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候选人向社会公示

2018-04-09 08:36:00 来源: YMG 作者:

   昨天,从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传来消息,在2018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中,经各县市区和部门审核把关、择优推荐,市文明办组织综合评议,共评选出“烟台好人”候选人30名,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好人,是时代的楷模,是社会的榜样。评选“烟台好人”,旨在通过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树文明新风,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评选结果看,30名“烟台好人”候选人来自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身份。他们中,有医生、机关工作人员,有公司董事长、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还有高中学生、社区居民……均来自我们身边,是普通人,但却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诠释着时代精神,演绎出人间大爱。

  关于2018年第一季度 “烟台好人”评选结果的公示

  社会需要正能量,更需要传递正能量的“好人”。30名“烟台好人”候选人传达出的精神,凝结了一股让人心生景仰的力量,一股让人热血激荡的力量,激励我们阔步前行。

  为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推荐评选活动。经各县市区和部门审核把关、择优推荐,市文明办组织综合评议,共选出2018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候选人30名,现予以公示,面向社会接受群众监督。

  公示时间:2018年4月9日—2018年4月11日,监督电话:6789691,邮箱:ytwmb9019@163.com。

  2018年第一季度“烟台好人”名单

  李明光 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彩超室医生

  李世勋 山东只楚集团董事长

  于学玲 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东花园社区居民

  高 盟 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福山管理站职员

  韩艳艳 烟台市地方税务局福山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水玉 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回里完全小学大队辅导员

  王文政 烟台市福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

  周佳葳 格迈纳尔中学高一学生

  姜道彪 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

  胡 洋 烟台公安消防支队牟平区大队参谋

  初忠杰 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南红石头村派驻第一书记

  肖德林 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郁都村村民

  张 华 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里口山村村委会主任

  郑凤美 烟台市牟平区供销社业务科科长

  刘宝梅 海阳市留格庄镇党委科员

  王 莉 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药剂科医生

  李淑芳 栖霞市庄园街道十里铺村村民

  马洪贵 栖霞市臧家庄镇泊子村村民

  陈志展 栖霞市公安局政工室教育训练科副科长

  王燕燕 栖霞市人民医院护士

  费祯红 栖霞市实验中学教研室主任

  刘海山 山东鲁润律师事务所律师

  牟 雪 长岛县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副科长

  宗 丽 长岛县南长山街道王沟村仙境渔家负责人

  王晓东 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梁庆新 蓬莱市大辛店镇东师古庄村村民

  赵丽丽 龙口市石良镇山后柳家村村民

  姜辉林 莱州福利泡花碱厂职工

  杜晓虹 烟台市地方税务局牟平分局稽查局副科长

  兰军冰 招远市农机安全监理站科长

  李明光

  李明光,男,1981年6月出生,烟台市市直机关医院彩超室医生。2018年2月22日早上,在南山公园晨练的一位老人突然昏迷,倒地不醒,情况十分危急。正在附近晨练的李明光听到周围人的呼救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立即解开老人的衣扣,为他做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同时,一边让周围的人拨打120,一边询问有没有山友了解病人基本情况。按压了两三分钟,老人醒来,意识逐渐恢复。他担心急救后老人微循环不好,又将身上的羽绒服脱下盖在老人身上,直到等来救护车,简单交代情况后他才默默离开,没有透露姓名。

  李世勋

  李世勋,男,1943年7月出生,山东只楚集团董事长。1983年担任只楚村党支部书记,但当时村集体欠债多达40万元,他决定将村里唯一的七栋二层小楼拍卖出去,一部分用来还债,另一部分作为建造电缆厂的启动资金。当时他吃住都在工地,陪乡亲们一起加班熬夜二个月建成了一座3000平方米的厂房。李世勋亲自到天津聘请退休的高级工程师申传刚,在申工的帮助指导下,设计制作了20多套设备,于1984年8月14日,生产出了第一个产品———橡套软电缆,年底实现利税25万元。

  于学玲

  于学玲,女,1960年6月出生,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社区居民。于学玲2009年注册成为社区志愿者,她热心公益活动,情系社区、乐于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大力支持社区的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她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并自觉将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理念带到社区、带给身边的人;她还在社区积极帮助下,成立了东花园“搭把手”社区志愿服务队,带动一大片楼片长为老年人撑起幸福晚年。

  高盟

  高盟,男,1987年11月出生,山东省胶东调水工程福山管理站职员。自2015年烟威地区首次引水工作开展以来,他便深入一线,带领小组成员认真执行任务,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杜绝违规操作及安全事故。目前高疃泵站水量已超过1.5亿立方米,从未出现任何事故,有效缓解了干旱问题。高盟于2015年结婚,为确保顺利通水,他主动放弃了婚假,继续连夜的扎根在泵站一线。工作几年来,他在国家期刊发表了多篇论文,在省市局组织的技能比赛中也荣获佳绩。

  韩艳艳

  韩艳艳,女,1981年09月出生,烟台市地方税务局福山分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自参加工作以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热心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即使在怀孕期间,除了正常的产检,她也没有请过一天假,一直到产前最后一天仍然坚持在窗口上办理业务。2013年,因福山办税大厅要进行系统更新,韩艳艳临时受命负责这项工作,她不分白天黑夜的学习培训。参加工作以来,韩艳艳多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市级纳税服务明星,并荣获业务骨干称号。

  王水玉

  王水玉,女,1981年6月出生,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回里完全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水玉始终把学校当家,把学生当孩子。作为毕业班的班主任,儿子刚满六个月就断了奶。无论春夏秋冬每天早上5点半准时起床叫醒孩子,送给公公婆婆照顾,自己去学校开始忙碌的一天。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些回忆,成了王水玉对孩子深深的愧疚。王水玉也许不是一个称职的妈妈和妻子,但她却是几百名学生心里最让人尊敬、最优秀、最敬业的老师!

  王文政

  王文政,男,1979年3月出生,烟台市福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协管员。2017年3月9日下午4点左右,福山区福海路与沈海高速交界通往芝罘区方向的高速桥下绿化带突发火情,火情紧急并有蔓延趋势。王文政正在日常巡查,发现有火情后,他立即前往查看。王文政立即拿起扫帚、铁锹,上前救火。在消防车到达现场时,火势已经被控制。王文政配合消防员进行灭火。为防止重燃,他一直拿扫帚紧盯过火点,直到彻底确定没有安全隐患为止。

  周佳葳

  周佳葳,男,2002月1月出生,格迈纳尔中学高一学生。2016年他妈妈确诊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为了给妈妈治病和维持家庭,爸爸整天外出打工挣钱,基本没有时间和精力照顾他和妈妈。每逢周末周佳葳都要洗一周积攒下的衣物,还要为妈妈擦洗身子。每个周日的下午,他还要为家里蒸一大锅的馒头,为爸爸妈妈准备好一周的口粮。在学校,周佳葳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的前五六名。先后荣获烟台特别关注孝心少年、烟台市最美中学生标兵、山东省最美中学生、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

  姜道彪

  姜道彪,男,1973年10月出生,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中心卫生院院长。他扎根基层20多年,是百姓心中的“好医生”。看到回里镇条件艰苦,他多方争取资金,购置医疗设备,常常为了资金的问题,连续几天顾不上回家。得知镇上南部的几个村子离镇里偏远,群众就医不便,他四处奔走,召集各村相关负责人开会,集中商讨,最终在最靠近村里北部的位置建了卫生室,为村民开通了就医直通车。在他的努力下,回里镇群众就医方便,医疗条件更加完善。

  胡洋

  胡洋,男,1989年8月出生,烟台公安消防支队牟平区大队参谋。2018年3月13日14点左右,胡洋在前往执行消防检查任务时,看到路边发生一起车祸,车辆变形严重。他立即拨打119和120急救电话,并上前查看伤员情况,发现被困司机头部大量出血且已意识不清,他迅速把司机安全拖拽到空地上,并对其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和止血。为了防止司机出现昏迷情况,他一直与司机进行交流沟通。待急救车到达后,向医生介绍了伤者情况后,他才悄然离开。

  初忠杰

  初忠杰,男,1975年10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玉林店镇南红石头村派驻第一书记。第一次到村对接,初忠杰就实地察看村情村貌,对全村248户群众进行了走访,标注问题详细记录,认真收集各类意见建议,并手绘了《南红石头村现状平面图》。初忠杰很少坐在办公室,他经常到村里与村民交流,掌握村情民意,他朴实的工作作风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提升了第一书记在群众中的知晓度,群众普遍感觉:“初书记说话能说到俺心里,俺们都爱听,这个干部不一样。”

  肖德林

  肖德林,男,1953年出生,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郁都村村民。二十年前,妻子患上了脑出血,全身瘫痪,言语不清生活不能自理,从此,他就扛起了照顾妻子的重担。他每天忙得就像一个陀螺一样。早上起床,他要给妻子洗脸、洗手、梳头;晚上为妻子洗脚、按背、揉腰;夜里为妻子翻身、盖被。隔段时间,还要为妻子理发、修剪指甲。白天只要天气好,他都把妻子抱到轮椅上,推到院子晒晒太阳。他用二十年坚守诠释相濡以沫,用真诚演绎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感人情怀。

  张华

  张华,女,1963年1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姜格庄街道里口山村村委会主任。自2014年上任以来,她自掏腰包为村里整治河道、扩容水库、修路绿化、安装自来水和变压器。为举办“杏花节”,她主动联系省电视台在村里搭台唱戏,为打响知名度,聘请中央美院设计“民俗休闲会馆”和“杏未央咖啡屋”,同时推出“杏福小筑”和“杏福宴”等特色项目。如今村内的水泥主干路洁净平整,修建的文化广场令人耳目一新。村中已经形成了一条乡村文化旅游产业链,村民腰包慢慢鼓了起来,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小山村如今变成了如今声名远扬的杏花仙谷。

  郑凤美

  郑凤美,女,1979年3月出生,烟台市牟平区供销社业务科科长。牟平区第3例、烟台市第3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7年6月15日,当得知自己5年前留下的血样HLA分型检测结果,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相合。她毫不犹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赴济捐献造血干细胞。自2017年10月13日起每天两针动员剂,都会伴有恶心、头疼的感觉,但她都坚持了下来。2017年10月17日经过近4个小时的血液采集,医生成功采集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当郑凤美接到感谢信时,她一颗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刘宝梅

  刘宝梅,女,1973年12月出生,海阳市留格庄镇党委干部。自1990年到留格庄镇工作至今,刘宝梅始终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她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她虽没有正式的编制,却干得比大多数人都认真,都起劲;无论在计生等专业技术岗位上还是在联系群众跑片包村方面,她在每一个岗位上都爱岗敬业,恪尽职守,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多次被海阳市委、市政府授予“先进工作者”、“三八红旗手”、“特殊功勋奖”等荣誉称号。

  王莉

  王莉,女,1983年8月出生,烟台市莱阳中心医院药剂科医生。2018年1月,她被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部队评为“感动南航”十大人物,是数千名部队家属中唯一获此荣誉的军嫂。自2009年结婚,她与丈夫聚少离多,重担都压在她一个人身上。2017年初,王莉的母亲要做手术,为不影响丈夫,一个人扛起了所有事情,直到手术成功后才告知丈夫。母亲手术结束不久,成都老家的婆婆因心脏住院。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远赴外地照顾婆婆。通宵达旦陪护在医院,直到婆婆痊愈出院。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