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旅游形象和葡萄酒产区品牌组团亮相杭州

2017-11-13 20:53: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13日讯 (通讯员 高林 韩乃栋 衣丽 记者 张小晗) 钱塘江畔,西子湖边,“人间仙境”邂逅“人间天堂”。11月13日,“人间仙境·蓬勃未来”2017蓬莱(杭州)招商引智暨城市形象推介会在杭州举行,蓬莱旅游形象和葡萄酒产区品牌组团亮相。一边是带着仙气的蓬莱阁威风锣鼓表演,一边是醇香浓郁的蓬莱产区葡萄美酒品鉴,一个个“蓬莱元素”让与会嘉宾如临仙境,感受仙山海韵的浪漫情怀。

  旅游推介会场内高朋满座,江浙地区知名旅游企业、著名旅游院校、当地旅行社协会、百余名领导专家、业界精英云集于此。会上,蓬莱主推“到蓬莱,过神仙日子”的度假理念和“慢、静、闲”的生活方式,向与会客商展现了“南山北海”的地域特色和“仙海阁、酒湖马、山林泉”等优势资源。如诗如画的自然和人文环境,令嘉宾们赏心悦目。智游蓬莱二维码签到、八仙真人秀迎宾、仙山仙韵古典舞表演等细小的推介环节,处处闪耀着“蓬莱元素”。“全方位的推介,让我对蓬莱有了更深了解,在精品酒店建设等方面我们有着更广阔的合作空间。”开元旅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妙林表示。会上,蓬莱市旅行社协会与杭州市旅行社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旅游线路推广、客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合作。

  拥有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的人间仙境,将蓝色大海、紫色葡园与绿色森林完美融合,让每个行色匆匆的都市人放下俗世纷扰,“长驻”蓬莱享受神仙日子。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全市接待游客突破千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和14.8%,游客在蓬停留2天以上的比例占到45.5%……这骄人成绩背后是“全域旅游”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地域文化为灵魂,把项目建设做载体,不断发力供给侧改革,蓬莱全力探索“全程体验、全时消费、全业融合、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新模式,打造“山海呼应、城乡交融、全域覆盖”的大旅游格局。目前,全市拥有各类景区景点30多处,是山东省唯一拥有两处5A级景区的县级市,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休闲小城、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和国家生态市等众多荣誉。

  旅游与葡萄酒的融合,便是新发展模式的“佳作”。万亩紫色葡园造就天然美妙风景,葡萄美酒令游客流连忘返,精品酒庄更是成为仙境的标志性景区……这次杭州之行,葡萄酒与旅游携手而来、相得益彰。在葡萄酒产业推介现场,蓬莱产区的中粮、君顶、国宾、仙谷、沃族、古顶、金色时代、蔚阳、瑞枫奥塞斯、万德福、泰生、海润伯顿等十余家企业的数十种精品葡萄酒集体亮相,让来自长三角地区的葡萄酒经销商、葡萄酒企业家和品酒大师们沉醉于醇香四溢的“蓬莱味道”。会上,蓬莱产区围绕产区定位、发展优势、特色酒品、未来规划等方面,向嘉宾们做了推介。在随后的葡萄酒品鉴与互动交流环节中,蓬莱的葡萄酒企业介绍了各自特色产品,并与参会嘉宾进行深入探讨及需求对接。

  作为“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蓬莱与法国波尔多、美国纳帕山谷、意大利托斯卡纳、澳大利亚布鲁萨山谷等世界知名产区齐名,拥有“阳光(SUN)、沙砾(SAND)、海洋(SEA)”的“3S”特质。近年来,蓬莱以中粮长城、君顶等国内知名品牌以及拉菲、逃牛岭等国际化品牌为引领,整合区域内葡萄酒资源,大力推动加工体验、美酒品鉴、酒堡度假、文化推广等业态发展,着力打造葡萄酒与旅游融合联动示范区。如今,8万亩标准化优质酿酒葡萄基地、30多个精品酒庄、50多家葡萄酒生产企业、年百万人次葡萄酒游客、年45亿元产业综合收入……一串串“小葡萄”,让蓬莱唯一“中国葡萄酒名城”的金字招牌愈加闪亮。同时,世界七大葡萄海岸国际研讨会、葡萄酒高峰论坛、中国国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葡萄酒设备技术暨葡萄果蔬种植展览会等一系列活动落户蓬莱,也使仙境的葡萄美酒名噪海内外。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