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彩虹酷跑”激情开赛 300名跑者为冬日增添暖色

2017-11-26 15:55: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赛前狂欢

鸣笛开跑

选手开跑

  大众网烟台11月26日讯 (记者 于飞 李广圣 史宇 屈晨晨 见习记者 张姣 实习生 韩旸) 11月26日上午9点,“世达杯”彩虹酷跑赛在烟台世达广场激情开跑。300余名跑者热情激昂,在一片“彩虹”中跑得畅快淋漓,为冬日的牟平城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

    本次彩虹酷跑由牟平区旅游局、牟平区城市管理局、牟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牟平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烟台大众网、烟台世达置业有限公司主办,牟平大众网承办,烟台银行牟平支行、中国联通牟平区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牟平支公司、奥体国际健身俱乐部、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赞助支持。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参赛选手签名留念

赛前准备活动

赛前准备活动

  炫彩!“彩虹酷跑”让选手嗨到停不下来

  11月26日上午9点,烟台市牟平区世达广场,300余名跑者整装待发,奥体国际健身俱乐部的健身教练们登上舞台,开始带领大家做赛前准备运动,动感的音乐, 激情的舞蹈,瞬间点燃了赛场的气氛。

    开跑之前,众多跑者将手中的彩色粉末撒向天空,整个广场一片炫彩,当彩色粉末落到大家的身上时,白色的赛服瞬间变得五彩缤纷,让各位跑者感到兴奋不已。越来越多的彩色粉末开始在赛场飘洒,尤其是小孩子们,更是嗨到停不下来。“我参加过不少跑步比赛,像这么新颖的方式还挺少见的,这下大家玩嗨了,老的小的都疯了。”今年54岁的跑者老曲兴奋地告诉记者。据悉,此次活动分发的彩色粉末都是由玉米粉制作而成,绿色环保无污染。

现场一片欢腾

选手们身着“彩虹”

赛前狂欢

小朋友在撒彩色粉末

  “彩虹酷跑”也被称为地球上最欢乐的5公里,参与者身穿白色衣服开跑,并以最炫的色彩冲过终点线。在活动中,参与者将象征着幸运和热情的彩色粉末撒向彼此。“彩虹酷跑”从美国蔓延到全球,近年来逐渐受到国人的追捧,不管是在何处,每场活动都让参与者兴奋不已。此次“世达杯”彩虹酷跑赛以“跑出健康、跑出 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是非商业、非竞技性的全民健身活动。赛道从世达广场出发,途经鱼鸟河湿地公园,全程5公里,跑步过程中还能欣赏到公园的美景。

开跑

参赛选手

小选手

  激情!300余名跑者为冬日增添暖色

  据悉,“彩虹酷跑”的参赛选手中,不少是来自烟台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会主席耿少春告诉记者,协会从2012年正式成立到现在已经整整5个年头了,“5年中我们到北京、厦门、杭州等全国各个城市比赛,再到韩国、日本等国外参加赛事,大约已经经历了50多场,这次的彩虹酷跑形式比较新颖,大家在跑步之外,还能互动一下,娱乐性比较强。”耿少春说。

选手们即将到达终点

选手们一身炫彩到达终点

马拉松协会选手合影留念

  现场还来了不少“小跑者”们,他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有序进行签到,领取酷跑装,并有模有样地跟着健身教练做赛前准备工作。“我女儿平时就喜欢爬山、跑步,每次能坚持40分钟左右,后来受我影响喜欢上马拉松。”徐女士笑着告诉记者,女儿虽然才9岁,但是已经有2年多的跑龄了,参加比赛不为取得名次,只为让女儿能够健康快乐地生活。

选手们用彩色粉末涂鸦

  来自烟台商务职业学院的大一学生李苏苏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户外跑步活动,“之前都是跟同学们在学校的操场跑步,这是第一次参加比赛,还挺兴奋的。”李苏苏告诉记者,她的老家在陕西,来烟台上学后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参加户外活动能多了解烟台这座城市,这对她来说是很不错的体验。

  贴心!后勤保障解除选手后顾之忧

交警为比赛提供安全保障

  赛道两侧每隔数百米,便伫立着一位工作人员,默默为各位跑者的安全提供保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彩虹酷跑赛要途径公路,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他们全程守护大家,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

中国人寿财险牟平支公司祝比赛圆满成功

选手们领到了烟台银行牟平支行准备的饮用水

  烟台银行牟平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参赛选手们准备了热水、矿泉水和水果,免费发放给参赛选手,为大家补充能量。“天气有点冷,能喝上一口热水,全身都觉得热乎乎的,太贴心了。”参赛选手王文华说。

    活动现场,牟平区中医医院的医护人员也默默地坚守岗位,“比赛过程中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心脏等问题,我们此次来到比赛现场,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选手提供帮助,尽可能地保障此次比赛顺利进行。”牟平区中医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彩虹酷跑”纪念奖牌

  据悉,此次“世达杯”酷跑赛所有完赛选手都获得了一枚纪念奖牌和一个彩虹手环,另外,中国联通牟平区分公司还为选手们准备了车载充电器、手机支架等纪念奖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