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贺年会”活动受追捧 游客量持续增长

2018-02-18 20:11: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2月18日讯(记者 王力平 通讯员 曹阳)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三,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人们开始陆续走出家门,享受假日休闲时光,体验旅游盛宴。春节假期前四天,烟台全市旅游市场稳定,各旅游接待景区、庙会等游人聚集场所接待人数持续增长,未发现交通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旅游景区点、酒店、旅行社等各方面运转正常。 

  “贺年会”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氛围浓厚  

  烟台市旅发委在全市集中开展好客山东(烟台)贺年会活动,以滑雪、泡汤、特色民俗,精心策划“八菜一汤”旅游节事活动,全市各旅游景区(点)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创意新颖、特色鲜明、节日氛围浓厚。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推出仅需20元/年/人畅游年卡优惠活动,节日期间,与家人一起体验弥漫着浪漫欧情气息的春节,感受葡萄酒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温情;栖霞牟氏庄园“红红火火过大年”,京韵大鼓、三弦表演、舞龙舞狮、剪纸、织花边等表演轮番上演,游客参与其中,体验特色民俗文化魅力,将春节喜庆气氛再次升温;艾山温泉“喜迎新年,相约艾泉”泡汤过大年,推出多种优惠迎新政策,约大家一起过一个暖意融融、养身养心的新春佳节;塔山旅游风景区“新春灯会”,以现代LED灯光节为基点,打造猜灯谜一条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高跷秧歌队10天轮番巡演;塔山滑雪场推出“迎新年·惠新春”活动,相约塔山欢乐无限,冬季嬉雪感受节日欢乐;招远淘金小镇、黄金博物馆举办“第六届新春庙会”,吴桥杂技、高跷组合、宠物嘉年华、区域美食等特色活动精彩荟萃,为游客呈现一场精彩的庙会盛宴;长岛“贺年会”,舞龙、舞狮、秧歌、锣鼓队县城大巡游,为百姓祈福,祝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市区各酒店、旅行社接待有条不紊

  由烟台饭店协会组织全市主要酒店,推出“阖家团圆年夜饭”优惠活动,市区各主要酒店、宾馆宴席预定量比往年明显增加,亲朋好友一起到饭店聚餐团聚越来越多。金海湾大酒店、毓璜顶宾馆、中心大酒店、万达文华酒店等餐饮预定火爆。 

  烟台各大旅行社呈现组接两旺势头,旅游线路呈多元化趋势,春节旅游预订火爆,地接量比往年有所上升,仅一家旅行社春节期间组织来烟台旅游的香港游客就达到3团70余人。随着“仙境烟台”高铁冠名平台的持续宣传推广,“仙境海岸”旅游渠道商的大会的举办,烟台旅游知名度在海内外不断攀升,旅游影响力越来越大,节日期间来烟台过大年赴烟台旅游休闲的游客明显增多。 

  旅游安全形势稳定 市场秩序井然

  根据山东省旅发委部署和省、市安委会的要求,烟台各县市区旅游局和各旅游企业都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对旅游活动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加强了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强化了责任感,完善了安全提示、警示及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游客承载量的控制和通报,杜绝超承载量接待,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烟台全市酒店、旅行社、景点接待正常,旅游服务质量良好,未发生游客投诉问题。为保证假日旅游服务质量,烟台市旅游质监部门、各县市区旅游局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人工值守,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市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较好的保证了假日旅游的健康运行。节日期间,烟台市旅发委值班领导到旅游企业检查、督促旅游安全生产情况,截止到2月18日全市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力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