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烤"验:烟台移动装机人员为用户提供满意服务

2018-08-14 14:1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开始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安装工作

  大众网烟台8月14日讯 (记者 于飞) 今年夏天太阳“火力全开”, 烟台也遭受着高温的侵袭,大家都想要空调WIFI西瓜,为了确保通讯畅通,让用户畅快使用网络,烟台移动装机人员一直在路上,经受着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严酷“烤”验。

工作人员开始安装工作

  8日上午10点,太阳已经很毒辣了,室外又热又晒,没有一丝丝的凉风。烟台移动山水龙城社区服务站的装机人员王祖毅和吕恒健在芝罘区南车门村安装调试完成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北里村,为用户安装家庭宽带。持续的高温天气,却也是宽带安装的高峰期,装机人员在室外工作经受“烤”验,有时候被脸上的汗水弄得睁不开眼,但为了保证网络的稳定运行,大家没有一句怨言。

工作人员进行装机工作

工作人员进行装机工作

  王祖毅和吕恒健到达北里村后,立即开始工作,梯子、线圈、电钻、工具箱等等,扛上设备就来到用户家。记者看到,王祖毅和吕恒健首先在用户家附近寻找线箱,然后拉线,两人各司其职,动作麻利,配合十分默契。吕恒健将光纤接入到线箱后,就去用户家中准备接入工作了,王祖毅继续留在室外布线,从线箱到用户家中大概150米的距离,王祖毅要每隔三五米将光纤固定一下,爬上爬下非常辛苦,还有的地方杂草丛生,王祖毅要跨过杂草,被蚊虫叮咬是在所难免的了,他还要用木棍扒拉几下,以防有蛇。布完线后,他已经汗如雨下,整个衣服全部湿透了。“有时候我们在村民房屋后面拉线,人家不同意,我们就只能想方设法绕着走线,今天还算顺利。”王祖毅说。

王祖毅固定光纤

  设备安装完成后,吕恒健将一张便利贴贴到用户家中的无线路由器上,记者看到便利贴上写着用户账号和密码,还有故障报修电话,“有时间用户家中出现连不上网的情况,可能重启一下路由器就好了,可是农村不少用户的年纪都比较大,哪怕出现轻微故障,他们自己也很难解决,干着急,这样我们把电话留个用户,有问题就可以随时联系到我们了,可以快速给用户排障。”吕恒健说。

忙完室外工作,王祖毅赶紧擦汗

  记者看到,吕恒健将设备调试完成后,又非常细心地将用户家中的电视机、无线路由器等设备还原到原来的位置,重新摆放整齐后,又很耐心地教用户如何使用遥控器,如何连网等基本操作,答疑解惑,帮用户解决完所有问题后才离开。

王祖毅的衣衫全部湿透

  天气炎热,安装调试完成后,王祖毅和吕恒健两人满头大汗,用户王阿姨看着不忍心,一定要留两人喝口水再走,可是他们一口水都不肯喝,带着工具箱就往外跑,“趁着时间早,再装一户,到了中午头,用户都开始休息了,我们也就不方便入户了。”王祖毅说,他们两人主要负责农村用户的安装,中午太阳太毒辣,他们只能早出晚归,安装工作持续到晚上7点多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王祖毅和吕恒健只是烟台移动庞大装机团队中的一个缩影,每一位装机人员都在用自己的汗水,为广大用户送上阵阵清凉。

  王阿姨告诉记者,她的小孙子马上就要上学了,听说老师布置作业都是在网上,所以为了小孙子上学方便,家里就提前安装上宽带,“两个小伙干活又麻利,服务态度又好,选择移动宽带真没错。”王阿姨说。

吕恒健教用户使用设备

  记者了解到,炎炎夏日,不仅是装机人员在室外经受“烤”验,同时,还要全力保障网络平稳运行,对任何一个隐患都零容忍。高温,不仅“烤”验着烟台移动的通信基础设施水平,更“烤”验着移动人应对高温的保障能力。针对高温对网络设备产生的不良影响,烟台移动积极开展夏季机房高温隐患点排查工作,并对基站设备、线路及机房周边进行防护巡视,及时清除隐患,工作人员表示:“网络质量是通信企业的生命线,要减少网络故障发生,就要精心维护”。

  据悉,烟台移动始终坚持“广建设、深覆盖、优感知、精服务”的精品网络理念,秉承“客户为根,服务为本”的服务理念,高定位、高标准、高要求,加强网络工程建设,提升网络通信质量,为广大用户提供畅快稳定的通信、网络服务。为了用户的10分满意,烟台移动一直在努力。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