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烟台好人” 评选结果的公示

2018-07-02 09:00:00 来源: YMG 作者:

  关于2018年第二季度“烟台好人” 评选结果的公示

  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二季度“烟台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县市区和部门审核把关、择优推荐,市文明办组织综合评议,共选出2018年第二季度“烟台好人”候选人30名,现予以公示,面向社会接受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18年7月2日—2018年7月4日,监督电话:6789691,邮箱:ytwmb9019@163.com。

  2018年第二季度“烟台好人”名单

  宋春明 烟台市保健工作办公室主治医师

  南刚志 山东工商学院退休教师

  陈咏峰 烟台中金钢铁有限公司职员

  张云龙 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 宁 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南厚滋沟卫生室医生

  陈世昱 烟台市福山区综合执法大队清洋城管中队队员

  王钟粒 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四大队辅警

  丁原强 烟台市开发区公交集团驾驶员

  王建泽 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邹家庄村村民

  毕建齐 烟台市牟平区城市养护管理工程公司工程部长

  曹园媛 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边防支队派出所干事

  李培忠 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大疃村村民

  林 刚 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杜家庄村村民

  孙东伟 山东鲁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

  王俊堂 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

  张 欢 烟台海军航空大学学员

  王新美 栖霞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副主任

  张文瑞 栖霞市果业发展局退休研究员

  王淑莲 栖霞市庙后镇山西夼村村民

  徐 辉 栖霞市实验小学教师

  徐 英 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孙 宇 长岛县委办公室职员

  张永明 龙口市黄山馆镇耩刘村村民

  李成壮 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集团军士官

  柳文晓 龙口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驾驶员

  姜延广 龙口市兰高镇殷家村村民

  孙 伟 莱州市城港路街道阳光土石方工程处总经理

  孙明月 莱州市沙河镇朱马村村民

  王风玲 莱州市文峰路街道下班家村村民

  范培宏 莱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

   宋春明

   宋春明,男,1983年12月出生,烟台市保健工作办公室主治医师。2018年5月12日晚8点10分,在莱山区新世界百货商场用餐区,一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突然倒地,意识丧失、四肢抽搐、口吐白沫。正在用餐的宋春明看到情况,迅速冲上前来,蹲在晕倒男子身侧,用筷子将男子紧闭的牙关撬开,把他嘴里的食物残渣抠出,并让周围人拨打120。为防止男子因抽搐咬伤舌头,他用小勺隔开其上下牙齿,同时按压住人中穴,与一名市民将男子人中和耳垂刺破,他随即在刺破部位放出一滴血。五分钟后男子停止了抽搐,头部汗流不止,宋春明一手垫在男子头下,另一手用纸巾擦去汗液和呕吐物。由于处理及时,男子恢复了意识,120急救人员赶到时,他将男子扶到座位上,便带着家人默默离开。

   南刚志

   南刚志,男,1958年4月出生,山东工商学院退休教师。从1997年参与献血至今21年间他累计献血181次,献血量218200毫升,相当于成年人全身血液量的45倍多。2009年,他与一批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学雷锋烟台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支队——“红色爱心之家”并成为负责人。2011年8月,烟台开发区医院接收一名重伤员,急需大量输血,医院通过电话联系上南刚志。南刚志二话没说,立即根据住院伤者的资料找到了同血型的应急队员,并亲自带领队员来到现场为伤者献血,使伤者脱离了危险。他自红色爱心之家成立奔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至今又近9年。他是团队中服务工时最多的志愿者,足迹遍及烟台5区、7市及所有高校,每年都要去宣传无偿献血,培训志愿者。

   陈咏峰

   陈咏峰,男,1973年5月出生,烟台中金钢铁有限公司职员,同时也是一名足球爱好者并曾受过专业足球训练。业余时间,他不仅与球友征驰在绿茵场上,也在关心着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在2015年一场比赛结束后,场边观赛的几个孩子找到陈咏峰跟他学踢足球,看着眼前稚拙真诚的几双眼睛,陈咏峰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按照在社会的惯例,教孩子们学习一门特长,收点费用是无可厚非的。但陈咏锋说:“难得这些孩子跟我一样热爱足球,我愿意将自身所学毫无保留的教给他们。”从此他牺牲自己的休息日,甚至放弃了与球友们切磋的机会,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孩子们的身上。为保证孩子们的安全,他还自掏腰包给孩子们配备专业护具,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好孩子,一段时间后孩子们的足球运动水平明显提高,这也让陈咏峰更有信心和劲头。陈咏峰也将对孩子们的承诺延续了下去——到芝罘区九所学校继续义务教踢足球,有时自己忙不过来,他还动员球友一同加入了进来。他说,足球运动所特有的竞技拼搏精神对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难能可贵,他愿意把这项事业坚持做下去。

   张云龙

   张云龙,男,1962年12月出生,山东鑫海矿业技术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成立初期,在一次发货过程中,得知客户面临工期紧张,急需设备的情况下,为克服恶劣天气对海运造成的影响,保证货物按期到达买方指定地点,张云龙主动选择了费用较高陆运并承担10万的路费,最终赢得客户的满意和信任。他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将企业的发展经验分享给诸多同行,免费为青年干部提供电商知识培训,帮助中青年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把握现代电商知识,提升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张云龙诚信经营的理念获得了无数客户的褒扬和赞誉,公司的知名度也日渐提高,并获得新三板金牌董事长?行业贡献之星,中国智能制造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林宁

   林宁,男,1987年3月出生,烟台市福山区东厅街道南厚滋沟村医。“不能误诊、不能耽误病情、不忘初心”是林宁的“家训”。自己没有把握确诊、没有把握治好的疾病,他总是主动帮助患者联系大医院或专家,以免耽误病情,从不说“先吃药观察”或“调理看看”等不负责任的言论。从医以来,经常会遇到病人家属情绪激动、扬言威胁,林宁总是能够耐心劝解,不忘初心。不论白天或黑夜村里有谁突发急症,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过去急救,为患者争取时间。村里比较困难的群众来看病,医药费能减则减,能免则免;乡里乡亲擦伤碰伤,都是免费包扎、换药、拆线,从来不提钱;哪家的孩子需要雾化治疗的,卫生室的雾化机免费使用……

   陈世昱

   陈世昱,男,1995年12月出生,烟台市福山区综合执法大队清洋中队队员。2018年3月28日上午10点,陈世昱在途经福山区商业街执行任务时发现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手脚发抖、四肢抽搐,神情紧张,显得非常无助。眼看老人就要摔倒,他立即下车进行现场施救,同时用手机拨打了120,并通知了附近其它巡逻队员一起来帮忙。把老人扶起来后,发现老人口吐白沫,怕老人是脑溢血,平放在地上没敢动,掐人中施救后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他向过往的行人多方打听,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家人。在救护车到达现场之前,他一直在老人身边陪护,并安抚正赶来的家属。当救护车到达后,他又齐心协力协助救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救护车,正当老人的家人表示感谢的时候,他已默默的离开奔赴自己的岗位。

   王钟粒

   王钟粒,男,1983年3月出生,烟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四大队辅警。多年来,他认真负责学校护导,创新了“即停即走”工作法,即家长的私家车送学生到校时,他主动将学生从车上接到自己身边,护送到校门前,家长可以安心地驾车迅速离开,而这样做的效果也立竿见影,大大的缩短了家长送学生进入学校的时间,也缓解了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2018年5月22日早上的一场中雨,适逢上学高峰期,王钟粒来到实验小学进行护导工作。从把孩子顺手接了过来,并护送到了学校门前,这一举动恰好被家长用手机记录下来,并在微信朋友圈迅速传播,市民们纷纷为他点赞。而当问起成为“网红”这个经历时,王钟粒说:“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一点点小的不平凡,这是对他工作的认可和鼓励,他会继续努力”。

   丁原强

   丁原强,男,1969年10月出生,烟台开发区公交集团驾驶员。2018年2月9日早上七点,丁原强刚从车站发车驶出不到一站,突然后面传来一位妇女的声音:“师傅,停车,我好像要生小孩了!”听到求救声,丁师傅马上靠边安全停车。此时女乘客疼的满头大汗,情况紧急,丁师傅在争取了其他乘客同意后,决定直接将孕妇送往医院。他先把自己的毯子铺在车厢,让孕妇躺下,随后立即寻找最短的路线发车前往业达医院,并同时向沿途交警求助。在警察的帮助下,丁师傅不到半小时就顺利将待产乘客安全送到业达医院,进产房不到4分钟,女乘客顺利产下孩子,母子平安。

   王建泽

   王建泽,男,1951年9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邹家庄村村民。1968年,妻子突发脑溢血,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毅然辞掉工作,回家边务农边照顾妻子。妻子的病情稍有好转,母亲却又因突发脑溢血而住院,从此,每天不光要教妻子练习发声、走路、管理果园、喂鸡、做饭、洗衣服等等,还要每天给母亲送饭,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2017年10月份,王建泽的母亲去世了,家里只剩下王建泽与妻子相依为命。王建泽说:“从老伴得病了以后,对我的精神打击、工作压力都很大,但无论怎样我都会撑起这个家。”20年来,王建泽细心照顾生病的妻子,用爱与坚持演绎了一段没有惊心动魄却感人至深的故事,诠释了爱情的真谛是陪伴。

   毕建齐

   毕建齐,男,1973年8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城市养护管理工程公司工程部长。2018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上班,牟平区沁水河三山大街一处污水泄漏,由于排污口已被污水堵住,机械设备无法进入,为尽快排除故障,他不顾冬天污水的寒冷刺骨,穿上雨裤就下到齐腰的污水里,寻找排污口位置,在确定排污管道问题后,他立即现场制定抢修方案,在反复勘察、确定安全的情况下,指挥施工人员先把管网下、上流封堵截流,以便将外溢的污水清理干净,然后将破损管道处污物彻底清理,并将管道缺口处修复完整。由于污水管道过长,工程量较大,工序复杂,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从抢修到完工,他一步也未离开现场,困的实在受不了了,他便到车里眯一小会儿,饿了就啃一口冻僵的面包,渴了就是一口冰凉的矿泉水。经过两天通宵达旦的工作,故障终于解除。工作中他是“严领导”,但在生活中,他却是同事们心中的“急时雨”“热心肠”。他用责任和专业、奉献和热情,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和肯定。

   曹园媛

   曹园媛,女,1986年1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养马岛边防支队派出所干事。她放弃留校任教和大城市工作机会,回到养马岛发起成立“园媛爱心联盟”,为困难留守儿童提供学习交流环境。她自创“认亲式”走访法,日记本里记录了村民的基本情况、身体状况等,并将走访的村民按照“父辈、同辈、晚辈”等进行归类,邻里之间有矛盾,她就多次登门拜访,通过与村民们拉家常化解矛盾,村内每位孤寡老人和困难儿童的生日她都了然于胸,每到生日当天,她都会亲自送上一份祝福。村内孤寡老人较多,她便与老人们结成干亲,担负起了照顾老人的重担,每周挨家挨户到老人家中洗衣做饭、收拾家务,联系志愿义诊服务队为老人们测量血压、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先后获得了“2017年全国优秀人民警察”、“2017年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烟台“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

   李培忠

   李培忠,男,1954年1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大疃村村民。1987年与妻子结婚,岳父左手残疾,干不了重活;岳母腿部有疾病,走起路来一天不如一天;妻妹患有脑瘫,直到八岁还不会走路,基本丧失自理能力。面对这样一个家庭,李培忠没有一句多余的话,自结婚起便天天奔走于两村之间,照顾着两家人的生活。之后岳父岳母相继去世,妻妹的病情愈发恶化。2017年冬季的一天,妻妹不小心掉进了厕所,自己爬上来后便上了床躺下,弄得家里都是粪便。夫妻俩回家看到后,立马给妻妹换洗衣物,又将家里家外收拾干净。李培忠说:“结了婚就是一家人,只要自己还能动弹,就要把这一家子照顾好。

   林刚

   林刚,女,1973年7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龙泉镇杜家庄村村民。2012年、2014年婆婆两次因患脑血栓住院,生活完全失去自理能力,丈夫又常年在外打工,伺候婆婆、照顾公公的重担就落在她一个人的头上。她天天给婆婆擦洗身体、按摩全身,冬天,为了不使婆婆吃凉饭,她便用一个小盆倒上开水,将饭菜放入盆内温着一口一口地喂婆婆。公公已年过八旬,生活中更像个“老小孩”,她对公公的生活起居体贴入微。2014年,婆婆去世了,在临终前反复念叨的一句话就是:“我的这个儿媳妇真是没得挑啊,对我好得很!比闺女都孝顺……”

   孙东伟

   孙东伟,男,1974年1月出生,山东鲁花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多年来,他恪守“绝不让消费者食用一滴不利于健康的油”承诺,要求产品质量检测“自检”与“互检”并重,每一个工序都把下一道工序当成顾客。他建立起一套首尾相贯、环环相扣、相对封闭、连续回环的质量检测机制。确保产品安全、营养、健康,鲁花油成为百姓“放心油”。2014年,他主动向社会公布调和油的配方比,用实际行动诠释企业的诚信和责任内涵。2017年,凭借着卓越的产品品质和绩效管理,鲁花荣获第六届山东省省长质量奖。

   王俊堂

   王俊堂,男,1973年7月出生,山东华源莱动内燃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2017年,华源莱动进军农业装备市场,公司计划先从大蒜收获机打开突破口,但是当时距离大蒜收获季只剩两个月,一无图纸,二无配件,面对诸多困难,他和团队30多个技工加班加点,反复试验,历时两个月,终于研发出了两台样机。经试验后,链条部位仍然存在问题,王俊堂更换了十几次零部件,经受了多轮高强度试验验证,最终成功解决问题。4DS6大蒜收获机是国内首款大蒜自动收获机,对提高我国大蒜机械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张欢

   张欢,男,1994年2月出生,烟台海军航空大学学员。2018年2月17日,张欢在老家走访亲友结束,乘坐公交车返程途中,遇到一辆面包车在拐弯时翻到公路边沟中。面对突发险情,张欢急忙大喊叫停公交车,只身一人跑到事故地点。此时事故车四轮朝天、车体严重变形,被困人员昏迷,张欢立即设法打开车门,钻进车内,用22分钟将5名伤员全部安全救出,其中还包括一个怀抱婴儿的妇女。等救护车到达现场救援伤者时,张欢悄然离开。后来,被救群众经过多方打听,才找到这位英勇救人的人民子弟兵。

   王新美

   王新美,女,1973年6月出生,栖霞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副主任。行医已25载,她不仅医术精湛,更乐于帮助患者,她经常帮助家境贫困的患者垫付押金,筹措住院费用。担心患者病情好转后盲目停药,她还隔三差五打电话叮嘱。现在,很多患者早已把王新美的电话倒背如流,在他们眼里,这不仅是一串号码,更是他们在困境里的依靠。王新美还乐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她很早就加入了医院的志愿服务队,经常到村里,免费给乡亲们检查身体,讲解应急救护知识。

   张文瑞

   张文瑞,男,1947年1月出生,栖霞市果业发展局退休研究员。古稀之年的他并没有满足于退休之后尽享儿孙绕膝天伦之乐的安逸与平淡,而是选择了坚持奔波行进在农村的田间果园,只要哪里需要果业技术指导,哪里就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1982年从莱阳农学院毕业后的他回到了老家栖霞,成为栖霞市果业发展局的一名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在果业技术领域一干就是36年,他的足迹遍及了栖霞市900多个自然村。如今,只要有果农给他打电话,他总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果农排难解忧。

   王淑莲

   王淑莲,女,1952年5月出生,栖霞市庙后镇山西夼村村民。68岁的大伯哥于振文是双腿只有一尺多长的残疾人,常年卧床不起,吃喝拉撒睡全在屋里,王淑莲自1975年嫁到于家后就接过了照顾大伯哥的重担。43年来,在王淑莲的精心照顾下,大伯哥身上从来没长过褥疮。有一次,她发现大伯哥的肚子异常肿大,便立即带他去医院,检查后才知道得了肝硬化腹水,需要马上手术,要交两万元治疗费,家里没有钱,王淑莲家人借遍亲戚朋友凑够医疗费,照顾大伯哥直到他康复出院。

   徐辉

   徐辉,女,1976年12月出生,栖霞市实验小学教师。女儿一岁时,丈夫因车祸去世,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承受着万般痛苦,但面对年迈的公婆和年幼的孩子,她毅然肩负起赡养老人、照顾孩子的责任。为了给女儿一个完整的家,也为了让公婆安心,她选择了再婚。婚后的徐辉和丈夫一起肩负起照顾孩子和赡养三方父母的责任。她和丈夫每个周都要抽出时间,带着孩子去看望前夫的父母,为了慰藉老人的心灵,每年的八月十五和年三十,徐辉一家都会陪前夫的父母一起过。

   徐英

   徐英,女,1981年3月出生,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2018年5月9日下午,蓬莱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收治了一位85岁高龄的呼吸衰竭、肺内感染患者王某。患者入院时已神志恍惚,极其烦躁不安,完全不配合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气管插管,患者随时可能呼吸、心跳停止。为了尽快完成气管插管,徐英干脆双膝跪在地上实施操作,从而保证了气管插管顺利成功,保证了患者的通气。经过大家的全力救治,患者生命体征逐渐稳定。她所有的时间精力都坚守在了临床一线,至今未能陪伴家人共度一个完整的春节。

   孙宇

   孙宇,男,1976月12日出生,长岛县委办公室职员。孙宇坚持义务献血多年,并与2013年成为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8年4月19日,正在烟台市开会的孙宇,收到了一条红十字会发来的短信:“中华骨髓库志愿者您好,您与一名患者配型相合,而非血缘配型相合率仅为十万分之一……”接到了红十字会的短信后,为了配合以最快速度进行捐献,他第二天便马不停蹄地赶往济南进行高分辨抽血与体检,并毫不犹豫地签订了捐献协议。2018年4月28日,孙宇在济南成功捐献了218ml造血干细胞。

   张永明

   张永明,男,1952年10月出生,龙口市黄山馆镇耩刘村村民。2017年12月18日,张永明和妻子二人去银行提取存款,回家看存单时才发现,自己存单上的金额多出5000元。面对存单上多出来的存款,张永明没有犹豫,顶着严寒骑车20多分钟,领着妻子赶回银行,将存款单上多出的5000元还回。5000元金额不大,但对于张永明的家庭却不是一笔小数目:妻子从2009年开始患小脑萎缩,痴呆症状越来越严重,生活不能自理;他每个月1000多元的工资都用来给妻子买药。即便家庭困难,张永明依然坚守诚信做人的底线。

   李成壮

   李成壮,男,1997年9月出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集团军士官。2017年8月28日晚,龙口市北马镇西村的赵女士独自在家,被一突然闯入的陌生男子骚扰,意图不轨。赵女士奋力反抗跑出家门,边跑边喊救命,正好被回龙口老家探亲的李成壮看到。他立即上前阻止,但陌生男子不断地对李成壮进行恐吓,并朝他扑过来,两个人扭打在一起。李成壮奋力还击,很快便将男子制服,随后立即拨打了110,待民警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后李成壮才默默离开。被救的赵女士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了李成壮的姓名住址。

   柳文晓

   柳文晓,男,1978年10月出生,龙口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驾驶员。2018年5月14日11时左右,柳文晓驾驶15路公交车行驶到文姜站点附近时,车厢内一名男乘客突然休克,手脚冰凉、丧失意识。柳文晓赶忙拨打120急救电话,考虑到情况危急,为了争取更宝贵的救治时间,柳文晓先联系公司请求增派车辆将乘客转送并随即掉头驾驶公交车与救护车对接,争分夺秒为抢救赢得时间。不到12分钟,柳文晓驾驶的公交车与迎面而来的救护车会合,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担架,及时送往了医院救治。老人经过救治后脱离危险。

   姜延广

   姜延广,男,1956年10月出生,龙口市兰高镇殷家村村民。2006年,妻子因突发脑出血住院治疗,姜延广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妻子也不见好转,瘫痪在床成了植物人。为了不影响女儿的工作和儿子的学习,他一人担起照顾妻子的重担。磨饭、插胃管、翻身、处理粪便。为了保证妻子营养,他每天半斤奶、一个鸡蛋,加上肉和菜,每天注射一个香蕉糊,防止便秘,每三个小时还要翻身一次防止褥疮;他还自学操作插胃管。长期照顾妻子使得他长年累月睡不好觉,但他无怨无悔。他常说妻子年轻时曾经跟着他到处奔波,现在他要当“长工”好好照顾妻子。

   孙伟

   孙伟,男,1970年1月出生,莱州市城港路街道阳光土石方工程处总经理。2018年5月20日上午10点半左右,孙伟步行至城港路街道小原村后引黄渠附近,忽听有人呼救,只见水渠中有两人正在挣扎。孙伟迅速脱下外衣,手表都没来得及摘就一猛子扎入渠中,他先就近把大人用力向岸边推,让大人抓住岸上人扔过来的绳子,反身游向女孩。女孩此时已被水流冲出数米远,孙伟奋力靠近并抓住孩子。他一手托住孩子,一手用力划向岸边。在岸上其他群众的帮助下,孩子被拉上岸。此时孙伟已是筋疲力尽,在大伙的帮助下才爬到岸上。

   孙明月

   孙明月,男,1951年2月出生,莱州市沙河镇朱马村村民。退休后,他不顾家人反对,坚持承包老家荒坡搞绿化。荒坡上没有水源,树木死亡率超60%。他先后打了6眼井,又在山顶建起了蓄水池,绕着山下了5道管线;荒坡上很多地方寸土没有,他就从别的地方买土覆盖。十多年间,他贷款、借钱,累计投资达550多万元,各项花费让他负重不堪。为了节约支出,孙明月拼命干活,常年的劳累让他左膝半月板损伤、伴有骨质增生,疼痛难忍。目前,荒坡绿化面积已超过600亩,曾经光秃秃的荒坡被60多种苗木覆盖,成了朱马村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王风玲

   王风玲,女,1963年1月出生,莱州市文峰路街道下班家村村民。1987年,王风玲嫁给了下班家村的班寿云,但由于种种原因,2000年两人离婚。因为有孩子的牵绊,两人仍然住在同一个村庄,并且双方都没有再婚,平时也经常联系。2017年12月31日下午,班寿云突然感觉右半身不能动了,入院检查后确诊为脑梗塞,从此生活几乎不能自理。王风玲主动照顾起了班寿云的生活起居。虽然已经离婚17年,早已经不是夫妻,但王风玲和班寿云现在更像是亲人。王风玲义无反顾照料患病前夫的举动让全村的老少爷们都很佩服。

   范培宏

   范培宏,女,1977年9月出生,莱州市人民医院产科主治医师。2017年5月自愿加入医疗援藏工作队,是队里唯一一名女性。初到高原,高海拔给她带来失眠、食欲减退、头痛及心慌等不适,使她的体重迅速下降。一次清晨她跟同事接到电话,疑似脐带脱垂的产妇需要马上抢救,为赢得抢救时间,范培宏和同事不惧高原反应,徒步奔跑1公里多的路程到达医院进行救治。经证实患者是胎盘早剥导致的胎儿窘迫,幸亏她俩及时赶到进行抢救并迅速将胎儿娩出,产妇及新生儿平安无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