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24小时值守 烟台市区每天近50万吨污水化"清流"

2018-10-08 08:29: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国庆期间烟台排水人坚守岗位

国庆期间烟台排水人坚守岗位

国庆期间烟台排水人坚守岗位

  大众网烟台10月8日讯 (通讯员 杨程程 记者 杨瑞远) 国庆长假期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充满期盼,或外出旅游或在家放松,但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的工作人员却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坚守在治污减排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为市政公用排水事业“保驾护航”。

  坚守阵地保运行 市区每天近50万吨污水化“清流”

  目前烟台市市区污水处理系统分为东部、西部两大区域,分别以套子湾、辛安河两个污水处理厂为中心,主要负责芝罘区(南郊除外)、开发区东部和福山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城区的污水处理及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污泥的环保处置。

  为保障节日期间对市民生活污水处理的平稳有序运行以及污水处理达标排放,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在节前组织技术人员对厂内、泵站的重点部位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和维护保养;烟台市辛安河污水处理厂除了例行的对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润滑维护之外,还专门对一期百乐克池负荷较重的4台初沉浮筒搅拌器进行了吊检维修,对泵站格栅输送机、污泥脱水机喂料泵等关键性设备进行了重点维护维修,对厂外管线阀门进行了逐一排查检修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为节日期间污水处理保障工作消除故障隐患。国庆期间,烟台市套子湾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约34万吨污水,辛安河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约12万吨污水。每天约有50余名污水处理工作者坚守在污水处理运行阵地,24小时值班值守。

  烟台市排水处排水监测站主要负责对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及各个工艺环节进行实时监测,为确保节日期间正常的水质监测工作,排水监测站每天安排5名化验室人员检测污水处理厂进出水和外围截流口、工艺调试环节、套子湾污泥消化项目和再生水项目,以及芝罘区重点排水户等各工艺环节水质情况。国庆期间,市城市排水监测站共检测水样452个,出具数据1808个。

国庆期间烟台排水人坚守岗位

国庆期间烟台排水人坚守岗位

  坚守岗位为民生 排水设施养护工作者24小时不断岗

  国庆小长假期间,为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舒适、整洁的节日环境,烟台市排水处养护管理所提前安排部署,对辖区内所有排水设施进行系统化的养护维修,重点对市区污水外溢频发地段的排水管道和检查井进行疏通、清挖;对有残损的井座、井盖进行更换和修补。

  为确保节日期间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烟台市排水处设施管理人员坚守在岗位上,全天候对排水设施进行巡视,养护维修人员24小时不断岗。市民如发现市区道路上井盖丢失或污水外溢情况,可拨打6811000投诉热线,维修人员将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同时,烟台市排水处化粪池管理办公室为做好国庆期间保障工作,节前对2辆运行车进行了检修和保养,确保节日期间清掏车辆接到任务后能迅速赶到作业现场,为市民解忧。

  坚守岗位抢工期 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奋战在工程一线

  “十一”期间由于车流量相对较少,为了尽快将道路修复完工,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市排水处排水工程公司的施工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选择在节日期间加班加点,尽早还市民的出行方便。为了赶工期,100多名工人从早上4点到晚上8点忙碌于迎春大街道路大修工程的施工现场。10月7日国庆假期最后一天,迎春大街路面沥青已经铺装完毕。

  因为责任,烟台排水人选择了坚守,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付出着,为城市贡献着一份力量,为市民的生活提供着一份保障,他们时刻牢记“服务为民”的宗旨,用行动诠释了担当,用坚守向祖国生日献礼。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