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梦想力量 山东"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走进芝罘

2018-11-03 16:2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大众网烟台11月3日讯 (记者 苑菲菲) 11月2日,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主办的“中国梦·新时代”百姓宣讲团巡回宣讲活动走进烟台市芝罘区大海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用百姓话讲百姓事,把新时代党的理论政策传递给了在场的100余名基层机关干部和党员群众,进一步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开花,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四个认同”。

  宣讲活动现场,来自全省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10名百姓宣讲员在宣讲中讴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畅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他们用“小环境”解说“大形势”,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用“小故事”阐明“大道理”,以小见大、以理服人、以情感人,讲出群众心声、讲出百姓情感、讲出思想温度、讲出理论深度,接地气、冒热气。充分展现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甘于奉献、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

栾少华宣讲现场

  “几十年来,我一直有个习惯,每当麦收季节,都会到麦田里拔一把麦子,看着它感到心里特别踏实。麦子寄托了我的七年知青岁月,承载了我对龙口这片土地的深厚情感。”烟台龙口市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栾少华以《守护心中的麦田》为题,讲述了自己从天津到山东龙口插队当农民的经历。来的时候她只有17岁,今年已经67了,整整50年,她成了地地道道的龙口人。“1976年组织安排我到龙口市妇幼保健院,从此离开农村,通过学习进修,我成为一名妇科医生,用自己的知识和双手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栾少华说,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块麦田,从播种到施肥,从浇灌到除草,都要独自守护,需要付出比农民更多的汗水,直至一生。

陈义丽宣讲现场

  烟台蓬莱市旅游局陈义丽以《“食”代中国》为题,分享三个不同时期的饮食故事。“相比食不果腹、吃不上肉的年代,今天人民的生活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和改观。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国家在努力地‘补齐民生短板,提高民生质量,满足民生期待’,让咱老百姓不仅能吃饱肚子,还要吃得健康吃得幸福!这种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人感到无比的踏实和满足,我由衷地感到生活在这个时代的我们是多么的幸运。所以,我会继续以食物传递爱心,来回馈、感恩这个伟大的新时代!”

  “今天的宣讲真的是太振奋人心了,宣讲员们充分结合了‘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国梦·新时代’这两大鲜明主题,以宣讲、曲艺小品、微视频等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述了山东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身边故事。”芝罘区百姓宣讲团成员安立盛表示,作为一名听众,他深受影响和感动。在以后的日子中,他将向省委百姓宣讲团的团员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行宣讲,带领800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持续深化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不断放大‘首善芝罘·微公益’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为芝罘文明贡献力量。”

  据悉,“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是山东省理论惠民工程的特色亮点品牌。近年来,芝罘区坚持以“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为契机,创新推出了“双十三百”理论惠民工程,有效打通了理论深入基层“最后一公里”。下一步,芝罘区将继续发挥好省理论大众化示范点、市理论学习实践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持续深入开展讲理论、讲政策、讲文化、讲法治、讲道德、讲技能等系列活动,逐步建立起“党员干部讲政策、专家学者讲理论、先进模范讲故事、普通群众讲体会”的立体化宣讲格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