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招考85名选调生到基层工作 3月23日起报名

2018-03-15 08: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3月14日,记者从烟台市招考部门获悉,烟台市2018年将选调85名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新录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由录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办理任职定级、公务员登记等手续。

  据悉,今年全省共计划选调1000名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其中,烟台市选调85名,含本科生72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13名。需求研究生职位的区(市)包括:福山区、海阳市、蓬莱市、龙口市、招远市、莱州市,均仅限硕士研究生。

  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8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均可报名,不限生源,不限户籍,不限专业。高校范围不包括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网络学院、成人高校、民办高校、对口本科(高职本科)及国家不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等。

  海外高校毕业生须是2017年毕业、具有国家承认的相应学制的学位证和毕业证,且国家教育部门的学历学位认证必须在报名之前取得。

  应聘者要年满18周岁(2000年3月23日以前出生)。2018年应届毕业生,大学本科生25周岁以下(1992年3月23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1987年3月23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35周岁以下(1982年3月23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5年及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要求为主要学生干部中的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8年3月9日。

  3月23日8:30—27日17:30报名。考生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 ),如实填写、提交报考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考人员须用有效居民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月24日8:30—29日17:30查询资格审查结果。3月24日8:30—30日17:30报名确认。报名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未按期进行确认的,视为放弃报名。

  4月15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重点测试报考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各占50%。根据选调计划和笔试情况,分别确定本科生职位、研究生职位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报考人员可于4月下旬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根据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内,按选调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分别确定面试人选,并在报名网站公布面试分数线。

  按照相对集中原则在全省若干考点同时进行面试。面试考场设旁听席和监督席,由纪检机关派员全程监督,并邀请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记者参加,接受社会监督。面试考官、考生、社会监督员和工作人员,每场面试前分别通过抽签方式随机确定考场。

  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考生的综合成绩。笔试成绩、面试成绩、综合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根据综合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确定拟选调人选建议名单。

  按照有关规定,根据本人填报志愿和工作需要,一般安排到乡镇(街道)工作;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可安排到县级法院、检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设区市市直部门工作。工作单位确定后,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录用为选调生。拟录用人选档案需在规定时间内转送到组织部门,无正当理由不在规定时间内转送的,取消选调资格。

  新录用人员在录用单位暂不分配具体工作岗位,先统一安排到村任职2年,优先安排到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是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到村任职期间,履行原选调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原选调大学生村官管理方式管理,不得借调或交流到上级机关,经市级党委组织部门批准,可以有计划地组织参加县(市、区),乡镇(街道)集中性工作,但每年不超过3个月。

  新录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由录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办理任职定级、公务员登记等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到村任职期满后,按规定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下一步培养使用挂钩;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纳入选调生管理。

  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中央、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咨询电话及传真:0535—6789349。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