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交警部署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2018-11-1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9日讯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记者 王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冬季交通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强化源头监管,严查重点违法,加强宣传警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根据省厅统一部署,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自即日起至2019年2月28日在全市部署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行动。

  整治重点

  重点路段:高速公路、国省干线道路,临水、临崖、桥梁、涵洞等隐患路段,事故多发点段,交通设施缺失、通行秩序混乱的路段。

  重点车辆:货车,渣土车,营运客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接送学生车辆,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无牌无证电动车以及公安部、省厅交管局推送的重点布控车辆。

  重点违法:假牌套牌,逾期未检验、已注销或达到报废标准仍违法上路行驶,酒驾,醉驾,超速,货车超载、野蛮驾驶,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农村面包车超员,“黑校车”、无证驾驶,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逆向行驶,违法变更车道,占道行驶,乱停乱放。

  突出“三个重点”,狠抓源头监管

  突出重点路段隐患排查。11月30日之前,对辖区内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国省道交叉路口、城市桥梁隧道、高架道路、环路安全隐患和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缺失问题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梳理,建立工作台账,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提示,推动相关部门落实治理措施。双向四车道以上国省道,推动加装中央隔离设施;交通流量大、安全隐患突出的国省道与农村道路平交路口,推动加装“一灯一带”(交通信号灯、减速带)和让行标志;公路隧道和弯道路段,施划中心实线,增设严禁超车标志。高速公路护栏建设标准低、防护能力弱的,督促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尽快建立整改计划和预算,推动护栏提档升级,逐步达到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计规范(JTG D81-2017)。充分利用交通事故深度调查工作制度,对因道路交通安全设施不符合标准而引发或加重后果的交通事故,坚决调查追究相关道路管理部门责任。

  加强重点企业隐患治理。每月对辖区运输企业至少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3起、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通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每月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重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上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严查车辆GPS动态监控、驾驶人内部教育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对存在安全制度落实、运输车辆及驾驶人管理等方面问题隐患,集中进行约谈、惩处、曝光。其中,11月底前,各地至少组织一次企业约谈会,督促企业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

  加大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力度。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坚持每周通报,开展持续、滚动排查,通过列出隐患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隐患清除,持续推进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努力实现“五个百分之百”。

  开展“四大行动”,严管路面秩序

  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整治行动。按照公安部《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坚持网上网下联动,线上线下同步,情指勤督结合,查违法、追来源、断渠道、斩源头,集中整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重点查处公安部、省厅推送的重点缉查车辆,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

  开展酒驾醉驾整治行动。针对冬季酒驾易发时段特别是圣诞节、元旦等重要节点,继续组织开展打击酒驾醉驾夜查专项行动,通过拓展整治区域,延长整治时段,扩大检查车型,联勤联动联治,切实严管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始终对酒驾醉驾保持“零容忍”。每周两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日,有针对性开展重点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公安部定于2018年11月10日至2019年1月20日,组织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每月10日、20日、30日为全国统一行动日,行动期间,启动所有交警执法站,在重点路段、关键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站点,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落实货车联合执法机制,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力整治货车严重超载等突出问题,对货车机件不全、放大号不清等轻微交通违法以教育为主,警告放行。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黑恶势力。加大对车辆运输车的执法检查力度,严查违规装载,防止刚更新的合规车辆逐步异化为不合规车辆。

  开展农村面包车、三轮车治理统一行动。抓住学生上下学、施工人员集中运送、农村赶集赶圩、婚丧嫁娶等重点时段,严把农村的村口、山区公路要道口,严控农村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组织流动执法小分队重点检查农村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严查“黑校车”和超员、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各地农村劝导站特别注意加强凌晨、夜间和午后等重点时段的劝导工作,每月至少组织2次大规模的集中劝导活动。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