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朝阳、所城项目进入征迁收尾阶段

2018-07-10 08:27:00 来源: YMG 作者:

  朝阳、所城改造怎么样了?近日不少市民对此表示了关注。记者昨日从北部滨海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朝阳、所城项目正在进行征迁收尾工作,与此同时,对朝阳、所城各个项目部分的招标正在进行。招标结束后,朝阳、所城进入前期设计阶段。进行现场测绘等工作后,最快年底可以动工。

  新建建筑规模约10万平方米招标中

  6月25日,烟台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发布朝阳街(一期)、所城里历史街区新建建筑设计招标公告。

  朝阳街(一期)、所城里历史文化街区新建建筑范围包括所城里街区(胜利路以东、南大街以南、北河街以西,西南关中街以北的原奇山所城范围和西南关厢部分城区)以及朝阳街区(海关街、阜民街、广东街以东、海岸街以南、解放路以西、北马路以北,不包括烟台山医院、儿童影剧院、恒丰银行和社保大楼)。其中朝阳街(一期)占地面积约15.59万平方米,所城里占地面积约11.52万平方米。

  两个历史街区本次新建建筑规模约10万平方米(含街区传统与近代建筑补白重建工程、新建公共建筑、地下停车库等),以公用建筑为主,具体新建面积根据街区最终的策划和规划设计为准。设计单位应充分考虑实际情况,并承担项目规模、性质和结构、功能复杂性变化的风险。

  历史街区保护改造项目划分两个标段

  6月25日,朝阳街(一期)、所城里历史街区保护改造项目监理招标公告发布。本项目位于烟台市中心区,本项目划分为两个标段:第一标段:朝阳街(一期)历史街区保护改造项目监理范围为海关街、阜民街、广东街以东、海岸街以南、解放路以西、北马路以北,不包括烟台山医院、儿童影剧院、恒丰银行和社保大楼。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其他历史建筑修缮,补充新建建筑及市政配套工程。其中修缮面积约7.6万平方米,新建建筑工程面积约9万平方米,市政配套包括街巷道路、广场、绿地绿化和水电气暖等公用设施配套工程。计划投资额:约为7.25亿元,其中市政配套工程项目的工程造价约为1.85亿元左右。

  第二标段:所城里历史街区保护改造项目监理范围为胜利路以东、南大街以南、北河街以西、西南关中街以北的原奇山所城范围和西南关厢部分城区。项目施工内容主要包括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及其它历史建筑修缮,补充新建建筑及市政配套工程。其中修缮面积约3万平方米,新建建筑工程面积约1万平方米,市政配套包括街巷道路、广场、绿地绿化和水电气暖等公用设施配套工程,计划投资额:约为3.17亿元,其中市政工程项目的工程造价约为1.82亿元左右。

  历史建筑修缮设计分为五个标段

  6月26日,朝阳街(一期)、所城里历史建筑修缮设计招标公告发布。

  本项目划分为五个标段。其中一标段为朝阳街以东、海岸街以南、建德街以北区域;二标段为朝阳街以东、建德街以南、北马路以北区域;三标段为朝阳街以西、海关街-广东街以东、海岸街以南、北马路以北区域;四标段为胜利路以东、北河街-向阳街以西、所城里大街以南、西南关中街-南门外东街以北区域;五标段为胜利路以东、北河街以西、南大街以南、所城里大街以北区域;对各标段历史建筑进行修缮测绘、修缮方案设计、工程概算、施工图设计、施工图预算等。

  施工招标计划投资额约1200万元

  6月29日,朝阳街(一期)历史建筑修缮工程施工招标公告发布。本工程位于烟台市芝罘区朝阳街、阜民街、广东街、海关街。本工程是顺昌商行旧址,属于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建筑面积约320㎡;广东街18号建筑,属于保留建筑,建筑面积约726㎡;金城有声电影院旧址,属于省级历史建筑,建筑面积约1463㎡;阜民街16-18号建筑,属于保留建筑,建筑面积约310㎡;广东街7-8号建筑、海关街43号建筑,属于保留建筑,建筑面积约360㎡。计划投资额:约1200万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