,同时要重视创建工作的总结和提炼,充分利用新媒体、报刊、电视、广播等传播媒介,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宣传青年文明号品牌,并注重将先进典型和优秀工作经验进行推广。

  增强外延,促进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服务于社会全方位发展。要服务于文明城市创建。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积极总结活动开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树立典型,示范带动,促进创建活动进一步向纵深发展、向基层社区延伸、向群众实际需求靠近,继续动员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在立足岗位的同时,面向社会,送服务进社区、进基层,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更多力量。要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要继续推行信用示范建设行动、承诺服务卡制度,推动青年文明号集体及争创集体加强管理,改善服务,用承诺和践诺来增强消费者的信心。重点工程建设中的青年文明号集体要大力建设精品工程、民生工程,提高投资效益。要服务于青年成长成才。积极动员和鼓励广大青年紧密联系当前实际,体现青年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努力营造学技术、钻业务、比贡献的良好氛围,着力在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创新创效,建设和谐社会,推动科学发展等方面狠下功夫,争当各岗位、各行业的青年岗位能手。

  加强领导,以创新创效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不仅要做好创建工作的总动员,把握创建规律,还要创新创建载体,交流创建经验。

团建破冰

团建破冰

现场教学

  记者了解到,这些新命名的青年集体在服务、生产、行政、执法的第一线脚踏实地、争创佳绩,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突出成绩,在服务群众中弘扬了职业文明,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青春风采,在改革创新中贡献了智慧力量,充分体现了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

  培训期间,还邀请了福建省团校校务委员、教务处负责人、高级讲师王少萍以《青年文明号的深化和拓展》为题作讲座;邀请四家青年文明号集体作典型交流;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团建破冰交流;观看青年励志影片《皮皮虾总裁》;并在蓬莱古船博物馆、戚继光纪念馆进行了青年文明号创建的现场教学。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深刻认识了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时代内涵和示范作用,还将以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为榜样,切实提高青年文明号创建水平。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