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罘区20个口袋公园选址规划出炉 看看有没有你家?

2018-06-06 08:38:00 来源: YMG 作者:

  为提升烟台中心城区居住品质,今年,烟台芝罘区确定建设20处口袋公园,对街角及社区闲置空地进行改造,增设苗木、景观石、甬道和休闲设施,美化社区环境,方便居民休憩。5月中旬,公示了凤凰台二街、奇山中街、安乐胡同等10处口袋公园的位置和设计方案,本报已做报道。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剩余10处口袋公园的位置和设计方案也已确定。快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被选为口袋公园?

   11、环山路北侧烟台一中门口

   改造面积:233平方米

   改造方案:充分考虑学生、家长及周边居民需求,突出使用功能。场地铺装具有高透水、高承载、散热性好等特点的透水混凝土;增加休息空间,设计以海浪的样式形成座椅、花池,颜色以黑、白、灰为主;保留原有的黑松、白蜡等植物,增加紫薇、丁香、五角枫以及黄杨球、石楠球等球类灌木,实现春季观花、夏季纳凉、秋季观叶。

   12、环山路与南环山里路交叉口

   改造面积:约750平方米

   改造方案:在功能上以健身和休憩为主,方便上山晨练的人群歇脚。游园自东向西分三个地块,第一地块设有3个围树树池,兼作休憩使用;第二地块以健身为主,内设四组健身器材以及条石座椅;地面铺装植草砖与透水砖相结合;第三地块保留现状树木,营造了静逸空间;游园外围用修剪金森女贞篱、红叶石楠作为隔离屏障,穿插种植榆叶梅、丁香、五角枫、木槿、紫薇;中心位置种植造型油松,地被以大花金鸡菊和阔叶麦冬为主。

   13、环山路与上夼西路交叉口

   改造面积:约146平方米

   改造方案:因空间面积较小,选用体量较小的铺装,加上水洗石的凹凸可以按摩足底,美观实用,辅以火烧面石材分条使空间广度得到更好的延展性,增设耐用弧形石材座椅,方便过路行人停留休憩;植被选用低矮灌木配搭造型孤植造景,营造动中取静的感受;绿化选用造型油松点缀整个区域,增加整形蜀桧、红花紫薇、樱花、红枫,灌木选用整形常绿红叶石楠球。

   14、惠安市场口袋公园

   改造面积:约450平方米

   改造方案:因靠近市场入口,公园内修建两条东西向甬路,北侧修建小型广场,加设座椅及条凳,供居民购物之余休息;广场北侧修建造型景墙,广场两侧增加几个特殊造型树池;公园中心种植造型黑松,树池内种植银杏树、元宝枫、红枫、碧桃、紫玉兰、花石榴,配合种植大叶黄杨篱、红叶石楠球、小叶黄杨球等,造型景墙北侧种植成片刚竹。

   15、文化二巷与文化五巷交叉口

   改造面积:约490平方米

   改造方案:将现有大树组团分割成三处花池空间;地面材质改为造型优美的彩色透水混凝土;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弧形座椅;最大限度保留活动空间,增加了绿化面积,保留现状植物的基础上增加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常绿耐阴植物,点缀了花期较长的紫薇。

   16、新桥广场北侧

   改造面积:约110平方米

   改造方案:采用自然曲线形式的铺装和绿化布局,园内设置圆形石桌椅便于居民休憩;公园周边设置防护铁艺栏杆,消除安全隐患;保留原有造型效果景观树种,采用高中低三层复合绿化,高层保留现有高大乔木,重点提升中层绿化质量,增加红枫、紫丁香、西府海棠;低层绿化以瓜子黄杨、小叶女贞、红叶石楠等常绿球形灌木为主。

   17、新桥小学西侧

   改造面积:约2000平方米

   改造方案:对原公园进行修复,东侧作为休闲广场、西侧作为活动广场,中间部位作为游园景观。对原有凉亭、廊架进行更换,对拱形花架进行翻新;活动广场采用大小结合,满足居民对大型活动场地和小型健身休闲场地的需求;东西两侧活动广场采用红色透水砖铺地、黄色透水砖分缝收边;中间游园景观区采用花岗岩铺地,与天然石材形成呼应,以浅灰色花岗岩为主,深灰色花岗岩分缝收边;保留现有雪松、蜀桧,适当修剪;补植碧桃、日本晚樱、海棠、紫薇、木槿、黄金槐、红叶石楠球、金叶女贞球等。

   18、毓西社区洪玉里街

   改造面积:约120平方米

   改造方案:风格定位为中式小庭院,采用仿古青砖,打造一条曲径通幽的小路,两侧堆放适量景观石,地面采用水洗石饰面,摆放中式元素的石凳桌椅;种植小叶黄杨球、红叶石楠球等灌木,搭配一组整形金森女贞;种植樱花、白玉兰、云杉、刚竹等乔木,地被满铺阔叶麦冬,绿化整体以常绿为主,打造绿意盎然的中式小游园。

   19、福祥路支农里居委会西侧

   改造面积:约620平方米

   改造方案:设计定位供社区居民休憩、乘凉、健身运动、娱乐兼具的小公园。地面铺装透水砖;增加木质廊架,加爬藤植物;增加落地石凳;保留现有法桐,设置绿化区域和围树椅供居民纳凉;打造一个生态休闲小公园。

   20、上山路13号东南侧

   改造面积:约110平方米

   改造方案:按地势将场地划分为三层台地,南侧第一台地为绿化台地,保留现有树木,增加了黄杨球与金森女贞球;中心台地为第二高差台地,与第一台地呼应形成有绿化衬托的观景平台,平台上保留现状树,增加树坑;北侧中心空间为活动空间,根据树木位置设置若干种植池,补种黄杨球、女贞球、樱花、海棠。

   如果市民对口袋公园的改造有意见建议,可以拨打6257326进行反馈。

   之前确定的10处 “口袋公园”选址

   1、凤凰台二街市场南侧

   2、奇山中街与西街交叉路口三角地

   3、毓西社区内安乐胡同居民楼间

   4、新石路与白竹街交叉口

   5、大东夼路南端东侧

   6、青年南路东侧上林苑小区西边

   7、幸福路海港新村入口处

   8、解放路与东关中街交叉口

   9、芝纬北二街5号楼西侧

   10、芝罘岛办事处党建广场西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