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近1200名考生参加2018年下半年新职业资格考试

2018-11-21 09:02:00 来源: YMG 作者:

   记者昨日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获悉,2018年下半年新职业资格考试举行,烟台近1200名考生参考。考生中70%以上为在校大学生,不少考生考前准备时间达半年以上。

   报新职业为增就业砝码

   记者在烟台职业学院考点处注意到,不少考生都是90后,在校大学生占七成以上。不少在职人员表示,他们报考“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新职业只为增加就业砝码。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这个考试,宿舍其他成员对此也都有意向,但她们打算再观望一下,等大三下学期再考。”在校大学生林佳告诉记者,她以后的就业方向就是人力资源岗位,这个证书是从业必备,她现在还蛮紧张的。

   除此之外,不少在职人员也十分青睐“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我目前在开发区一家企业做人事专员,但竞争压力太大了,我打算继续深造,争取从二级人力资源师考到一级。”今年28岁的吴志娟坦言,他们企业里总共就3名人事专员,底子不厚随时可能会面临被淘汰,往上发展也是为了以后做准备。

   考场外的一名已经工作3年的白领徐嘉慧也是如此。“我现在的工作太累了,而且枯燥没有乐趣,相比之下,人事部门的工作轻松不少,薪资又高,感觉只要坐在办公室里安排人员调动和薪酬管理就可以了。”在徐嘉慧看来,自己没有理由不选择这个职业。

   多数考生准备时间达半年以上

   当日的考场外,不少考生都纷纷拿着自己的资料在默记,虽然也有许多派发广告的商家,但现场非常安静,偶尔会有相互交流的声音,但大家都很有秩序。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考生为了这次考试都准备了半年以上时间。

   “我不是本专业的,所以学起来会更加困难。”在校学生柳新颖表示,因为平时自己专业的课程较多,再加上专业不通,对知识理解起来比较困难,所以前前后后加起来得准备了近一年时间,可就这样,柳新颖也是觉得心里没底。“本来是觉得技多不压身,但没想到备考过程这么痛苦,战线拉得太长,我都没什么动力了。”柳新颖如是说。

   “我已经达到了二级人力资源师,这次是想考一级证书。”在职考生田翀亮告诉记者,一级人力资源师相对难考,但为了不再浪费这次机会,他准备的非常充分。除去准备论文的两个月时间以外,他还准备了理论知识近半年时间,不光如此,一级证书还需要口头答辩,所以加起来得快一年了。“希望可以高分通过吧,毕竟备考过程不太容易。”田翀亮如是说。

   理论知识整体难于实操部分

   当日的考试结束后,大部分考生都认为试题整体难度不大,只要能熟记课本知识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考生们普遍感觉此次考试理论部分难于实操部分。

   “理论部分的选择题要保证精准,记错一点,这道题可能就没分了。”在职考生何向阳告诉记者,他现在的记忆力明显比不上在校大学生了,对于理论知识答得还是比较吃力。“虽然理论知识较难,但只要能熟练背诵,也就不容易失分。”何向阳如是说。

   “在考试之前,我大约花了半年时间将教材反复背了3遍,所以对知识点记忆还是比较深的,这次答得也比较顺利。”大三学生高恬恬笑着说道,其实考试考得也就是那几个知识点,只要能看全并且记住,基本不会有太大问题。

   而对于相对更容易的实操部分,高恬恬表示,一般只要思路明确,内容充实些就可以。“实操部分考察的比较灵活,比如分析案例中,根据自己的理解基本可以答得差不多。”已经工作5年的考生魏志军也表示,有工作经验后答起这种题会更轻松一些。“毕竟在工作中经常遇到,也就有处理经验了。”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