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拼好每一剑!烟台击剑队剑客为荣誉而战

2018-10-12 07: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 (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张坤 隋旭东) 11日,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举行的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击剑比赛第三个比赛日结束。三天里,烟台击剑队在拼搏中浴血成长,共夺得2金4银9铜。比赛间隙,大众网记者采访到烟台击剑队教练员及运动员,感受他们“拼”字当先的亮剑精神,以及为烟台奋勇争光的奋斗故事。

  夺金不骄:赛场毫无保留打好每一剑

左:24届省运会击剑比赛重剑男子乙组个人赛冠军宋腾(16岁)、右:24届省运会击剑比赛重剑男子乙组个人赛季军张育铭(17岁)

  10日下午,烟台击剑运动员宋腾夺得重剑男子乙组金牌。11日上午,他和队友坐在看台上为队友助威,同时也在紧张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接下来的比赛不能放松,要毫无保留,打出自己的风格。”宋腾说。

  在10日下午的重剑男子乙组比赛中张育铭获得第三名,虽未能实现夺金目标,但仍旧斗志昂扬。对于12日的比赛,张育铭说:“赛场上学到了怎么拼,接下来要拼好关键场次、关键剑,助力团队取得好成绩。”

左:曲芊芊重剑女子乙组亚军、右:王淳烟台击剑队队员

  赛场上,烟台击剑队上下一条心。击剑女子运动员王淳比赛时感受最鲜明,她说:“赛场上这么大一个家庭给我们加油鼓劲,感觉心里有一团火,点燃了我的斗志。”看台上,击剑女子运动员曲芊芊看到队友得分格外激动,她说:“那一刻比自己得分都要高兴,因为特别喜欢这项运动,所以希望以后往更高层次发展,在全运会上亮剑。”

  就一个字:拼!

烟台击剑队教练 曲晓荣

  对烟台击剑队而言,此次比赛不仅是一场竞技,还是一次检阅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烟台击剑队教练员曲晓荣说:“从预赛到决赛,我们就是想弥补之前的不足。本次决赛,我们要拼出来,少一些想法多一些拼劲。从比赛第一天到第三天,整个团队、家长、后勤保障都在服务孩子们,就是为了他们能拼出来。”

  竞技体育变幻不定,有得有失,三天时间里,烟台击剑队已取得2金4银9铜,对于队员场上表现,曲晓荣评价说:“他们放开了包袱,大胆去拼,把在训练中学习的战术运用上了,做到了,至于结果如何,放开打就行了。虽然今天很遗憾,没有拿到金牌,但是他们不到最后不放弃的精神让我很感动,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来越好。”

烟台击剑队教练 王靖

  赛场上运动员为荣誉而战,背后故事同样让人动容。烟台击剑队教练员王靖介绍,这些十多岁的孩子们在8、9月进行户外训练时,顶着烈日,大汗淋漓,皮肤晒得黢黑;有的队员体力欠缺,坚持跟随跑步训练,膝盖受伤、脚踝扭伤也不轻言放弃。“训练中他们互相关照,赛场上,他们充分展现了亮剑精神和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王靖说。

  18年磨一剑:烟台剑客雷霆亮剑

  本次运动会,烟台体育代表团击剑队共有36名运动员,参与击剑全部9个项目的比赛,运动员在赛场上雷霆亮剑,展示了烟台击剑队的较高水准。烟台击剑队总教练李吉凤表示,这主要得益于烟台多年来对击剑项目的重点培育,形成了良好的教练团队和人才梯次。

烟台击剑队总教练 李吉凤

  李吉凤介绍,烟台击剑队最初于2000年在牟平区成立,是一支市队县办队伍。18年来,烟台击剑队发展越来越好,从重剑单一剑种发展到重剑、花剑、佩剑三个剑种全齐,拥有7名教练员、60多名队员的击剑队,不仅形成了良好的人才梯次,还向省队输送了像世界冠军孙一文、全运会团体银牌得主宋恒、张钰涵等击剑名将。

  “从长远来看,我们击剑队发展会越来越好,储备了后备力量,本届省运会结束后,我们马上会投入到下一届省运会组队中去。未来,继续提高我们的成绩,也向省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希望我们烟台击剑、山东击剑越来越好!”李吉凤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