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所城改造新进展!峰山水库安置房正式开工

2018-11-09 16:4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地块施工现场

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地块施工现场

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地块施工现场

  大众网烟台11月9日讯 (记者 王艳 见习记者 邵鹏飞) 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作为烟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受到了广泛的关注,而作为烟台朝阳、所城两大历史文化街区改造搬迁的安置房,南山公园东侧及峰山水库地块的工程进度也是备注瞩目。11月9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了解两处安置房的最新进展。

  南山公园地块安置房项目地上土建主体施工已完成50%

  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项目,位于红旗中路以北,胜利南路以西,南山公园以东。用地性质为居住兼容商业、商务、文化设施用地。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程已全面进入施工,工程的地上土建主体施工已经完成了百分之五十,颇具雏形。而现场的工作人员和运送物料的车辆也是来来往往,一派如火如荼景象。

  记者现场了解到,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地块建筑总面积29.6万平方米,其中地下面积总共13.4万平米,将建设19栋居民楼,房屋1600户。工程于2018年3月启动,预计2020年3月交付。

  蓝天建设公司施工项目负责人淡伟成向记者介绍道:“现在工程已经开始全面施工,并且进展顺利,正在完成四周地下车库的合围工作,预计年底所有主体楼座的建设进程达到百分之七十左右。”

  淡伟成还向记者透露,为充分拓展空间,南山公园地块安置房将对地下空间进行深度开发,最深处达到地下四层,将来可用于地下车位和商业配套。

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开展前期工作施工现场

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开展前期工作施工现场

  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开展前期工作施工现场

  峰山水库周边地块起步区项目正式开工

  另外一边,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项目也于今日正式进场开展前期工作,记者来到现场时,铲车正在现场施工。

  峰山水库周边地块起步区项目规划建设占地面积16.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8万平方米,共27栋住宅加一所幼儿园,可安置居民1522户。住宅楼层以小高层为主,分别有10层、15层、17层。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北邻塔山南路,南邻峰山水库,西临胜利南路,交通十分便利,且周边山体较多,毗邻水库,自然环境较好。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分了三个标段,一标段由烟建集团承建,共12栋住宅楼,二标段由中建八局烟威公司承建,共8栋住宅楼,三标段为7栋住宅楼由中建一局承建 。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地势十分复杂,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计划于下周三全部设备、机器正式进场,因为地势复杂,先进行地表清理和填平以及后续的地质补勘工作,临时道路的铺装,临时板房搭建、安全围挡架设及临时水电等方面施工作业,大概一个半月之后便可以完成前期工作,于今年12月底正式全面开工。峰山水库周边地块起步区项目预计建设期为两年,将于2020年12月底交付使用。

  朝阳街区4处历史保护建筑开始修缮 5—6年后整体开街

  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也传来了最新消息。为恢复街区历史风貌,正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大规模拆除非保留建筑、违章建筑。空间腾出后不建房屋,而是建设和记广场、客栈广场、开埠广场、洋行广场、曲艺文化广场、南关广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公共休闲服务空间和设施。

  此外,朝阳街区已有4处历史保护建筑开始修缮。所城街区地下管线迁移工作已经完工。

  同时,临时安置补助费(躲迁费)已开始发放。选房的前期工作基本就绪,将择日组织搬迁居民正式选房。两个街区的历史建筑修缮设计团队已经招标,施工团队正在全国范围内筛选,策划运营团队正与国内知名公司积极接洽。街区管理也越来越规范,安保队伍已经完成招标并正式进驻,街区监控系统已经安装完毕,消防系统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由于街区修缮改造牵扯面广、标准要求高,所需时间会比较长,预计5-6年后可以整体开街,开街运营后,两个街区会成为知名文化旅游景区。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