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首套大气环境质量网格化监测系统启动

2018-09-03 09:09:00 来源: YMG 作者:

   8月30日下午,福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产业技术成果对接洽谈会,暨烟台市首套大气环境质量网格化监测系统启动仪式,在福山宾馆隆重举行。

   重科院作为实力雄厚的地方科学院,在工业自动化、智能制造、大数据、新材料、生态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掌握着众多先进技术,拥有一大批高精尖的专业人才,同福山区的发展方向和产业重点匹配度高。烟台市首套大气环境质量监测系统,就是双方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下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联系,深化合作,持续打造地方政府与科研机构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样板”。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蓝天工程”,打赢蓝天保卫战,解决福山区大气污染防治压力大、任务重的难题,福山区政府投入300余万元建设大气环境质量网格化监测系统,实现监测与监管协调联动,对大气污染进行精准溯源。通过网格化监测系统,可在电脑和手机等终端上,观测城区大气污染物的实时变化趋势和空间分布特征,以便及时针对污染情况采取应对措施,做到精准治霾,有的放矢。

   本次洽谈会上,重科院光学机械研究所、机电设计研究院、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所、信息与自动化技术研究中心、生物技术研究所、新材料研究中心等6家单位的20余名专家,将各自的200余项优质科技成果进行了现场发布。现场10余家企业围绕先进制造与智能装备、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大数据与信息自动化等科技发展领域与重科院专家进行分组对接交流,达成了数十项初步合作意向。

   福山区作为烟台市规划打造的以先进制造业、临港工业、临空经济为主的现代经济中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科技创新作为“双招双引”工作的主攻方向,特别是近年来,福山更是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地抓项目、抓创新、抓人才,先后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先后出台了《福山区科研项目与资金管理办法》《聚福英才计划》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设立了1亿元的人才发展与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高标准打造了30万平方米的“六大孵化器”,投入1.5亿元建成了266套高层次人才公寓,等等。培育起了汽车部件、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在辖区48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落户了德尔福、博世华域、延锋安道拓等世界500强投资项目34个,上汽、宝钢、华润等大型央企投资项目18个。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