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医与美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助力健康山东建设

2018-10-09 18: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战略合作协议签订现场

捐赠仪式

荣祥楼揭牌仪式

  大众网烟台10月9日讯 (记者 蔡云飞 通讯员 吕海波  高森) 10月9日上午,滨州医学院与美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荣祥楼报告厅举行。仪式上,滨州医学院与美宝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美宝集团向滨医捐资三千万助力学校科研发展,双方代表共同为以美宝集团创始人徐荣祥冠名的“荣祥楼”揭牌。

校领导会见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一行

    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副主席李俐,美宝集团副总裁陈宝琪、张倩;滨州医学院党委书记车先礼、院长王滨、纪委书记张宗伟,副院长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黄飞出席签约仪式。车先礼、徐鹏先后发表讲话。签约仪式由吕长俊主持。

滨医党委书记车先礼致辞

  车先礼在致辞中指出:“美宝集团和滨医有着深厚感情和历史渊源,美宝集团创始人徐荣祥教授、李俐教授都是我校优秀的校友。滨医与美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深度合作的共同见证,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崇文重教、捐资助学的优秀传统,又开启了学校开放办学的新篇章,具有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对学校进一步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进一步拓宽国际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科学研究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提升服务社会成效,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捐赠仪式现场

  车先礼表示,学校将本着“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在再生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强与美宝集团的合作,大力提升科学研究和协同创新能力,探索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引进模式,推动一流本科建设,共同为山东省教育事业发展和“健康山东”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战略合作仪式签署现场

  签约仪式上,在与会领导嘉宾和师生的共同见证下,王滨代表学校与徐鹏签署滨州医学院、美宝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孙祥军代表学校与李俐签署美宝集团三千万元捐赠协议。车先礼、徐鹏、王滨、李俐共同为以美宝集团创始人徐荣祥冠名的“荣祥楼”揭牌。

美宝集团董事局主席徐鹏致辞

  徐鹏在讲话中深情地说,今天是个值得被铭记的日子,也是一个极具纪念意义的日子,因为在滨州医学院徐荣祥教授开启了他的医学之路,开始了革新传统烧伤治疗技术的探索与创新,创立了世界首个烧伤湿性医疗技术并发展成为系统的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和人体再生复原科学。他指出,美宝集团与滨州医学院的合作,不仅是对双方珍贵历史情谊的见证,也是徐荣祥和李俐对母校的深情感恩与挂怀,更是开启双方在未来同舟共济、造福一方的新起点、新征程。

  “我希望滨医学子要青蓝相继,薪火相承,敢于创新、敢于创造、敢于创业、敢于开拓,在传承中创新,实现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要学习徐荣祥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用再生生命科学技术去恩泽更多的人,为护佑人类健康做出更多努力。”徐鹏说。

滨医党委书记车先礼(右)向美宝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左)颁发捐赠证书

  据了解,滨州医学院是一所以医学学科为优势,康复医学、特殊教育为特色,医、理、工、管、教等多学科门类渗透融合、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院校,是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临床医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是山东省一流学科。美宝集团是再生生命科学领域的国际顶尖医学公司,是由徐荣祥教授和李俐教授创立的,从事再生生命科学研究和产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国际化集团公司。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共建“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面向国家和山东省医养健康重大需求及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双方在再生医学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广泛开展再生医学领域产学研合作,联合积极开展再生医学研究与相关药物研发,开设“美宝再生医学国际班”,联合引进人才,设立“徐荣祥教学贡献奖”,出资三千万元设立“滨州医学院徐荣祥教育基金”,奖励在教育教学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一线教师和一线教学管理者;冠名“荣祥楼”,设立“滨州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等,共同在推动再生医学教育、科研和产业化合作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美宝班”见面会

聘任仪式

  据了解,签约仪式前,10月8日美宝集团徐鹏、李俐一行先后参观了滨州医学院校史展馆、烟台附属医院,与学校有关部门、院系就美宝国际再生医学班相关课程设置、教材编写、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磋商。9日上午签约仪式后,徐鹏、李俐一行与美宝国际再生医学班学生面对面交流。学校举行临床教师聘任仪式,聘任美宝集团方进勇、王洪生、栾永新为学校名誉教授、美宝国际班指导教师。“美宝再生医学国际班”是滨州医学院与美宝集团合作的一项内容。从2018年起双方每年共同遴选一定数量的临床医学等专业本科新生组成美宝国际班进行修学。

    美宝国际班的课程设置在临床医学等专业培养方案基础上,开设以徐荣祥教授创立的再生科学与再生医学理论和实践等课程为主要内容的必修课或选修课。美宝集团为美宝国际班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并依托自身国际合作资源,为再生医学领域成绩突出的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或联合培养提供资助。班级优秀毕业生还可以经过学校推荐到美宝集团就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