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正气烟台千里行走进莱山 16名见义勇为者获表彰

2018-01-18 16:4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月18日讯 (记者 孙毅 张相萍 通讯员 王婧) 1月18日,2018年“正气烟台”千里行活动第二站走进莱山区,对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2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车祸救人群体和杰瑞集团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进行了表彰,并分别颁发了奖金和证书。

   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衣祖龙表示,获表彰人员的先进事迹,为“见义勇为”的精神注入了巨大的能量,为平安烟台、典范莱山注入了更加感人、更加动人、更加暖人的魅力。号召全局民警向他们学习,为建设法治平安和谐莱山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莱山公安分局表彰仪式现场

  莱山公安分局6人获表彰

  在这次表彰中,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共有两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及一个见义勇为群体获誉。

  刘作顺是莱山分局盛泉派出所门卫。2017年8月21日上午7时40分许,刘作顺上班途中,发现一男子疑似盗窃嫌疑人刘某,便一边拨打派出所电话汇报,一边跟着上了公交车。在确认此人确实是刘某后,刘作顺冲上前去,将刘某拽下车,将其控制住,并与随后赶来的派出所民警一起将其制服。

  见义勇为人员王枭的事迹也很感人。2017年7月29日中午,解甲庄派出所民警王枭在解甲庄大山后村辛安河边游玩时发现有人跳河,立刻跳水救人。他顾不上自己当兵时落下的腰伤,将还在水中挣扎的落水者托举出水面。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其带到了河边浅水区,在一位好心人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拉上了岸。

  此次接受表彰的还有莱山公安分局车祸救人群体。

  2017年6月13日15时25分左右,莱山公安分局于国威、潘玉勇、沙永冠、王振军一行四人组成的督导组,驾警车鲁F2650到芝罘区开展异地督察工作,行驶至南大街西南河路口时,发现一起车祸,两人受伤。于国威立即下达指令:王振军将警车开到现场附近,横贯停泊在当事人上方,防止来往车辆造成二次伤害;潘玉勇、沙永冠进行现场疏导,布置警戒线,现场警戒;于国威和王振军分头拨打120、122,请求处警救治。随后,于国威又积极配合随后赶来的毓璜顶医院护士刘赟,对重伤外卖人员实施心肺复苏救治;同时,安排民警开启执法仪进行现场录像,直至芝罘分局兴隆街派出所巡逻民警和交警事故处理民警赶到后,才悄然离开。

杰瑞集团表彰仪式现场

  首次走进企业表彰见义勇为

  当天表彰活动的第二站走进杰瑞集团,对孙冠华、王海东等10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表彰。

  2016年6月18日下午6时许,杰瑞集团的班车载着员工下班回家,班车行驶至烟台轸大路与迎春大街交汇处时,班车司机王海东发现路边一辆厢式快递货车疑似着火。王海东将车停靠在路边,和班车上的杰瑞员工一同协助救火,并帮助货车司机抢救货物,有效减少了损失。消防车赶到,险情解除后,十名员工也默默离开。事后货车司机通过杰瑞班车找到了公司,并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见义勇为人员王海东告诉记者:“发现快递车起火时,第一反应就是停车救火。公司每年都会进行应急演练,所以我当时心里很有底。”

  对于此次表彰活动,杰瑞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王春燕表示,今后,杰瑞将以受表彰的见义勇为群体为榜样,让见义勇为精神在杰瑞蔚然成风,为建设正气烟台贡献杰瑞力量。

  此次表彰活动地点在杰瑞集团,这也是烟台见义勇为表彰活动首次走进企业中进行。烟台市综治办副主任袁明园表示,深入企业表彰见义勇为,能更好地宣传见义勇为精神,通过表彰一个人,影响一大片。

  烟台见义勇为表彰额度提升

  此次活动,是“正气烟台”千里行活动的第二站。1月10日,2018年“正气烟台”千里行活动正式开启,主要对2017年涌现出的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先进群体,分赴各县市区,到见义勇为人员单位或家里进行表彰慰问,共拟表彰2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4个先进群体。活动第一站走进牟平区,对6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烟台市一直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烟台市财政拨款设立了市见义勇为专项资金,去年起,把每年的7月12日定为烟台市见义勇为集中宣传日,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见义勇为基金规模也不断增长,由最初的500万元增长到如今的1500余万元。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奖励额度,对见义勇为个人的奖金也由最初的2000元增长到最高奖励6万元。

  烟台市综治办副主任袁明园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烟台市见义勇为事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下一步,烟台到河南、福建等地考察学习,加快见义勇为立法进程,同时还将根据资金募集情况和见义勇为者的事迹情况,逐步提高奖励标准。

  受表彰人员: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刘作顺 王 枭

  烟台市公安局莱山分局车祸救人群体:

  于国威 潘玉勇 王振军 沙永冠

  杰瑞集团见义勇为集体:

  孙冠华 黄树鹏 姜传武 刘雨净 王海东 王正菊 修建平 徐圣博 杨 玲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