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葡萄酒小镇正式开园 一日看尽“葡萄酒文化”

2018-08-12 17:42: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张裕葡萄酒小镇启动开园仪式

    大众网烟台8月12日讯 (记者 王力平) 8月12日,由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张裕集团承办的“聚焦大文旅 慢游新张裕”烟台2018国际海岸生活节张裕文旅主题活动暨张裕葡萄酒小镇开园典礼,在张裕丁洛特酒庄举行。来自德国、墨西哥、土耳其等国家旅游协会的专家、代表,与烟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中央、省、市级相关媒体记者等出席了此次开园典礼。

  据了解,当天开园的张裕葡萄酒小镇,将与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张裕卡斯特酒庄组合形成一条完整的葡萄酒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张裕一日游”项目。参与该线路,即可游览中国首座葡萄酒博物馆、中国首座专业化葡萄酒庄、一座收藏级葡萄酒酒庄、中国第一座白兰地酒庄、全球最大的葡萄酒单体生产厂、2500亩葡萄园、300米长的“张裕百年时光长廊”等项目,深度了解中国葡萄酒的前世今生。

  慢游张裕葡萄酒小镇 一天尽享仙境海岸“鲜美”生活

  烟台是世界公认的适宜酿酒葡萄生长的地域之一、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张裕葡萄酒小镇就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游览之后,称赞其为“葡萄酒的迪士尼世界”。

 张裕葡萄酒小镇

  据了解,张裕葡萄酒小镇由生产中心、丁洛特酒庄、可雅白兰地酒庄、玫瑰园等组成,是集酿酒葡萄种植、技术研发、葡萄酒与白兰地生产以及主题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

  其中,生产中心占地27万平方米,相当于38个标准11人足球场的大小,是全球最大葡萄酒单体生产厂。一颗葡萄,究竟是如何酿成酒的?走进生产中心,你会发现原来生产过程也充满了各种高度智能化的“黑科技”。比如在灌装区最快的生产线,一眨眼就有7瓶酒灌装完毕;全场复杂的众多机械,一台pad就可以轻松操控;来回穿梭的一台补给物料AGV小机器人,可顶替五个人的工作量。

  在生产中心,还设有长达300多米的“张裕百年时光展”,通过大量珍贵资料与互动道具,生动形象地还原张裕及中国葡萄酒的百年发展历程。一路走下来,就可以成为葡萄酒小达人了。

张裕丁洛特酒庄

  小镇内的张裕丁洛特酒庄,是中国第一座收藏级葡萄酒酒庄,每亩葡萄园产量均控制在300公斤,年限产25万瓶,而法国列级酒庄一亩葡萄产量一般控制在400公斤以内,丁洛特酒庄酒在20年间都是适饮的,可以说是留给孩子们最佳的时间礼物。

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

  即将开业的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采用欧洲中世纪罗曼式建筑风格,整体纯洁如玉,随便一个角度都能拍出令人惊艳的照片。1914年,张裕公司出品了中国第一桶白兰地,拉开了中国白兰地产业的发展序幕,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继往开来,也被誉为中国白兰地第一庄。5000颗左右葡萄,才能酿出一瓶白兰地,其中更可以检测出多达400多种香气,所以白兰地又被称为“男人的香水”。白兰地的种种神奇,有待大家亲临酒庄体验。

  酒城中建设有婚庆产业实景拍摄的玫瑰园,3000亩欧式婚拍实景基地,9999朵玫瑰盛开的玫瑰园,给新人一个最浪漫的梦幻婚礼。游客还可以到生产销售区淘到自己喜欢的当天生产的“鲜酒”。

体验张裕葡萄酒小镇

  据介绍,通过团队游预约、自驾游预约、商务游预约、网上预约等方式即可参与张裕一日游,同时参观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和张裕卡斯特酒庄。博物馆建有亚洲最古老的地下大酒窖,至少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尤其酒窖距黄海海岸不足一百米,而且低于海平面1米,至今不渗不漏且自然恒温,被建筑专家誉为建筑奇迹,非常值得一探究竟。除了博览中外葡萄酒文化,领略张裕的传奇风采,还有DIY酿酒作坊,专业品酒室,还有投币酿酒机、触控沙盘、猜酒游戏等,充分感受葡萄酒的乐趣。

  张裕卡斯特酒庄是中国首座专业化酒庄,建有酒城之窗,占地20000平米,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葡萄酒文化体验中心。游客可到葡萄酒展销中心、个性化体验中心、葡萄酒主题餐厅深度感受葡萄酒文化。

  中国葡萄酒文旅新名片  张裕工业+旅游打造产业融合样板

  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少宁在启动仪式上说,“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是烟台新的城市形象品牌定位,高度浓缩了烟台所独有的区位条件、产业优势、历史文化、人文风情、生态环境等城市特征,是烟台的无形资产和文化软实力,有着丰富的内涵。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张裕文旅主题活动正是对“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形象的生动诠释。希望张裕集团能够以此次张裕文旅公司揭牌、葡萄酒小镇开园为契机,深入挖掘葡萄酒文化与“鲜美烟台”文化的内涵,深入创新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为把“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城市形象叫响海内外增光添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德国不莱梅旅游协会中国区代表大卫·巴拓识在参观完张裕葡萄酒小镇之后表示,烟台是一个非常有希望的城市,既可以做海岸线休闲文化,还可以做葡萄酒旅游文化。在今天‘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葡萄酒文化可以很好地与欧洲嫁接,葡萄酒文化是世界的,在欧洲,葡萄酒不仅是用来饮用,更用来做思想文化上的交流,基于此,中国也可以通过葡萄酒,与欧洲有更深入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二级巡视员王春生(左)与烟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少宁(右)为张裕“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揭牌

 

烟台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明(左)与烟台市国资委主任卫京(右)为张裕集团新成立的“张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烟台市旅发委主任张祖玲(右)与开发区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华志(左)为“中国婚礼金牌示范基地”揭牌

  据了解,烟台是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张裕一日游”精品路线不仅充分展示了烟台“鲜美”的生活品味,也是张裕全力打造“工业+旅游”产业融合新模式的一次提升。早在2002年,张裕就开辟了中国第一条葡萄酒工业旅游线路,截至目前,张裕已在全国布局了6家4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2017年,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入选国家首批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并位列第一。如今,葡萄酒主题旅游已成为张裕战略业务板块之一,更是张裕推进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尝试。

  在活动现场,“张裕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中国婚礼金牌示范基地”先后揭牌、授牌。张裕集团已将旅游产业定位为重要产业、特色产业,借助“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策略,进一步做大做强张裕文旅产业,让消费者爱上葡萄酒,爱上张裕游。

张裕集团董事长周洪江致辞

  张裕集团董事长周洪江向与会嘉宾介绍,游客将会通过“张裕一日游”项目,了解到中国葡萄酒工业化酿造的起源,学习葡萄酒的专业品鉴知识,体验葡萄酒与美食的完美搭配,还可以亲历张裕“智慧化”葡萄酒生产车间,观摩全球最先进的生产酿造设备,了解一瓶张裕葡萄酒是如何酿成的,零距离体验葡萄酒文化的精髓。借助葡萄酒文化旅游这条线,来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热爱上葡萄酒,提升消费者对中国葡萄酒的自信。畅游仙境海岸,体验鲜美生活,“张裕一日游”项目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烟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认可,能够成为烟台市乃至山东省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