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多名网友公益植树 牟平区刮起“绿色风暴”

2018-03-11 15:34: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植树网友合影 谭震年 摄

植树现场  王增福 摄

植树现场 容徳宇 摄

  大众网烟台3月11日讯 (记者 于飞 屈晨晨) 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和谐共生。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1日上午,烟台大众网联合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等部门单位主办的大型网友公益植树活动盛大举行。牟平区500多名网友响应“绿色征集令”的号召,共赴牟平海德动植园,齐心协力植树造林,共同呵护美丽家园,为文明城市增添一抹绿色。

牟平区林业局副局长孙传涛接受采访

  牟平区林业局副局长孙传涛表示,这次植树造林,主要是落实国土绿化活动,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原来这个地方已经荒芜很多年了,去年年底我们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工作,我们先组织人员动用三、四辆挖掘机过来挖坑,后面我们林业局再从外面调来树苗。种完之后,后期我们林业局会组织专人浇水,保证树苗存活率。”牟平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于浦云说。

牟平区旅游局副局长金珠

  本次活动,牟平区旅游局也积极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区内旅行社等涉旅企业共3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和团体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培土浇水等各个环节都井然有序。“植树造林,让牟平变得更美,这本身就是很有意义的事,所以我们要积极参与,同时,打造绿色风景线,这也与我们旅游业务关联性非常强的,我们相信,牟平的环境变得越来越美,一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到牟平来,必然促进牟平旅游业的发展,所以我们更应该为植树造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牟平区旅游局副局长金珠说。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副行长刘军接受采访

  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的烟台银行牟平支行,此次也组织了50多名青年员工参加植树节活动,“我们不仅要在金融业务上为老百姓做好服务,也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在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牟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牟平的山更绿、水更清。”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副行长刘军说。

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行长王辉波接受采访

  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30多名员工也踊跃参加活动,“植树造林,是利国利民的大事,习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保护环境、清除污染,都可以通过植树造林来实现,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来维护我们的城市环境。本次活动由分行发起号召,我们牟平支行积极动员,其中不少员工是带着孩子来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的,这说明环保意识已经深入民心,并得到了很好的传承,这是值得高兴的。”中国农业银行牟平支行行长王辉波说。

丰金爱心在线植树队伍

植树节活动现场

网友的心愿卡 李彩霞 摄

  除了组团的企事业单位,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来参加活动,市民王女士带着11岁的孩子来参加植树节活动,王女士说,这是她第一次带孩子来参加集体户外活动,“现在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大自然,平时在家就是看电脑、看电视,出来玩也是去商场玩电子游戏,都是生活在虚拟的世界里,对大自然没了概念。”王女士说,这次植树节活动能让孩子感受到大自然的气息,增强环保意识,还能增长知识,非常有意义。

网友在接水浇树 李彩霞 摄

  本次植树活动由烟台市林业局、烟台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烟台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指导,烟台大众网、牟平区林业局、中国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主办,吸引了千余名网友报名参加。自2012年起,烟台大众网已连续第7年开展大型网友植树活动,累计种树达5万余棵,为烟台生态文明贡献了一份力量。活动当天,牟平区企事业单位以及牟平大众网网友共500多人参加,累计植树500多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