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东口渠化调整 提升通行效率

2018-12-05 18:1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山海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东口渠化调整

    大众网烟台12月5日讯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记者 王瑜) 记者从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近期,交警部门完成了对山海路与红旗中路交叉口东口渠化的调整,早晚交通高峰期魁星楼隧道的交通拥堵程度明显下降,车辆通行效率有很大提升。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日益增加,山海路与红旗中路路口及周边交通拥堵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交通早高峰东进口压车问题突出,车辆排队经常溢出长达1023米的魁星楼隧道,市民反应强烈,各级领导也非常关注。车辆长时间在隧道内排队等候,隧道内空气污浊十分不利于身体健康,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又可能造成其它更严重的影响。   

  烟台市交警部门对这一情况高度重视,从实际出发制定可行的整改措施和方案。

  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科民警告诉记者,红旗中路与山海路交叉口是进出芝罘区的交通咽喉,也是芝罘区与莱山区这两个新老城区的交汇处,它是市区重要的交通节点之一。“今年10月份以来,我们经过细致调研后发现,造成路口交通拥堵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高峰期山海路与红旗中路路口的交通流量接近饱和状态,为了缓解路口周边及东进口交通拥堵问题,根据路口的道路条件,设施科人员集思广益,反复研讨后,制定了交通设施调整方案,经支队研究确定采取削减中央分隔带,并进一步压缩进口车道宽度,再增加一条左转导向车道。” 

  “我们实地调研后发现,此前的东口的左转和直行车辆压车都比较严重,增加一条左转车道,从“点”方面考虑,魁星楼隧道以西的外部区域的道路交通资源增加,交通流的蓄积能力增加,必然有利于缓解隧道内的车辆积压,而增加一条左转车道,提高了单位时间内通过路口的左转机动车数量,还能进一步缓解隧道内车辆排队长度。从“面”方面考虑,与观海路相交的东西向道路密度不够,自桐林路至红旗东路-山海路之间没有东西向的连接道路,在此设置两条左转车道能进一步分流东面区域的过境交通,减少对老城区产生的交通压力。”民警介绍道。

  该方案报经市交警支队领导同意后于10月28日开始施工。改造后,该路口东口共设置了五条车道,分别为两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和一条直行右转车道,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据统计,本次路口交通设施改造共调整中央护栏110米,清除交通标线80平方米,重新施划标线110平方米,调整车道指示标志1面。

  在该路口,记者采访了几位司机,市民刘先生家住台湾村,他告诉记者:“我的单位在1861创意产业园,从家出来就要通过红旗中路,早高峰经常堵车堵到隧道里,十几分钟才能从隧道里出来。以前这个路口没改造之前,我怕耽误时间就只能绕行观海路。现在好多了,高峰期基本两个红绿灯就能通过路口,比以前顺畅很多。”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科技科了解到,由于该路口的改造施工,由东向西左转进入山海路的通行时长缩短了五秒钟,通行效率提高100%,“这缩短的五秒钟给了由西向东直行的车辆,不要小看这五秒钟的时间,起到了缓解东西向直行车辆通行压力的作用。”民警告诉记者,同时,红旗中路与山海路整个路口的通行效率提升了5%。

  从近一个月的早高峰交通运行情况看,东口车辆平均排队长度缩短至150米左右,以往隧道内排队等候通行的情况得到了很大改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