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整治进行时:违停占道车一律清除 拆除地锁地桩

2018-06-05 17:1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切割地桩地锁

清理违停共享单车

    大众网烟台6月5日讯 (通讯员 于辉 先媛 记者 王瑜) 6月5日,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对辖区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采取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加大处罚力度。同时,交警部门与城管部门联合执法,对于南大街沿线私设地桩地锁等占据停车位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并清理了多辆占据小区公共停车位资源的“僵尸车”和共享单车等。

  切割焊上场地桩 地锁一律拆除

  烟台市中心区停车资源紧张,而一些公司、银行和商户为了自我方便在门前公共停车位设立地桩、架设地锁的行为,更加加剧了停车供需的不平衡,市民共有的资源俨然成为自家“后花园”。

  南大街国贸大厦门前的停车场位于市中心,停车资源原本就很紧张,而记者看到很多停车位空荡荡一片被地锁地桩占据,却没有车辆停放,停车资源严重浪费。而一旁很多车无奈之下只能停在边边角角的地方,停车秩序混乱。

  在交警部门和城管部门的联合执法下,工人们拿起了切割焊,几分钟的时间,一个地锁被轻松切割掉,工人们再将地面上的铁片和坑洼点进行处理,防止车辆停放造成不便,半小时时间近20个地锁被全部清除。

  联合执法组沿着南大街又来到南大街与平安街的交叉口,只见在人行横道旁,一家商户在门前设立了近10根铁柱子和一个门禁系统,将公共资源当成了自家的停车场。取证后,执法人员继续利用切割焊将铁柱子连根拔起,将原本就属于市民的公共资源归还于市民。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南大街中队负责人姜远杰告诉记者:“这种私设地桩将公共场所占为己有的行为是非法的,这里属于公共场地,不属于个人。地桩设立在南大街主干道两侧也十分影响美观,我们今天先行把地桩清除掉,并责令商户将其他设施限期拆除。”

  在二马路与东源街交叉口,记者看到在很多商户门前摆放了可移动的隔离桩,将道路上施划的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联合执法组统一全部予以收缴。市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于辉告诉记者:“门前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设立隔离桩方便了自己不利于他人,我们将按照计划逐步进行清理。”

清理僵尸车

清理整治摩托车电动车

  共享单车、僵尸车占据公共资源一律清走

  在二马路天源大酒店门前附近,记者看到很多共享单车被无序地扔在路边,有的车辆甚至被放在了机动车道上,无意间造成了交通拥堵。烟台市交警一大队的民警将部分停放在道路上的共享单车搬到路边,与城管执法人员一起将这些违规停放的单车进行收缴。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山城管中队中队长戈翔告诉记者:“这些共享单车应该有专人进行管理,但是这些车辆停放无序混乱,造成了公共资源被占用,所以我们联合交警部门一起行动,将这些共享单车进行清理整顿。”

  共享单车的无序停放造成了城市道路等公共资源被占据,而一些“僵尸车”也让老旧小区内的停车位更加紧张。在辛庄街49号楼门前,一辆本田雅阁“灰头土脸”地停放在楼下。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辆车停在这儿已经两三年了,小区原本停车就紧张,这下清理走可就好了。”

  清理占路私设停车位和机动车还市民公共空间

  上午11时许,在万达广场西关南街附近,众多接单送外卖的摩托车电动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内,而一旁就是设立的摩托车电动车停车点。此时,正值外卖接单高峰期,很多骑手为了图方便快接单,无序停车占据道路资源,将一些骑自行车的市民逼到了机动车道上。

  烟台市交警一大队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小分队在大队长孙作为的带领下,十余名警力快速抵达现场,对外卖骑手进行依法告知,将所有违法占路停车的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全部予以收缴。

  烟台市交警一大队大队长孙作为告诉记者:“这几十辆摩托车电动车长期占据非机动车道,影响其他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我们前期进行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今天进行统一收缴,车主本人可以携带相关证件手续到交警一大队进行处理。集中统一行动希望得到广大市民理解和支持,城市拥堵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停车资源和道路被个人占用就是其中一个原因,我们今天清理的目的就是希望市民停车更安全、更有序、更规范,将原本属于市民的公共资源归还于市民。”

  据悉,5日上午的集中统一行动共清理地桩、地锁100余个,拖走“僵尸车”两辆,清理占据道路资源的摩托车电动车20余辆。

初审编辑:胡昌辉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