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优化严查酒驾 烟台交警部门净化夏季交通环境

2018-07-10 16:1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7月10日讯 (通讯员 曹杰 李娜 记者 王瑜) 随着夏季旅游高峰期的到来,烟台市区各条道路人流车辆呈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而且由于季节特点酒后驾车也呈增多态势,夏季摩托车不戴头盔违法增多。据悉,车流增长比较明显的主要体现在滨海路路一线,以及南山公园、塔山公园等旅游景区的道路,新一轮的道路施工也陆续展开。记者了解到,近日,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和市民出行需求,对部分路段信号配时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调整,并开展交通秩序快整治严执法行动,为市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主路绿波协调 路口安全性优化   

  如何减少车辆停车次数,提高通行效率是一个保畅通的关键问题。烟台市交警支队科技科民警吴楠告诉记者:“根据旅游季节的交通流特点,对滨海中路、科技大道、火炬大队进行了由西向东的全程绿波通行优化,科技大道从莱山一中到滨河西路全程11处信号灯,只要按照规定时速行驶,90%的车辆可以做到不停车或仅停一次车的连续通行效果。同样火炬大道、滨海中路由西向东行驶车辆停车次数也大大减少。”  

  对于新石南路进行协调优化,因与新石南路相交的大海阳路、新海阳东街、青年路三个信号灯路口相距较近,早晚高峰期经常出现车辆溢出到路口的现象。通过优化信号周期,协调路口之间绿灯启亮时间,协调进入和流出路口车辆的通过时间,使大海阳与新石南路交叉口的西出口、青年路与新石南交叉口的东出口车辆不再溢出到路口内,提高了路口通行效率,同时,通过缩短新石南路与新海阳东街交叉口的信号周期,加快了行人通行效率,减少了东西方向排队长度。   

  记者发现,随着车流量的急剧增加,导致了很多路口直行车辆和对向左转车辆冲突增多,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比如,迎春大街与银海路口交叉口高峰期流量较大,各个方向均有车辆排队,又是事故多发点。经调研发现,路口东西方向直行车流和左转车流同时混放是造成事故多发的一个重要原因。为了既保证安全又要提高通行效率,根据路口特性,经过多次尝试,烟台市交警支队决定将该路口改为先放西口,再放东西直行,最后放东口的方式,路口冲突点消失,安全性明显提升,通行效率又得到了保证。   

  “同样有类似冲突严重的路口还有,科技大道与海越路交叉口、科技大道与海澜路交叉口、滨海路与滨河西路交叉口、滨海路与海兴路交叉口、滨海路与海澜路交叉口、滨海路与海越路交叉口等10余处路口进行了直行左转分开放行,减少了路口交通安全隐患。”吴楠告诉记者。

  改变放行方式 路口效率提升   

  观海路与桐林路交叉口,东进口由于受长坡影响起步慢通行效率低,民警通过改变放行顺序,将原来的先放东口后放西口方式,改为先放西口后放东口,中间保留一小段混放的模式,既提高了东口排队车辆的起步效率,又能保证路口安全性,东口排队长度明显减少。   

  同样,青年路与通林路原来采用四个方向轮流放行的方式,通行效率较低。经优化,改为南北方向的车流采用直行、左转分别放行,东西方向因车流量较小,采用混放的方式,路口各方向车辆等候红灯时间明显减少,北直、南直排队车辆也明显减少。   

  针对只楚路宫家岛东西压车严重的现象,通过路口信号优化、交通诱导等手段,使该路口东西车辆排队长度得到有效缓解。

  梯次节流最大限度缓解拥堵   

  7月3日周二早高峰大海阳北段进行封闭施工,导致南大街全线拥堵,信号优化人员通过指挥中心大屏观察流量变化情况,分析流量分布规律,及时调整周边道路信号配时方案,制定信号控制策略,通过延长南大街—青年路路口东西向绿灯时间,打通青年路节点。   

  对南大街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从海港路进行节流,由西向东的车流从西炮台南路进行梯次节流。南北通行的车辆从新石南路、白石路梯次节流,最大限度的缓解大海阳路周边道路拥堵情况。目前,南大街沿线流量逐步平稳,南大街与大海阳路口以南路段排队车辆明显减少。   

  港城东大街机动车与非机动道之间的隔离带拆除后,道路加宽,通行能力提升,港城东大街与长安路交叉口、港城东大街与长宁路交叉口东西方向直行、左转车辆分别放行有了足够的道路空间,经过直左分别放行后,冲突消失,路口安全得到了保证,通行效率也大幅提升。下一步,随着迎春大街道路设施的改造,沿线各路口的放行方式也会随之改变,路口安全性和通行效率都会提升。

  延长夜间巡查时间,严查酒、毒驾   

  针对夏季路边烧烤酒后驾车增多的态势,烟台市交警支队开展夏季交通秩序整治,以防事故为目的调整勤务安排,重点是夜查及高峰期交通疏导,夜间巡查时间延长到八点半;组织滨海路烧烤摊周边夜查,交通秩序整治分上下半夜时段组织夜查。   

  保持对酒驾醉驾毒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各交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在保障路面畅通的情况下,全面落实查处酒驾、醉驾、毒驾各项整治措施。整治工作中,全市交警部门最大限度地把酒精检测仪、摄像、照相设备及执法记录仪等装备投入到路面,严格查处酒(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从重、从严、从快处理。   

  7月6日至8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第七次酒驾醉驾毒驾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此次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4750人次,警车2670辆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620起。其中,酒后驾驶50起,醉酒驾驶1起。   

  周末、节假日调整勤务安排,及时应对滨海景区周边人流、车流高峰。对路边烧烤经营、摩托车不戴头盔等问题,加强安全警示和提示,避免发生多人次、大面积的伤亡事故,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