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雨天路滑未刹车 环卫工被撞飞6米远

2018-04-24 17:0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4月24日讯 (通讯员 全福 邹璐 记者 王瑜) 4月23日凌晨,烟台市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处理了一起因阴雨天气驾驶员视线受阻而撞飞环卫工人的事件。据悉,受伤的环卫工人还是一名60岁左右的老人,老人当即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

  4月23日凌晨5时20分许,外面的天刚刚蒙蒙亮,“这雨淅淅沥沥已经下了一整天,那么随之而来的就是路面湿滑,驾驶员的视线必定受阻,且易发生交通事故”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刘警官正在担心着,此时一阵急促的报警电话响了起来。

  “喂,你好,这里是交警一大队事故处理中心。”刘警官顺势接起了电话。

  “警,警察同志,我开车走到上夼西路古玩城的时候不小心撞倒了一名环卫工人,他满头是血,你快过来看看吧。”电话那头的肇事者颤颤巍巍的说道。

  放下电话,刘警官立刻拿起事故勘察箱,跳上了警车准备赶往事发地点,5分钟之后,事故民警赶到了事故现场并径直来到了伤者身边。只见这名环卫工人穿着工作服满头是血的躺下湿滑冰冷的路面上,事故民警目测这名伤者的年龄大概是在60岁左右的老人。“打120急救电话了没有?”事故民警问道一直站在身后的肇事车辆驾驶员,“打了,打了,打完报警电话我就给医院打电话了,他们说一会就到。”驾驶员连声回应道。

  肇事男子的话音刚落,120救护车响着警笛从远处飞速来到了现场,事故民警和医护人员合力将受伤的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而后刘警官转身又回到了这辆肇事车前,事故民警环顾四周发现这是一辆拉满海鲜的面包车,面包车的保险杠右下角以及挡风玻璃右侧与环卫工人发生剧烈撞击时被撞碎。

  据民警测量得知,肇事车辆距老人被撞飞的地点长达6米之远,且在现场事故民警并没有发现面包车有急刹车的迹象,由此可以判断驾驶员当时受降雨和天气的影响视线受阻,其并没有注意到正在车道中间清扫卫生的环卫工人,至此酿成了这场事故的发生。

  待这起事故清理完现场之后,刘警官又赶到医院了解伤者的情况。据医院的各项检查报告得知,这名被撞的环卫工人头部有瘀血、鼻骨骨折、骨盆有积水并无生命危险,目前老人还留在医院继续观察。肇事车辆驾驶员也在事故处理中队接受进一步的调查。

  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在此提示雨天行车的驾驶员,雨天道路会因下雨变滑,轮胎的附着力下降,这时应放慢油门保持车距;开启行车示宽灯,警示车辆的存在;雨天行人在打伞、穿雨衣后视觉和听觉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稍不留神就会发生意外。所以遇到行人时,多鸣笛,耐心避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