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举办招聘会 430余家单位提供2万个岗位

2018-04-03 16:56: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大众网烟台4月3日讯 (记者 于飞) 4月3日,滨州医学院2018年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滨医烟台校区举办。据悉,本次洽谈会参会单位共430余家,其中地市卫计局、医院230家,公司企业200余家。招聘单位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海南、江苏等12个省市,向毕业生提供2万余个岗位,供需比达到1:5。

  用人单位专业需要多元,更注重学生实践能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今年供需会参会单位规模、层次与数量比往年有所提升。随着国家经济发展已经由新常态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发展迅速,医疗人才需求较大。在今年参会的430余家单位中,地市卫计局、医院占1/2多,由原来的山东周边到现在覆盖全国12个省市区。

  据滨州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兆松介绍,今年用人单位岗位专业需求更加多元,从提供岗位所需专业来看,覆盖今年毕业生所有专业。其中,护理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传统专业需求量仍然较大,临床儿科方向、麻醉学、医学影像学、医学检验等专业岗位提供数量也比较可观。随着“医养结合”、“大健康”等新兴业态蓬勃发展,生物技术类研发公司、医疗器械、制药企业等用人需求明显增加,康复治疗学、针灸推拿、生物制药、生物技术等专业的需求量一直呈上升趋势。

  另外,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更加符合毕业生预期,县级医院积极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不再一味追求硕士以上高学历毕业生,更注重学生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学历要求普遍为本科及以上。各类公司、企业用人比较灵活,学历要求门槛不高,专业不一定必须对口,专业局限性不大,更加注重学生的岗位胜任能力,对于本专科毕业生来说,适合的岗位较多,可供选择的范围大。

  受全面推行“分级诊疗”、“二孩政策”、鼓励非公医疗参与分级诊疗医联体建设、计生服务中心和妇幼保健院合并等业务需要,加上国家对基层医疗单位的大力扶持,对临床医学(儿科)、临床医学(全科医学)、妇产等专业方向毕业生需求增多,参会的几家妇幼保健院用人需求均在50人以上。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正在投简历

  毕业生对自身职业规划有明确目标

  “我对骨科康复比较感兴趣,想往这方面发展。”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小张告诉记者,她去年已经开始实习了,现在到了正式就业的时候,希望能找一份与自己研究方向一致的工作,如果有机会,想往上海等大城市发展,虽然大城市的压力会大一些,但是发展空间也大,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小张有很明确的目标,她认为初次就业,对于地域或者薪资不能有太高的要求,还是要抓住机会提升专业能力。

  与小张不同的是,毕业生小王对于未来薪资有明确的要求,“至少每个月要挣5000块钱吧,我比较倾向于去医院工作,最好是公立医院。”小王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毕业生是带着家长一起来的,为了帮女儿找到心仪的工作,作为家长的李先生特意从老家菏泽赶到烟台,他说女儿是家里的独生女,希望女儿毕业后能回到家乡工作,所以他们着重看了几家菏泽的用人单位,两人都对菏泽市立医院比较中意,但是李先生也坦言竞争压力很大,让女儿做多手准备。

  记者发现,现场除了滨州医学院的毕业生,还是不少来自外地的毕业生,来自菏泽的小孙和同学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赶到烟台,在现场投了3份简历,她告诉记者,这次来烟台主要是奔着菏泽的几家用人单位,因为这几家单位都不到自己的学校招聘,所以她只能和同学一起跟到烟台,“大部分用人单位都是要求本科学历,可我是专科,连投简历的机会都没有,下午就要坐火车回菏泽了。”小孙说。虽然略有失落,但是小孙觉得这一趟还是值得的,从来没有应聘经验,这次出来也算是长见识了。

招聘会现场毕业生正在与在了解用人单位

  学校鼓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就业

  北大医疗淄博医院的招聘人员丁女士向记者介绍,她已经连续多年来到滨州医学院招聘,由于明年医院有一座21层的大楼启用,所以存在很大的人员缺口,往年医院比较倾向于招聘临床医学专业的研究生,今年可以放宽到本科学历。为了留住高端人才,丁女士在现场耐心地给毕业生们讲述医院的用人政策,从进修课程到安排食宿等生活细节都面面俱到。“年轻人一定要对自己的未来有明确的目标,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能干什么,了解自己的专业意向,有一种执着,这样的孩子是值得培养的。”丁女士说。

  来自威高集团的招聘人员项先生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医疗器械企业,他们对于医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很大,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很多的机会,企业制定了人才培养计划,三年就从大学毕业生中输出一批中层干部,还有福利分房等。“希望毕业生们能改变原来的就业观念,除了去医院,到医疗企业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项先生说。

  学校对于学生就业有何建议呢?滨州医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李兆松表示,学校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时就提出,希望学生先就业再择业,看准了就不要等,增强主动性,另外,应该扩大就业面,不要拘泥于某一方面,除了医院,基层、生物公司等对于人才需求量都很大,“学校甚至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到边疆就业,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就业,不要好高骛远,而且西部地区对于人才的政策都很好,所以也鼓励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大胆走出去,外面风光无限。”李兆松说。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