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璜顶医院“最美医护团队” 合力救助晕倒女子

2017-09-03 22:50: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救助现场

救助现场

  大众网烟台9月3日讯(记者 于飞 通讯员 成修 肖宏)8月31日上午,烟台毓璜顶医院门诊大厅,一名中年女子突然晕倒在地,面对突发情况,毓璜顶医院门诊部、急诊科、神经外科以及保卫处工作人员迅速上前抢救,众人齐心协力救助患者于危难,堪称“最美医护团队”。

  8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毓璜顶医院门诊部副主任孙永旭和员工隋璐璐正在门诊大厅巡视,突然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传来“轰隆”一声巨响,一名中年女子应声倒地,直直地躺到了地上。孙永旭和隋璐璐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检查患者的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于此同时,在窗口值班的王宜副主任护师听到声音后也立即跑了出来,“她倒地的声音非常大,我在室内都听到了。”王宜说,她看到躺在地上的患者后,就立即掐了她的人中穴,并通知大厅的连心台,让工作人员通知急救中心。

当天最先到达救人现场的孙永旭副主任

当天在救人现场的王宜副主任护师

  此时,医院保卫处工作人员也赶了过来,患者只身一人,没有家属陪同,倒地时随手携带的钱包也摔了出去,保卫处林建松在钱包里发现了一张单位的门禁卡,便立即将此信息汇报给了部门领导,保卫处随即通过公安系统查找联系到了患者的单位及家属。

当天协助救人及全程护送的保卫人员林建松、鞠振宇、黄铮、林鹏飞、林燕飞

  急诊科郭彦利和张桂彬接到急救通知后,立即准备好抢救用品和药品,火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郭彦利拍打患者肩膀,发现她意识不清、呼之能睁眼、问之不能答话,随即便将患者送到了急救中心,对其进行颅脑CT检查,并与肿瘤神经外科张洪涛主任进行会诊。10点58分,患者住进了神经外科的病房中。

当天急诊科出诊医生郭彦利

  因为患者没有家属陪同,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始终没有离开,从送患者进入急救中心到住进病房,一直全程陪同,抬患者、抬病床,这些体力活都是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帮忙。同时,医院也为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在没有家属缴费的情况下,先行救治患者。

  “因为之前的处理很及时,所以患者进入到病房中,情况就容易处理的多了。”毓璜顶医院肿瘤神经外科主任张洪涛说,患者清醒后,对于自己晕倒的过程完全没有记忆,无法为治疗提供相关参考,而患者家属和孩子都在外地,张洪涛通过与家属短暂的电话沟通得知,患者曾有过一次突然晕倒的经历,但是当时没有查出原因,后来再没有犯病也就没有重视。张洪涛说,患者的血糖和心脏都正常,基本排除了低血糖、心脏病引发晕倒的可能。

  目前患者已经苏醒,家属已经闻讯返回烟台,医院将在与家属沟通后,对患者进行进一步治疗。

  相关链接:

  在医院,有一群白衣天使,他们不断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人间大爱。平时,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关键时刻,他们迸发出的正能量,引领了一座城市的文明与和谐。

  雷锋并未走远,好人就在身边,毓璜顶医院的好人好事更是从不间断。从今年6月份开始到现在,仅两个多月的时间,医护人员路遇紧急状况,治病救人的好人好事就有三次。

刘赟

  刘赟:跪地救人的“最美女孩”

  今年6月13日下午,一段发生在南大街文化中心附近的交通事故救人视频传遍烟台朋友圈。将近3分钟的视频中,一位路过的白衣女孩一直跪在地上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救治过程中,女孩神情镇定,手法专业。女孩的救人视频感动了千万人,广大市民纷纷转发并为她点赞。在看到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时,女孩悄悄地离开了。  

  几经辗转,记者终于找到了这位“最美女孩”。她是烟台毓璜顶医院的一名护士,名叫刘赟,刚参加工作一年。当天下午,她是在去上班的路上遇到了这起车祸。

许燕燕护士与产妇一家合影

  许燕燕:停车场里徒手接生

  7月22日下午,一位孕妇只身一人在毓璜顶医院的停车场里即将生产,腹痛难忍。当时她的身下流出一大摊血迹,婴儿的头部已经显露。紧急关头,下班回家的毓璜顶医院内分泌科护士许燕燕途经此地。在两位经过路人的帮助下,她在停车场里为产妇“徒手接生”。  

  虽是在路面生子,但许燕燕依旧镇定的为母婴做了紧急处理措施,避免了孩子窒息、母婴感染等症状,如今母女平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交警部门将不定期集中整治滨海路大货车

    根据滨海路大货车运行特点,交警四大队组织警力将凌晨1:00—4:00的时间段,作为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管控的重点,专门成立机动夜查小组,采取定点检查和全路段警车流动巡查。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不定期、不定时组织针对滨海路大货车违规通行的专项整治,最大限度消...[详细]

    01-09 21-01YMG
  • “110宣传日”走进福山大集 民警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

    1月8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福山分局在全区统一开展了“110宣传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福山公安分局政委王长君、副局长马红军亲自深入主宣传会场,与民警一起参加宣传咨询活动,面对面解答群众咨询。[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权威发布: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出炉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教育部门了解到,2018年烟台市十大教育新闻正式对外公布。2018年,烟台教育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补短板、提质量,优结构、强保障,各级各类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向着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加快迈进。[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黄海潮评:答好生态文明“长岛答卷” 诠释高质量发展双轮驱动

    新年伊始,一个利好消息给长岛带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1月7日上午,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此举标志着长岛的保护发展将正式按照综试区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模式推进。   长岛的生态建设布局从去年就开始构建。2018年6月19日,...[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2月1日起施行

    1月8日上午,烟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记者从会上获悉,《烟台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是烟台第一部消防管理方面的政府规章,共28条,将于2019年2月1日施行。 [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
  • 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成立

    1月7日上午11时,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工委、管委挂牌仪式在长岛举行。烟台市有关领导,区工委、管委领导,县人大、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法检”两长,县委各部委、县政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开发管理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详细]

    01-09 21-01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