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烟台公交集团获市民好评

2018-05-02 14:5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日讯 (通讯员 李洪伟 蔡晓 许鸿梅 凌海燕 记者 史宇) 近日,烟台市公交集团连续迎来了几位为司机师傅赠送锦旗的市民,都是为了感谢烟台公交集团的公交司机们拾金不昧的,司机师傅们拾金不昧的精神,也让收获了烟台市民的好评。

  大意乘客丢失钱包 48路好心司机捡到归还

  据悉,4月23日下午12时50分左右,市民段先生在三水合一花园站点乘坐48路鲁FW1311车前往锦绣新城南站,下车时不慎将钱包落在了公交车上。由于下午要出差,忙于工作的段先生并没有发现异常,直到24日早晨才发现钱包丢了。段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打了东口场站的电话,丢失的钱包竟然找回来了。

  段先生立刻赶到东口场站,调度员黄美庆确认失主信息后,将钱包交到了段先生手上。段先生检查了一下钱包,里面身份证、银行卡以及几百元现金都在,段先生激动地说:“真的是太谢谢徐师傅了,钱包里虽然现金不多,关键是各种证件以及银行卡挂失补办实在是太麻烦了”。

  1路驾驶员拾金不昧 失主送锦旗致谢

  4月26日上午11:30左右,衣女士乘坐由宫家岛开往烟台人才市场方向的1路车,到芝罘医院为生病住院的父亲送饭。打完电话发现车已到文化宫站点,自己坐过站了,便提着饭盒匆忙下车,走到半路发现自己的手提包遗失在公交车上。里面有里面现金1000余元、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特别是父亲住院的相关单据都在包内,丢失就麻烦了。当时急出一身汗,抱着一线希望立即打车到1路烟台人才市场查找,没想到还真找到了。原来他的手提包被1路鲁FAG023车驾驶员王志勇捡到后怕失主着急,立即上交路队。

  拿着失而复得手提包,衣女士非常激动,握着驾驶员的手连声道谢。28日又特意送来一面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59路驾驶员拾金不昧 丢失的金手链失而复得

  27日号下午,市民张先生乘坐59路驾驶员衣树成驾驶的FV2601公交车,下车时将自己的军人残疾证丢失在公交车上。大约17时左右衣树成到达姜家疃,收拾车厢卫生时,发现了张先生的军人残疾证。衣师傅知道这个证件对张先生很重要,便妥善保管,方便失主寻找。18时30分左右时,他行驶到迎祥路站点时,远远看到一位市民在站点东张西望,与其他乘客的神态不同,职业本能告诉他,这个乘客可能在找东西。果然,当车停靠站点后,市民着急上前询问是否看到一个红色的残疾证,经过仔细核对,衣树成1小时前捡到的证件正是他的,失主张先生特别感动,衣师傅表示,这么点小事,不用客气,并提醒他今后乘车注意点,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

  回到场站,衣师傅也没有和路队提起此事,直到28日张先生送来锦旗,路队才知道衣师傅做的好事。

  28日上午,市民刘女士和朋友乘坐59路驾驶员徐兵驾驶的FV2612公交车,大约11点她们在佳世客下车,下车后刘女士才发现自己装有近千元现金、价值8000元的金手链以及各种证卡、身份证和一部苹果手机的黑色手提包不见了,她们没有人记着乘坐的公交车号,也没有留心驾驶员的长相模样,刘女士顿时急出一身汗。在同伴的提醒下,她立即打车追赶到孙家滩场站寻找,到了场站没有发现她们需要寻找的公交车。

  实际上刘女士乘坐的是59路徐兵驾驶的公交车,刘女士她们下车后,徐兵将车内的几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按照要求到上海滩场站加气,没有直接返回孙家滩场站,因此与刘女士她们擦肩而过。等候加气的时候,徐兵才有时间打开看刚才一位老人送过来的一个遗留在车坐上的黑色女式包,打开一看里面有现金、手机和金手链,担心失主着急,立即拍照发到59路队的工作群里。

  场站的工作人员正在按照刘女士提供的线索查找,看到工作群里徐兵发过来的照片,和刘女士说的吻合,立即告知她们不用着急,东西已经找到并被驾驶员妥善保管,一会加完气返回场站。刘女士感激万分,没想到自己丢失的包如此失而复得,

  当刘女士从徐兵手中接过自己的包,感谢的时候,徐兵笑笑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要谢就感谢那位没留姓名的老人吧。”

  10米公交车厢,每天都上演着人间真情,公交驾驶员诚实守信,勤奋工作,用无私的奉献和真诚的服务,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抒写着公交人的风采。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