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烟台新闻 > 烟台生活

烟台健儿夺12金助力山东成就全运“三连冠”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9-09 14:47:00   作者:

李佳伦

高冰

季新杰

  大众网烟台9月9日讯 (通讯员 徐彬 记者 杨瑞远) 9月8日晚上,燃烧了13天的全运圣火在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缓缓熄灭,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圆满闭幕。在十三运赛场上,113名烟台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以代表团名义参加的比赛中,收获12枚金牌、14枚银牌、15枚铜牌,奖牌总数41枚,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居全省前列,助力山东连续三届全运会获得金牌、奖牌第一的辉煌。

姜立伟

宋恒

孙一文

王瑞

魏萌

吴晓军

烟台市体校输送的运动员李玲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标枪比赛中获得个人冠军

  本届全运会,烟台在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表现非常稳定。其中,赛艇、皮划艇获得1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射击获得2枚金牌并且是山东首枚金牌,射箭获得1枚金牌,击剑获得1枚金牌,田径获得2枚金牌,自行车获得1枚金牌,帆船帆板获得3枚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2枚,为我省最终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于丽萍

于小凯

姜帆

  特别是,首次参加全运会的烟台籍运动员季新杰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男子800米自由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5枚银牌,成为目前国内最具实力挑战孙杨的年轻选手。还有烟台籍运动员于小凯为山东夺首金,实现“开门红”,极大提振了山东代表团的士气。1989年出生、连续参加两届全运会的老将李玲蔚,稳字当头,在女子标枪决赛中轻松两投,成功卫冕。魏萌、高冰、姜立伟、付侯文、李洋、宋子豪、李媛、乔燕姿、高冬梅、吴启明、姜帆、孙一文、李佳伦、王瑞、吴晓军等一批全运冠军及113名烟台籍体育健儿在津门决战中所展示出团结协作、敢于争胜、勇于拼搏、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让人难以忘怀。

  同时,烟台籍体育健儿文明参赛,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认可,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向全市人民交了一份优秀的大卷,为山东、为烟台挣了光、添了彩。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