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维权邀您参加!烟台消协征集200名消费维权志愿者

2018-12-11 15:3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11日讯 (记者 苑菲菲) 为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调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消费维权工作积极性,壮大消费维权公益力量,形成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合力,切实保护好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志愿者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即日起,烟台市消费者协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选聘200名消费维权志愿者。

  基本条件要求具备较高的政治、文化素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一定的消费维权知识;为人公道正派,能够坚持原则,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无不良社会记录;热爱消费维权社会公益事业,能够自愿、无偿地参加市消协组织开展的消费维权活动;具有较强的调查体验、宣讲调解和组织协调能力,自觉服从消协组织管理;年龄在18—60周岁(有专业特长者,优先考虑),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身体健康、能胜任消费维权志愿者工作。

  消费维权志愿者以兼职方式义务从事社会消费维权监督工作,其行为具有自愿、无偿、为他人和非职业的特点,其活动遵循奉献、互助、公益、进步的原则。消费维权志愿者不脱离原工作岗位,与烟台市消费者协会之间不具有劳动合同关系。

  志愿者公益职责为:积极参与市消协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开展的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活动,对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主动加强与市消协的沟通联系,积极向消协组织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协助市消协向消费者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开展消费维权知识宣传;根据市消协工作安排,收集或整理相关消费维权信息和资料,及时向市消协反馈;应邀参与市消协组织开展的消费教育、消费体验、调查评议、消费争议调解以及其他社会监督工作。

  消费维权志愿者开展的各项消费维权活动应在市消协的委托或指导下进行,市消协定期组织对消费维权志愿者的相关业务进行培训。消费维权志愿者实行注册登记制,并由市消协统一发放消费维权志愿者受聘凭证,并按规定将烟台市消费维权志愿者名单报省消费者协会备案。市消协定期向社会公布消费维权志愿者名单,以接受社会监督。市消协每年就各地消费维权志愿者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对消费维权监督工作成绩突出的进行表彰。

  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8年12月26日止。市消协委托北京市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系市消费者协会律师团成员单位)负责消费维权志愿者的报名登记工作。有意者请关注“烟台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号,下载填写《消费维权志愿者申请表》(并附上本人身份证、工作证(或学生证)、学历证书的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个人资质、专业特长的证明资料复印件),直接到北京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进行登记报名。

  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市消费者协会统一汇总,对符合条件的进行审核,并通过“烟台消费者协会微信公众平台”、新闻媒体等形式向全社会公示。聘用期限。烟台市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志愿者聘任期限每届为两年,期满后,对维权工作成绩显著、符合聘任条件的可继续聘任。

  市消协联系人:张艳萍、王华;电话:0535—6784199、6688315

  报名地址:北京市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烟台市芝罘区环山路3号润利大厦15楼1508房间;

  咨询电话:0535—6718060;

  联系人:孙秀坤,电话:18865630811;杜童,电话:15684150580。

    附件:烟台市消协消费维权志愿者申请表.doc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