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处高炮广告被拆!烟台零点立交周围变“清亮了”

2018-01-13 14:08: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百吨级的吊车已将吊臂伸到了最长位置

广告牌平稳落地

当天共拆除零点立交附近4处高炮广告

  大众网烟台1月13日讯 (记者 杨瑞远 通讯员 黄侃 张博一) “大家注意安全,拉紧绳子,吊车慢慢放。”“牌子往里面拉,注意消防栓!”小寒节气刚过不久,烟台降下2018年第一场雪,最近气温也降至零下10度左右,1月13日,烟台市区零点立交的一侧,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高炮式户外广告设施整治拆除工作却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1月13日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跟随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们来到烟台市区零点立交附近,一辆百吨级的吊车已将吊臂伸到了最长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切割工作,吊车顺利钩起巨幅广告牌,四周工作人员在安全位置用牵引绳稳稳的保持着空中大广告牌的平衡,缓慢的下放至路边的空地中。

  随后,一位工人还爬至30多米的立柱顶端,将吊车的吊钩固定好。而另一组工人也将立柱与地面切割开来,顺利平稳地也将立柱放倒。随着大广告牌和立柱的顺利落地,地面上工作人员迅速使用切割工具,紧张有序的进行着拆解、清运工作。

工人在离地30多米的高炮广告上行走

工人正在进行广告牌切割

  记者发现,这块广告牌虽然在空中看起来不大,但吊到地面放倒后却占据了很大的一片区域,据介绍足足有150多平方米。而吊车称重,仅广告牌就有8吨重。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环艺中队负责人牟伟幸向记者介绍说:“这次计划利用周末两天时间,对零点立交周边4处手续到期和违章设置的高炮式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拆除,这4处高炮高度均超过30米,广告画面都为双面设置,立柱最粗处直径达到1米多,设施体量大。高炮广告本身拆除起来就很困难,这两天气温又很低,无形中又增加了拆除作业难度。我们在保障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争取了当事人的理解和支持,利用本周末天气晴好的有利条件,抓紧时间,今天就能对这4处高炮式户外广告设施辅助当事人完成拆除、清运。”

  上午11点左右,经过20多名工作人员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第一处违章高炮广告设施被顺利拆除、清运完毕,工作人员稍作休息就立即开始了第二块高炮广告的拆除工作。

  附近一位围观的市民看着拆除后的广告牌说:“这个广告离道边太近了,确实挺危险的,拆了不但安全,周围环境也变清亮了。”

工人爬上立柱顶端固定吊钩

另一组工人在切割立柱底部

立柱也被平稳放倒

  记者从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烟台市政府明确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实现高速公路、城市各出入口、重点干线公路两侧商业性立柱式广告全部拆除,进一步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而截至目前,芝罘区已拆除各类违章户外广告设施982处,拆除违章广告画面1191处,总计拆除设施和画面面积约13.38万平方米。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拆除了5座大型违章户外高炮广告塔,实现了高炮式广告设施拆除零的突破。

  据了解,按照烟台市委市政府部署,芝罘区在持续抓好辖区户外广告整治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对重点区域违章户外广告的整治力度。“芝罘区辖区内包括高速公路、铁路沿线现存百余处违规大型户外广告设施,计划在2年内全部整治、拆除完毕。” 芝罘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张宏介绍说。

  “零点立交作为市区北部的主要出入口,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这次拆除工作有效改善了零点立交周边的视觉形象,也为我们2018年度的违章户外广告整治工作顺利开展起好步、开好头。”张宏说,下步将严格按照市区两级工作部署,结合城市提升工程的工作要求,强化事不避难的攻坚意识和敢啃最硬骨头的工作精神,继续加大对违法设置和手续到期的户外广告特别是大型高炮式广告的拆除和整治力度,进一步推动户外广告的提档升级工作,切实提升芝罘区城市容貌和形象。

当天共拆除零点立交附近4处高炮广告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