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大杰出青年”系列访谈⑦ 基层干部王海艳

2018-01-11 14:4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第十四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王海艳

王海艳做客访谈

  大众网烟台1月11日讯 (记者 王瑜 张相萍) 青年引领未来,榜样传递力量。1月10日上午,由共青团烟台市委和烟台大众网联合推出的第十四届“烟台十大杰出青年”系列访谈第七期进行,烟台市福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海艳做客栏目,与网友分享了他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的青年心得和故事。

  忠孝两全 心怀感恩回报社会

  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脆弱的时候,王海艳便有着和常人不同的生活经历。王海艳年幼时痛失双亲,一直在儿童村成长、成才,多年来,由妈妈初玖玲抚养长大,在妈妈的关爱下,驱散了他的孤苦内心的阴霾,使他健康成长,成为今天令人引以为傲、忠孝两全的好儿子。王海艳始终心怀感恩对曾经养育过自己、照顾过自己的妈妈。不论工作有多忙、任务有多重,都经常抽出时间带着一家三口“回家”看看。

  “不忘本,接地气,勇担责”一直以来是王海艳的座右铭。

  王海艳在儿童村长大,从小感受着党和社会的温暖,得到了数不清好心人的关心和帮助。从那时起,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这个念头就深深地埋在了他的心中。参加工作以后,更多的接受了党的教育,也越发的让王海艳坚定了“不忘本、接地气、勇担责”的决心。“当心中有了信念,脚下就有了力量。我学会了用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用自强不息的行动去赢得社会的认可。”王海艳说。

  从事政法工作期间,王海艳更是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他“不忘本,接地气,勇担责”的座右铭。2013年初,烟台市委市政府开展了以法治、平安、和谐烟台建设为主题的“三城联创”活动,为使这项工作在福山区地方化、特色化,取得实效,王海艳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走遍了全区8个镇街和23个综治委成员单位和100多个村居和企业,最终完成了50多页的调研报告,切实提出“开展基层综治服务平台提升年”和“法德共进”两项建设性意见,并向区委区政府提出了先后组织打造福惠社区综合治理平台、卫家疃村“法德共进”示范点,创新推出了综治联动、法德共进、群防群治以及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立体化防控建设等经验做法,为烟台“三城联创”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

  廉洁从政 为人民服务的好公仆

  谈起杰出青年,王海艳认为,杰出青年是对青年人工作的一种认可,是一份分量很重的荣誉。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杰出青年首先应该符合习近平总书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是凭借王海艳一直以来的严格要求,近年来他先后获得“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烟台市平安烟台建设先进个人”“烟台市政法系统青年党员标兵”“烟台市十大青年政法标兵”“烟台市政法系统十佳青年党员”等荣誉称号。

  面对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王海艳从不骄傲自满而是将这些殊荣作为新的出发点,将社会的关爱与认可作为鼓励和鞭策,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不断展现新时代青年干部的风采,积极投身到法治平安和谐烟台建设中,以务实担当的良好形象和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进一步赢得群众认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廉洁守纪就像过独木桥,每一步都要很小心,不能有一点偏移和差错,哪怕之前走得再好、再稳,一步走错了,一切都毁了。在平时工作生活中,王海艳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但他始终保持初心不动摇,拒绝诱惑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多年来,他一方面坚守思想的防线,分清是非,明辨方向,保持正确的世界观;另一方面坚守做人的底线,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工作;同时,坚守政策法规的红线,始终怀着一颗对党规国法非常敬畏的心。绷紧“清廉审慎”这根弦,坚决做到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不该伸的手坚决不伸,树立了良好的公仆形象。

  十杰寄语:

  广大青年朋友们,人生步履,年岁不待。青春是短暂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一个人的能力有大有小,但态度最为关键。老老实实的做人,踏踏实实的做事;勤勤恳恳的工作,兢兢业业的奉献,对工作高度尽责,对自己高度负责,将无愧青春年华!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