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死“情人”丈夫逃亡 流浪25年漂白身份终被抓

2018-05-20 21:2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0日讯 (记者 王瑜 通讯员 王小芃) 和“情人”的丈夫发生口角,他一怒之下将锤子砸去,流浪25年,自认为靠一个新身份就能蒙混过关。然而,法网恢恢,坚持不懈的烟台开发区警方不畏千里之远到新疆将其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1993年临近春节的一天,大家沉浸在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之中,王某却忐忑不安,盘算了半天之后他推起了自行车载着修鞋工具开启了自己的逃亡生涯。他一路靠着修鞋的手艺为生,从烟台辗转走到了淄博。

  就在这次逃离家乡之前两天的晚上,王某去自己情人李某家,发现李某正和自己丈夫梁某在争吵,梁某一直认为王某和李某存在不正当关系,所以梁某看见王某来了便把怒火引到了王某身上,激烈的争吵不久后就变成肢体冲突,王某顺手摸到一把锤子就朝梁某的头部砸去,梁某倒在地上停止了呼吸,转过神来的王某和李某一起手忙脚乱地将死者的尸体掩埋到自家的果园里,之后王某就回家了。

  第二天他听村民说李某喝农药自杀了,忐忑不安的王某便逃离了自己的住处,开始流浪。王某躲在淄博仍然感觉不安全,强烈的不安促使他走上了西上的火车,辗转到达了新疆一个靠近边境的小县城。从此他就定居下来,并借着1998年新疆人口普查的机会蒙混过关骗取了一个张某的新身份,就这样故意杀人案的嫌疑人王某就在中国的边陲小镇隐居起来,并组建了新的家庭。

  今年4月全省开展疑难逃犯攻坚会战以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组成追逃专班针对全市疑难逃犯开展工作,多角度、全方位研究分析逃犯的生活履历、关系人等信息,对这些关系网认真梳理,从王某一名关系人的活动轨迹信息发现王某有可能藏匿在新疆。专班民警顺藤摸瓜,开展了大量内调外查工作,发现新疆伊宁的张某的相貌与王某很像、年龄相仿,张某在1998年之前没有任何身份信息、张某自称来自山东A县,A县和王某的祖籍B县同属淄博市。开发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确定“张某”的真实身份就是命案逃犯王某后,于4月19日在新疆警方的密切配合下,在张某的租住处将其一举抓获,张某承认其就是王某,并对其25年前在烟台所犯的案件供认不讳。

  4月20日,民警将嫌疑人王某从新疆押解回到烟台,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公正审判。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