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7件美术创作入选“山东省十一艺节美展”

2018-09-19 10:1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9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子会 记者 王宁) 近期,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美术馆、山东画院承办的“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全省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开展复评、评奖工作,烟台市7件美术创作入选,其中2件被评为优秀奖。

  烟台市美术家张荣道的中国画《军歌嘹亮》、王思考的中国画《阳光》、孙成河的中国画《呼伦贝尔的风》、张纯彦的中国画《大地回春》、郭英华的中国画《长征》、张维建的中国画《瞬间永恒》、王永国的油画《小钦岛的渔女》分别入选,其中,张荣道、王思考的作品获优秀奖。此次入选的7幅作品,一是题材各异。有的表现的是现实主义题材,描写新时代背景下全国各族人们的生活状态,有的表现军旅题材。二是中国画题材作品表现方法丰富多彩,工笔、写意各展其姿。三是作品内容和技法多样。人物、山水、静物,传统技法与新材料运用得心应手,生动传神。
 
  中国画《阳光》展示的是人们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画面大幅色彩鲜明的组合形成视觉冲击,给观者以醒目、昂扬的精神愉悦。中国画《军歌嘹亮》以饱满和谐的构图表现了军事题材,黑白灰的对比和若干方正、整齐的块面达成视觉的和谐统一,耐人寻味。中国画《呼伦贝尔的风》以洗练的笔墨和严谨的构图,表现了蒙族人民的生活状态,壮实的汉子、彪悍的烈马和背后的毡房屹立在广阔的草地上,飒爽之势扑面而来,让观者领略到别样的“异域风情”。中国画《大地回春》以传统笔法描绘现实主义题材,以山水的面貌折射出天气和时代的转变回暖,冰冻的大地苏醒过来,河流的冰冻开始消融,画面仅以一条“绿色”的河流描写即点出主题,与黑白灰色,包括远处的山峦、房屋等元素形成和谐的视觉效果。中国画《长征》以厚重的笔墨描绘了长征的壮举,给人以庄重、压抑之感,通过不同的手法处理,融汇了各个人物的面部表情和各种器物的质感,金属、布面、木杆等不同的表现手法展示了作者绘画技艺。中国画《瞬间永恒》表现了一群摄影作者的工作状态,工笔的描写让画面更加丰富、细致。油画《小钦岛的渔女》以简练笔法、厚重的色块描绘了海岛渔女晾晒海带的场面。整幅通过重色的背景和跳跃的中景,白色的前景搭配,形成了仿若音乐的不同奏章,和谐、统一又耐人寻味,彰显出油画元素的魅力。
 
  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美展共收到投稿作品995件,最终评出入选作品148件。烟台市7件作品脱颖而出,显示了近年来烟台美术创作整体实力的提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夏晗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