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将在10月底完成征迁

2017-09-05 12:0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会议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5日讯 (通讯员 尹燕波 石凯 记者 苑菲菲) 记者从4日召开的烟台市芝罘区北部滨海开发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上获悉,随着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等项目征迁工作迅速启动,备受市民关注的北部滨海开发建设大会战正式打响。芝罘区将争分夺秒抓落实,事不隔夜抢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快见成效。

  记者从会上获悉,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一期)将在10月底前完成征迁,明年12月底前完成修缮改造。会西街、经伦街和环海路项目,将在9月底前划定建设范围、提出规划条件,同步启动征迁。

  北部滨海开发建设项目是提升中心城区建设发展水平的重大举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城市面貌,培育新兴业态,真正激发中心城区的发展活力。同时,该项目也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条件的民心工程,将切实提升群众的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了夯实房屋搬迁工作基础,芝罘区通过入户调查摸底,完成了朝阳、所城两个街区基础数据资料的收集、整理、分析,确保底数清、数据准。在搬迁方案的制定上,该区在实地考察学习上海、成都、福州、绍兴等地先进经验做法后,经过20余次研究论证,制定了相关补偿方案和政策,创新研究并确定了“协议搬迁”、“网格化操作”的组织模式,破解了正常房屋征收模式程序多、时间长、资金占有量大的难题。

  在搬迁工作推进上,将“阳光透明、依法规范”贯穿房屋搬迁全过程,通过发放明白纸和宣传册、设置LED显示屏、开通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做到网格划分、补偿奖励、搬迁进度、选房安置全透明。

  芝罘区还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群众打消顾虑、消除误解,清清楚楚签约、明明白白搬迁。始终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完善审签复核、责任背书等制度,让一切程序在阳光下进行,绝不允许乱开口子、暗箱操作,确保“先走一分钱不少,后走一分钱不多”,杜绝“先走吃亏、后走吃糖”现象的发生。通过严格把握政策、从严控制标准,切实维护政府的公信力。

  为了保护朝阳所城街区的文化遗产,守护历史文脉,芝罘区将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水准,保证打造百年工程。广泛征求街区保护建筑修缮方案意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文物保护具体要求,高质量修缮文物建筑、传统院落,切实做到“保留风貌、体现韵味”,彰显烟台文化底蕴,展现历史文化名城风采。

  记者获悉,下一步,市委市政府把群众利益放到首位,用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为居民提供安置房源,从根本上改善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芝罘区将在征收补偿安置一系列政策的制定方面,充分考虑群众的利益和诉求,让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将全力以赴做到依法征收、阳光征收,房屋征收的各个环节都将严格按照规定操作,不仅公开征收补偿标准,各户房屋征收补偿信息也将阳光透明,做到照章公示、强化监督、违规必究。

  目前,芝罘区已经组建了北部滨海指挥部和向阳、毓璜顶、幸福、芝罘岛4个分指挥部,形成了“1+4”组织架构模式。北部滨海指挥部将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充分激发“1+4”组织架构活力。继续坚持一线现场办公、一线调度指挥、一线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法,完善市区两级高效联动,建立健全指挥调度机制和督导考核机制,通过“日调度、周通报、月考核”,督出责任、督出动力、督出成效,保证工作高效运转。同时制定《项目建设工作推进配档表》,明确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完成时限等要求,保证按期完成征迁。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