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取现金微信还款!妙龄少女诈骗多名的哥近万元

2018-06-11 15:2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11日讯 (通讯员 芝公宣 记者 王瑜) 不到20岁的小姑娘,明明还是在学校读书走正经路线的年纪,偏偏动了歪念,诈骗出租车司机,而且还不止一回!近日,走上歪路的她被芝罘警方抓获,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5月24日下午5点,李海驾驶出租车在芝罘区朱家庄拉上了一名女乘客。“她不到20岁的样子,长发,身高1米6上下……”李海告诉芝罘公安分局世回尧派出所的民警:“上车后她坐在后排,说要去南尧婚庆园一家培训机构,去的地方不太熟悉,记得有一个拍婚纱照的……”

  上车以后女乘客跟李海拉呱,“我没带现金,能否你先给我一些,我随后通过微信转账还你?”眼下出门不带现金,微信转账交易支付已成为常事,于是李海回复:“可以啊!”

  到了目的地,李海把500元现金给了这位女乘客。女乘客扫了李海微信二维码说:“现在手机是2G网络,太慢了,我下车连wifi马上转给你……”

  说完,女乘客下车拿手机比划了两下,接着往婚庆大楼里走……待司机反应过来,哪里还有女乘客的影子?

  5月25日下午4时许,出租司机王楷在三站接上了一位去南尧婚庆园拿礼服的女乘客。她上车后也说没有带现金,而婚庆公司又不微信支付,然后跟司机要去了400元,说马上微信转账还款,并称让司机等一下,拿了礼服再去莱山……同样,女乘客进了大楼后消失得无影无踪。

  5月27日晚上7点,出租司机李成在青年南路拉一年轻女乘客被骗1000元;5月30日早上7点,出租司机孙平在锦绣新城拉年轻女乘客被骗300元!多起诈骗案件接连发生,作案嫌疑人均指向一名不到20岁的长发女子,而案发地又都在南尧婚庆园。

  出租司机被骗案引起世回尧派出所高度关注——“受害人在不同时间受骗,但作案手法相同,作案地点一致,应为同一人所为,立即调查这名神秘女子!”

  刑侦大队、合成作战与世回尧派出所联手行动,以案发地为中心的视侦大网首先架了起来。侦办民警深入现场,层层剥茧,很快,在案发时段那个搭乘出租车的长发女子被筛出并迅速纳入民警侦查视野……

  女子下了出租车进入婚庆大楼,然后熟练穿过门厅走廊……在视频侦缉与地面排查民警的共同努力下,嫌疑人经过大楼后门逃窜的举动被一举锁定!

  一路追击,6月1日下午5点,以“借取现金微信还款”手法诈骗出租司机作案10余起,案值近万元的犯罪嫌疑人于彤在时代广场落网。

  案后犯罪嫌疑人交待:“因为第一次作案被出租司机找到家门,父母还了钱没有造成后果,所以后来缺钱时就有了继续诈骗出租司机的想法……今年4月我想买一部苹果手机与父母有了分歧,为了手机付款就多次诈骗出租司机。

  我扫描司机微信二维码,但不输入账号密码,造成假象。因为在南尧婚庆园学过舞蹈,知道这里有一个后门便于逃走,所以每次作案都选择在这里。”

  年纪尚轻图享乐,诈骗犯罪入歧途。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希望本案能给大家以启示,加强提防,时时刻刻!(文中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